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6

合肥地标酒店:傲居云端的玛丽蒂姆,俯瞰滨湖新城景观

天数:3 天 时间:7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人文,徒步,奢侈,穷游,美食林
合肥
威斯汀
希尔顿
巢湖

今年6月,《2020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出炉,合肥成功跻身新一线城市!成为了全国城市经济增速排名第一的城市。

随着城市地位的提升,合肥近些年也吸引了很多国际品牌酒店进驻,目前已经汇集了包括喜来登、皇冠假日、君悦、洲际、朗廷、威斯汀、香格里拉、希尔顿等一众知名品牌。而今年又全新开业了一家德系新品牌——Maritim玛丽蒂姆。

Maritim玛丽蒂姆是来自德国的酒店管理集团,目前在德国、西班牙、马耳他、毛里求斯、土耳其、保加利亚、埃及以及中国拥有多家酒店。

全球各地的玛丽蒂姆酒店。

进驻中国市场的第四站,玛丽蒂姆来到了“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双节点城市:合肥,并且极具眼光的选址于中国第五大淡水湖巢湖之滨的滨湖新区。

从塘西河公园回望的地标高层建筑,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安徽高速玛丽蒂姆酒店。酒店由安徽高速公路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引入玛丽蒂姆酒店品牌运营管理,按高星酒店标准打造的匠心力作。

- 01 -

活力时尚与本土风情的碰撞

秉承“德国品质·议居同宇”品牌宗旨的玛丽蒂姆酒店擅长以德式包豪斯风格打造酒店,如今很多酒店追求奢华的繁复,但也有酒店痴迷于极简的纯粹,包豪斯就是为此而生,凭借艺术的造型与几何线条的美感征服众人,设计上做减法,以突显“功能至上,设计至美”的设计理念。

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大堂,挑高足有三层,舍弃繁复的水晶吊灯,而是以如滨湖水浪流浪造型的金属灯饰,置于顶部,极具艺术感。

前台位于右手边,仍然以简洁的线条为主,服务专业热情,办理入住的速度也很快,体现出德国酒店管理集团的严谨。

水、墨、轩、宇,徽派名领江淮,两千多年的历史为这座古城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因此在设计上,我们总能找到合肥的本地特色。比如在大堂的休息区,就能看到有着徽州韵味的雕塑品。

酒店拥有335间雅致温馨的客房与套房,分布于39至53层之间,客房面积自45平方米至316平方米不等,房间以浅色调为主,以突显居家氛围。作为滨湖新区楼层最高的酒店,透过客房内的观景窗幕,能饱览巢湖秀美与滨湖新城风貌,有着“一览众山小”之畅快。

客房从德式包豪斯风格中汲取灵感,精雕细琢每一处细节,以灰白二色为主基调,又融入了俏皮的橙色,使客房更具时代感。床头两侧的不对称设计十分巧妙,两边的台灯与吊灯融合了古徽州经典水墨韵味,彰显出高雅品味,亦是融汇中西、古今相宜的绝佳组合。

卫浴部分宽敞便捷,采用全大理石设计,更具商务感,洗护备品方面选用了玛丽蒂姆专属贴牌,香味颇为宜人。

为满足不同客群的需求,酒店内还设有多款套房,融合多种功能的宽敞客厅,代表徽州特色的装饰挂画等都让入住体验更佳。

入住行政房以上级别的客人,可以去位于49层的行政酒廊享用酒廊礼遇,如同空中花园一般的休息区,搭配全景落地景观窗,挑高18.8米空间,饱览多角度风光。新城与巢湖昼夜变换,壮丽全景尽收眼底。

而用餐区域则在每晚推出丰盛的食物供客人自取,主食、炒菜、水果以及甜品,还搭配丰盛的酒水。

其他时间也可以来这里休闲放松或者办公,我最喜欢的是位于角落一侧的图书区域,酒店精选了覆盖不同领域的书籍,我们在旅途过程当中,偶尔在午后慢下来看看书是很让人留恋的时光。

到了傍晚,热爱健身的住客可以前往酒店的铂Spa &健身中心,健身房设施先进,设备齐全,定会成为撸铁达人的最爱。

泳池则以天然采光和宽敞的泳道,成功引起我的注意。

- 02 -

极为用心的餐饮、打造多个本地爆款

酒店拥有多达六个丰富多彩的餐饮设施,为宾客提供创新而丰富的用餐选择,满足宾客的味蕾享受。开业之后,就以菜品、味道等迅速圈粉周边客人。

云尚顶层酒吧&餐厅

一开业就刷网络,位于酒店54层顶层,可以360度俯瞰城市景色的云尚顶层酒吧&餐厅,就非常值得推荐和打卡。

每当夜幕降临,露台上的灯球亮起,就变成了另外一副模样。

向远望去,城市泛起灯光,交错的道路犹如两道星河。

忙了一天之后,很多人都想找地方喝点酒放松一下,这里就是不错的选择,帅气的调酒师会为你魔术般的调制出各种招牌特色鸡尾酒。微醺是每一天辛苦付出之后该有的仪式感。

每个周六的傍晚,这里还会有户外露台烧烤,夏日除了高温与暴晒之外,应该就是要与冰啤、海鲜、烧烤在一起啊!

