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03

哪一年,我在江苏江阴市看长江秋色 ▏江阴自驾二日游实用攻略 ▏冬游苏、浙、皖实用攻略 ▏【2020年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

我在江苏江阴市看长江秋色 ▏江阴市自驾二日游实用攻略 ▏冬游苏、浙、皖实用攻略 ▏【2020年12月1日】

我用2天时间,畅游江苏江阴市 ▏江阴滨江要塞旅游区 ▏江阴鹅鼻嘴公园江阴长江大桥 ▏江阴黄山湖公园 ▏江阴兴国园 ▏江阴徐霞客故居 ▏江阴仰圣园、睛山堂 ▏江阴华西村 ▏江阴长泾老街 ▏江阴海澜飞马水城夜景 ▏【2020年12月1日】

前言;

江苏江阴市:

江阴古称暨阳,位于长江三角洲,有7000年人类生息史、5000年文明史、2500年文字记载史。西晋太康二年(281年)置暨阳县,属毗陵郡。1987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撤县建市。江阴民营经济发达,制造业强,是城镇经济的领航者,并被誉为“中国资本第一县

记忆:对于来自海边的青岛人,对大海的美景也许是看得太久了,大海吸引力已经没有那么的强烈了,我总是憧憬着江阴市风光之各地景色。我向往着江阴市悠久的历史、秀丽的风光,那难忘的江阴美食、时时牵动着我,吸引着我,那穿越时空的奇妙想象,迫使我动身踏上这神秘之旅。

行程综述;

时间:2020年12月4日至12月5日共2天

人物;夫妻2人

方式:自助游

交通工具;自驾汽车

费用:人均300元(含汽油、高速费、吃住费、门票等一切费用)

那一年,自驾走苏浙皖之旅线路安排;青岛市出发---江苏省高邮市—江苏省江阴市---浙江湖州市---浙江杭州市---浙江江山市---浙江衢州市---安徽黄山市---安徽黟县---安徽宣城市---江苏南京市---江苏扬州市

对于江阴市,在去之前,一直是知之甚少的,高邮市自驾到江阴市游览,一路向南直奔,汽车沿途秀丽风光,长江的点点滴滴,我心已陶醉。开始了江阴市之旅。

这里最适合夫妻来旅行,一起漫步,演绎出自然造化中壮美灵动的山水风光。欣赏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美景,品味着江阴美食,夜晚走在江阴市长江边路道中,将江阴市风光尽收眼底。

【正文】

一,江阴缘起

虽然以前去江苏多次路过江阴市,但都没有停下细细的看看这座长江城市。几年以来,我就想夫妻用一个月的时间自驾走遍江苏、浙江、安徽。今年8月后,我就做了苏浙皖自驾探秘旅游计划;12月份在江南初冬季节,夫妻一路向南走,去看江南江阴市冬季长江风光。呼吸江阴的空气,品尝江阴美食,安放豪情。

二、出发准备

没有任何牵挂的事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旅行,做好出发的各种准备,了解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列出需要的物品的清单。

三,自驾江苏江阴市之旅行程安排;

Day1:江阴滨江要塞旅游区、江阴鹅鼻嘴公园、江阴长江公路大桥、江阴黄山湖公园、江阴兴国园

Day2:江阴徐霞客故居、江阴仰圣园、睛山堂、江阴华西村、江阴长泾老街、江阴海澜飞马水城

交通信息:

一,车次自驾【高邮市---江阴市】

2020年12月4日高邮市出发时间06.00点—2020年12月4日到达江阴时间10..00点,里程150公里,行驶4小时。

关于作者:我是一名自由行旅游爱好者又是摄影爱好者,平时主要是拍风景照片,空余的时间喜欢到处跑,去各个地方去看看,拍摄当地的绝美风光和风土人情。热爱摄影的我,总不会放过路途上所有美好的人和事,我想那一刻的定格,将会组成我所有的回忆。想了解我更多的摄影作品和游记,可以关注我的:
携程游记:乐雅派旅游攻略

如有关于旅行上的问题,随时留言给我

记忆:

自驾江阴市自助旅游路线精粹:

当你低头的瞬间,才发觉脚下的路,天空中没有留下翅膀,却有鸟儿飞

Day1:江阴滨江要塞旅游区【免门票】

江阴市滨江要塞旅游区位于江阴市区东郊,北滨长江,因境处江阴黄山炮台军事要塞之地,民国以来即以要塞为乡、镇名。滨江要塞旅游区由黄山湖公园、鹅鼻嘴公园组成。

江阴黄山滨江而立,是茅山余脉颠连向东,在长江南岸起伏的山脉之一。

黄山西衔鹅鼻山、君山,东接萧山、长山、巫山,临江逶迤10余公里,构成了江阴古城“枕山负水”、“水环峦拱”的天险形势。

黄山与靖江孤山隔江对峙,俨如扼守大江咽喉的两名卫士。长江自京口折向东南流到这里骤然紧缩,然后放宽,滔滔入海,所以这里素有“江海门户”、“锁航要塞”之称。

古炮台

江阴军事博物馆【景区升级暂停开放】

Day1:江阴鹅鼻嘴公园【免门票】

鹅鼻嘴公园是一座秀美的滨江公园。她因山而势,将楼、亭、阁、廊等组成的建筑群落与山,水、桥、炮等人文自然景观融为一体,虽由人作,宛若天成,成为人们旅游、度假、休闲的理想之地。

江阴鹅鼻嘴公园,以山体为主,森林茂密,野趣浓郁。游客到此观光,既可远观大桥的雄伟神奇,亦可俯瞰鹅山翩翩幽姿,是江桥胜迹的最佳处。

鹅鼻嘴公园由炮台博物馆、滨江游览区、森林休闲度假区等功能区组成。登"江防城楼",凭栏远眺,可饱江天一色、江桥一体的奇观。

鹅鼻嘴公园鹅湖

鹅鼻嘴公园人防工程

江阴大桥悬索桥主缆

鹅鼻嘴公园

Day1:江阴长江公路大桥

简称"江阴大桥",是中国江苏省连接靖江市与江阴市的过江通道,位于长江水道之上,是中国"九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是中国"两纵两横"公路主骨架中同江至三亚国道主干线及北京至上海国道主干线的跨江"咽喉"工程。

Day1:江阴黄山湖公园【免门票】

江阴黄山湖公园是国家的AAAA级旅游区,位于江阴市北侧,黄山南麓,倚山枕江,与鹅鼻嘴公园、江阴长江公路大桥等组成江阴要塞旅游度假区,是江阴市政府耗费上亿元巨资精心打造的。

黄山湖公园为人工全开放式公园,自然生态是黄山湖公园的一个重要主题。

黄山湖公园水秀山青,林幽石奇,以其宜游宜居的生态理念,演绎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乐章,成为江尾海头的翡翠碧玉、现代港城的风情画卷。

Day1:江阴兴国园【免门票】

兴国园原本无园,因保护古塔而萌生建园。兴国塔位于市区南街,建于北宋太平兴国(976-983)年间,原为太平兴国教寺之7级浮屠,楼阁式砖木结构。

兴国塔元至正年间遭战火毁坏。明正统年间修复,塔身增为9级。清嘉庆二十二年(1817),塔内架木及顶毁于火灾。民国14年(1925)1月26日,直奉军阀混战时,奉军发炮中残塔之巅,遂成钢笔尖形。解放后数次维修,现6层以下仍为宋时原物。

兴国塔是公园最核心的景点,位于江阴城西南角,几经兴废,而古塔犹存,距今已有一千年的历史。现高42.24米,已向东北倾斜。1985年进行加固,保持残塔风貌。

我们经常会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用来作为乐善好施的通俗用语,也是扶危济贫、救死扶伤义士们的谦逊之辞、这个浮屠也就是佛塔的意思了。

兴国园

三即亭

竹园

竹园秀亭

兴国园风采【椒山亭】

鱼声阁【纪念二胡演奏家刘天华而建】

Day2:江阴徐霞客故居【购门票】

徐霞客(1587-1641年)为我国杰出的旅行家和地理学家,故居在江阴马镇南岐村(为纪念伟人,马镇已改名为"徐霞客镇")。明末遭兵燹,清顺治年间徐之侄孙徐君铨重建。至1984年,仅存面阔七间二进瓦房,1985年,政府拨款大修。

