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8

90日欧洲自驾游46——Utrecht

离开阿姆斯特丹,先往北开了大约20公里。这里有个旅游景点——荷兰村。荷兰村有多个大风车,这些古老的风车为当地百姓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发挥了重要作用。告别风车村,我们开始驶向东南方向的乌特勒支(Utrecht)。乌特勒支与阿姆斯特丹相距只有几十公里,11点多就抵达酒店,幸好酒店有空房,允许我们提前入住。

乌特勒支荷兰第四大城市,也是个历史悠久的古城。城里的主教塔楼是该市的地标性建筑,也是荷兰最高的钟塔,游客可以买票上去参观。站在塔楼最高处,整个城市一览无遗。从高处看下去,旁边一座教堂的屋顶呈十字形。与荷兰许多城市一样,市区也有人工开挖的运河。运河边酒吧和餐馆林立,每家的客人都很多,生意十分红火。河边还有市民围着圆圈唱歌,看上去还挺专业的。河里有小船穿梭来往,游客们乘坐小船领略古城的风貌。

这里的商业比较发达,街上的店铺很多。 与阿姆斯特丹相似,路上的行人很大一部分是中东人和黑人。由此看来,荷兰的移民数量十分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