2022.06.03

有缘新昌,感受一场味蕾与视觉的双重盛宴

天数:3 天 时间:5 月 和谁:和朋友

“一座天姥山,半部全唐诗”,在今天来新昌旅行,不仅有天姥山的壮观美景令人惊叹,还可以伴着文化名人们的诗句,打卡天姥唐诗宴,感受将古人的诗句融入到菜肴当中的新奇体验,品尝别无仅有的天姥唐诗宴。

新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吸引了无数文人墨客的身影,当古人来到此处看到眼前美丽的风景,就像是误入桃花源一般,如痴如醉,只能用优美的诗句描写自己的心情,所以这里也成为我国山水诗的发祥地。

这个夏天莉莉酱将带你通过三天的深度旅游,来探索这个令无数文化名人倾倒的桃花源—— 新昌 。

Day1: 第一天,天姥阆苑—狐巴巴星球乐园

旅程的第一站,我们来到天姥阆苑,在《红楼梦》中,作者曹雪芹对绛珠仙草转世——林黛玉的描述是“阆苑仙葩”,身处天姥阆苑这一大自然精心雕刻而成的美景里,总是会不禁想象: 远处是不是会有一个仙子缓缓驾云走来呢?

我在这里发现了沁钥蓝莓酒庄,里面拥有现代化酿酒工厂及开放式庄园,1000多亩蓝莓种植区,致力于打造江南最具特色的蓝莓酒庄。

沁钥蓝莓酒庄地处四明山脉与天台山脉交汇处,海拔适中,日夜温差大,水源优质,土壤为酸性红壤,非常适宜蓝莓生长。约上三五好友来到这里品酒,畅聊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沁钥蓝莓酒庄周围群山环绕,植被丰富,风景秀美,名胜多不胜数,是休闲度假的极佳去处。

沁钥蓝莓酒庄建有餐厅、民宿、咖啡厅、游乐园、康养公寓等设施,是一个集蓝莓种植、酿造、度假、养生于一体的庄园化社区,来到这里吃喝玩 乐都 不用担心,适合全家来休闲度假!

游览完天姥阆苑,我们来到另外一个网红景点,也是我们今天住宿的地方——狐巴巴星球乐园。在这里,我们将带着童心去探索狐巴巴星球乐园。

乘坐小火车缓缓驶入狐巴巴星球乐园,无论是大朋友和小朋友们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童话世界!

这里既有得天独厚的天然美景,也有后期经过设计建造出来的梦幻世界,每一个年龄段的人,都可以在狐巴巴星球乐园找到自己喜欢的区域。

穿梭在园区里,会被各种可爱的雕塑所迷住,你会在这里丢掉所有的烦恼,园区里有很多适合探索的区域,适合带上小朋友一起来玩耍,也是难得一见的遛娃宝藏地!

夜幕降临,狐巴巴星球乐园将变成另外一番景象,夜色朦胧,星星点点,绚丽多彩的灯光和特效,为整座园区增添了多种可能性,穿梭在山林之间,一场奇幻之旅慢慢开启。

漫山遍野的点点星光,宛如夏日的萤火虫,随着微风起舞,让每个到访的游客,都能沉浸式体验狐巴巴的梦幻星球。

Day2:天姥山-梅渚大院-七盘仙谷景区

在早上九点,我们离开了梦幻的狐巴巴星球乐园,来到了天姥山草坪云之台观景,这里曾经是唐朝诗仙李白登山浏览风景时写出传世佳作《梦游天姥吟留别》的所在。

山上雾气缭绕,烟雨朦胧,宛如仙境,还有特色的茶屋和书吧,也可以和三五好友一起露营,可以撑起天幕,坐在山坡上,浅酌一杯香茗,吃上一块糕点,欣赏天姥云海的美景,与诗仙李白跨越千年的时空寻找共鸣。

中午时分,我们前往梅渚古村,这里的风景美如画,宛如诗词里吟诵的那样,满足你对江南古镇的所有幻想。

美景与美食最不可辜负,午饭我们来到梅渚大院享用,品尝本地特色菜,采用新鲜当地食材、做法新颖别致、摆盘考究、菜品多样,嫩牛舌、酱鸭、田螺、本地豆腐等等,道道都是经典。

午饭过后,我们将步行到梅渚古村附近一片美丽的花海,感受雅致的宋韵。

下午趁着日落前,我们抵达了七盘仙谷。不同于狐巴巴星球乐园,七盘仙谷没有那么多现代化游乐设施,它依山傍水,就势而建,是非常经典的江南水乡格局。

在七盘仙谷,我们可以品茶、听琴、修养身心,再点上一枝檀香,插一枝花,体验慢生活。

在这里,我们学习书法、射箭、诵读,感受 中国 传统文化的魅力。

Day3:新昌县城新亮点-印象新昌的天姥唐诗宴

旅行的第三站,我们来到了 新昌 的特色拍摄景点——唐诗之路展示馆。

在唐诗之路展示馆里随处可见的书本都跟诗有关,不管是在正中间的书柜里,还是在上二楼的楼梯里都摆满了书本,环境宜人,现代人经常因为各种各样的压力而感到心浮气躁,不妨走进图书馆,拿起一本书,席地而坐,慢慢品味书香,平复自己的心情。

“一座天姥山,半部全唐诗”,在今天,不仅有天姥山可供大家打卡,感受文化名人们走过的路,天姥唐诗宴还将他们的诗融入到菜肴当中,创造出别无仅有的天姥唐诗宴。

天姥唐诗宴一共有十五道菜,每一道菜都以一句唐诗来命名,如“茶炉天姥客”,“何人不起故园情”,“千金散尽还复来”,等等。

天姥唐诗宴既是本地餐馆的特色,也是每一个来到新昌旅游的人都一定会来品尝的宴席。作为青年一代,我们需要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传播传统文化使之融入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用心感受。

以唐诗作菜名,就是一种很好的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方式。这个夏天携三两好友走进新昌来品尝天姥唐诗宴,既能感受 中国 传统文化的魅力,又能品尝到新鲜菜色,何乐而不为呢?

让我们在这个夏天一起相约新昌 ,来一场中国传统文化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