徐霞客故居大门正面悬陆定一同志题写的"徐霞客故居"匾额,两边立盘陀石。门背面镌"绳其祖武"砖额。

徐霞客生平简介

徐霞客故居第一进前为天井庭院,两侧厢房,东西置花坛,大厅前有"承前裕后"砖刻,厢房和大厅辟为展览室,陈列徐霞客生平事迹及溶岩标本。

徐霞客生平

悲壮东归

第二井遗有一棵古罗汉松,相传为徐霞客手植,已有400年左右树龄。

古罗汉松

第二进大厅为"崇礼堂",陈列当代书画家为纪念徐霞客所作的书画作品,以及拍摄的徐霞客游历过各地的风光照片。

崇礼堂

游子见慈母

Day2:江阴仰圣园、睛山堂【购门票】

徐霞客故居有故居、胜水桥、晴山堂石刻、徐霞客墓和仰圣园等组成。

仰圣园是家乡人民为了表达对"旷世游圣"徐霞客的敬仰和纪念,于2001年徐霞客游记碑廊为主体的江南园林。该园位于故居和晴山堂之间,占地20亩,内涵丰富、品味高雅。

仰圣园

徐霞客游记碑廊

晴山堂石刻集中了明代洪武三年至崇祯五年前后262年之间,84位名人名家为徐家撰写的墓志铭,传、序、记等共90篇,计76块石刻,为明代书法艺术的缩影,很为宝贵。

徐霞客墓

徐霞客墓位于晴山堂后院,墓前有徐霞客塑像,塑像两侧树立了原国家主席李先念的题词和原交通部副部长潘琪撰写的碑文、整个墓陵肃穆幽静。

晴山堂

仰圣园风采

Day2:江阴华西村【购门票】

华西村,又名天下第一村、华西都市村 ,位于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华士镇西部,地处江尾海头,总面积35平方千米;1978年,华西村(景区)正式对外开放。

华西村(景区)由华西都市农业示范园、华西幸福园、信仰大观园、钟王、牛王、鼓王、华西邨博物馆、金塔、华西民族宫、游龙船、空中花鸟园等80余个主要景点组成; 是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典范。

2004年,华西村被评为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 2020年8月26日,华西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金牛

Day2:江阴长泾老街【免门票】

江阴市保留最长、最完整的石板街,相传始建于明代。石板街上人文景点众多,有上官云珠故居张大烈故居和蚕种场、纺织纪念馆等旅游景点。老街 "青砖小瓦马头墙,四廊挂落花格窗"的明清江南民居特色,每年吸引着众多游客。

初冬黄昏时的长泾老街【电影演员上官云珠纪念馆

初冬黄昏时的长泾老街【电影演员上官云珠纪念馆】

初冬黄昏时的长泾老街

Day2:江阴海澜飞马水城夜景【购门票】

海澜飞马水城,位于江阴市新桥镇区南首,是海澜集团全新打造的集马术训练、表演、比赛及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国际化、综合性马术基地,其中包含马术表演馆、马文化博物馆、海澜美术馆、马儿岛酒店、桃园山庄大酒店、飞马水城酒店等,是一个大型的马文化综合旅游项目。

江阴市美食:

水发团圆

刀鲚

提炉饼

旅行,不见得会花掉多少钱,而不旅行,不见得能存下多少钱,也不见得能够富起来。人生,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光并不多,顺着自己的心意而活,就是最好的生活。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去见你想见的人,去看你想看的风景,这,便是美好的人生

沿途一路的山山水水,山水相连,连绵起伏。山腰盘旋的那曲折蜿蜒的公路如缕缕飘带缠绕在那青山之中,成为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看到此场景,只想感慨一句:“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游感:我本是一个爱到处走动的人,走过无数的大山大川,江河湖泊,从南方的人间天堂苏杭二州,到北国的哈尔滨冰城,走到中国最北漠河寻北、从西部的彩云之南,到东边的黄海、渤海、参拜过东海的普陀,继续南下游海南、从中原到大西南的四川、拉萨,又从甘陕走到大西北新疆、我将会在这个热爱、向往的地方,寻找行程亮点,并且认真记录下来,对一个地方的热爱,多数是为了某个人某件事或者某段经历,以及优美的风光,朋友到江苏江阴市旅游吧。

那一年,自驾苏浙皖之旅;江苏江阴市自驾出发探秘之旅游记【第二篇】结束---请继续浏览那一年,浙江湖州市自驾探秘之旅游记【第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