师傅现烤的肉串、鸡翅以及牛排,鲜嫩多汁;蒜末在生蚝的肉块上滋滋作响;偶尔还有帅气小哥哥派送的墨西哥烤肉;胃口大担心不够吃?各式炒面、甜点、水果也是统统不限量供应。

并且酒水也是畅饮哦,再来一份现烤的牛排,简直对一周工作与生活的最大犒赏。夕阳下,微风阵阵,吃着美食,好生惬意。

喜悦轩中餐厅

这是一家极富腔调的宝藏餐厅,主打经典怀旧的粤肴与安徽特色美食。餐厅设计以中式典雅为主,同时搭配西式风情,大红色的沙发带来极具冲击的视觉效果,而细节到茶杯、碗筷都洋溢着徽州特色。

试了几道菜都非常值得推荐,鱼子酱烤鸭盏是我的最爱,轻夹起放入口中轻咬,鱼子酱的鲜咸 、鸭皮的油脆、面包的柔软、外加清爽的黄瓜,完全是一种难以言表的复合型口感,一口销魂形容绝不为过。

如果你也热爱炒饭,听起来很油腻,但吃起来鲜香满足的石锅鹅肝牛油果炒饭,绝对不要错过。一口下去,是长胖罪恶感和大脑分泌的满足感的无数次冲突与对撞,但仍会大口吃掉。

其他的菜品如碧绿青芥大虾球、吊远芝麻清远鸡、荷塘月色藕饼,等等都是非常值得推荐的菜品。

餐厅还设有多个包厢,名字都以安徽省内有名的景区名命名,高端大气,适合举行商务宴请活动。

怡景全日餐厅

如果你想吃自助餐,位于一楼的怡景全日餐厅则是绝佳的选择。餐厅甄选来自全球各地的时令食材,推出各式美味。

自助餐最被大家关注的首先当选海鲜,酒店精选大虾、贝类、螃蟹、蟹腿以及海螺等食材,并且及时补充,并搭配以多种酱料。

其次国人最爱的火锅自然也是少不了的,酒店精选各种肉类、蔬菜、丸子、以及米粉等,并搭配三种口味的锅底,统统自助不限量,食材新鲜有保障,要比去社会餐饮吃的过瘾多了。

同时各式现做的菜品、小炒、烤牛排,也是有着丰富的选择。

而甜品更是多达十余种可供选择,感觉完全是一个独立的小型甜品站。

带娃的家长也不用担心,酒店想的非常周到,孩子吃得快,可以去游戏区玩耍,一切都帮你安排的明明白白。

M大堂吧

酒店的M大堂吧同样位于一楼,优雅的氛围、各式座椅、沙发就足以证明这个空间不简单。

这里每日下午提供高颜值下午茶,深受女孩子们喜爱并前来打卡,甜品上还撒了金箔绝对是“土豪级”甜品了,其中的榴莲酥更是收获一致好评。

之前我印象中的大堂吧,多以提供下午茶为主。这里除了甜品与咖啡,还是一个餐厅,来自新加坡的行政总厨带来了多款地道的异域美食,你可以在这里吃到新加坡叻沙、现烤的披萨以及健康的色拉等多种美味。

小食里面有一道我最爱的小吃炸蘑菇,千万不要错过,非常的好吃。再来一杯拿铁,简直就是我心中完美的午餐。

咖荟轻食咖啡店

第一次步入咖荟轻食咖啡店,其就以轻快的色调和时尚的设计吸引了我,这里提供优选咖啡、特色小食与精致烘焙蛋糕等。

一份甜品、面包,再来一杯咖啡,这里应该会深受周边上班族的喜爱,轻松无拘束的氛围又很适合在这里谈事情聊工作。

户外区域,对待吸烟人士也是相当友好。

安徽高速玛丽蒂姆酒店已经于5月正式扬帆起航,对于大家而言,玛丽蒂姆是一个值得我们去探索去发现的酒店品牌,如果来合肥,记得打卡这家地标酒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