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围绕着一座山的行走、巍巍太行自驾探秘之旅;河南省濮阳市戚城文物景区、濮阳博物馆【第十八站】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
濮阳
戚城文物景区
濮阳博物馆

围绕着一座山的行走、巍巍太行自驾探秘之旅;河南省濮阳戚城文物景区、濮阳古十字街、西水坡遗址、濮阳中心广场、濮阳博物馆【第十八站】

巍巍太行山探秘---永久的记忆;南太行山【2019年3月6日再出发】

前言;

河南濮阳市;

濮阳,位于河南省的东北部,黄河下游,濮阳市是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濮阳还是中国姓氏的重要起源地之一,卢、张、范、姚、秦、顾、孟、骆等姓氏均发源于此。濮阳是“中国杂技之乡”,杂技源远流长,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2012年2月被中国古都学会命名为“中华帝都”。

河南濮阳市记忆:对于来自海边的青岛人,对大海的美景也许是看得太久了,大海吸引力已经没有那么的强烈了,我总是憧憬着河南濮阳市风光之各地景色。我向往着河南濮阳市悠久的历史、秀丽的风光,那难忘的河南濮阳市南太行美食、时时牵动着我,吸引着我,那穿越时空的奇妙想象,迫使我动身踏上这神秘之旅。

行程综述;

时间:2019年4月5日至4月5日共1天

人物;夫妻2人

方式:自助游

交通工具;自驾汽车

费用:人均100元(含汽油、高速费、吃住费、门票等一切费用)

那一年,围绕着一座山的行走、巍巍太行自驾探秘之旅线路安排;青岛出发---保定市---石家庄市---平山县---赞皇县---鹿泉县---井径县---赵县---正定市---柏乡---邢台市---沙河市---邯郸市---武安市---安阳市---林州市---鹤壁市---濮阳市---新乡市---焦作市---济源市---三门峡市---灵宝市---南阳市---信阳市---驻马店市---周口市---漯河市---平顶山市---许昌市---洛阳市---登封市---郑州市---开封市---商丘市---青岛市

对于河南濮阳市,在去之前,一直是知之甚少的,河南鹤壁市自驾车到濮阳市游览,一路向西北直奔,汽车沿途秀丽风光,城市河流的点点滴滴,我心已陶醉。开始了河南濮阳市之旅。

这里最适合夫妻来旅行,一起漫步,演绎出自然造化中壮美灵动的山水风光。欣赏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美景,品味着濮阳市美食,夜晚走在林中路道中,将濮阳市风光尽收眼底。

【正文】

一、河南濮阳市缘起

今年春节过后,我就做了河南濮阳市自驾探秘旅游计划;3月份在河南春来最美的季节,夫妻一路向北走去看河南濮阳风光。呼吸河南的空气,品尝河南濮阳美食,安放豪情。

二、出发准备

没有任何牵挂的事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旅行,做好出发的各种准备,了解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列出需要的物品的清单。

三、河南濮阳市南太行探秘之旅行程安排;

Day1:河南省濮阳市戚城文物景区、濮阳古十字街、濮阳中心广场、濮阳博物馆

交通信息:

一,车次自驾【河南鹤壁市---河南濮阳市】

2019年4月5日河南鹤壁市出发时间07.00点—2019年4月5日到达河南省濮阳市时间08.30分,里程70公里。行驶1小时30分

关于作者:我是一名自由行旅游爱好者又是摄影爱好者,平时主要是拍风景照片,空余的时间喜欢到处跑,去各个地方去看看,拍摄当地的绝美风光和风土人情。热爱摄影的我,总不会放过路途上所有美好的人和事,我想那一刻的定格,将会组成我所有的回忆。想了解我更多的摄影作品和游记,可以关注我的:
携程游记:乐雅派如有关于旅行上的问题,随时留言给我

记忆:

河南濮阳市南太行自助旅游路线精粹:

当你低头的瞬间,才发觉脚下的路,天空中没有留下翅膀,却有鸟儿飞

Day1:河南省濮阳市戚城文物景区

戚城文物保护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戚城又称"孔悝城"是春秋时卫国的重要城邑。城东80米处有一夯土台是当时诸侯会盟的盟坛基址。

整个景区包括会盟台、城墙、阙门、历史陈列室、孔子居卫十年的孔子侯馆、颛顼帝进行宗教改革的圣地--玄官、反映春秋战国时卫国文化氛围的"桑间濮上"苑、表现濮阳古战场的"历史名战微缩景观"、龙宫、龙湖、车圣相士和他发明的马车、伏羲之母华胥的卧雕及伏羲亭、夏后启在昆吾所铸之九鼎及铸鼎轩等等。

Day1:濮阳古十字街

濮阳县古十字街位于河南省濮阳县古城区的中心区域,2006年,它与街区中的标志性建筑四牌楼(又称中心阁)一起被河南省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濮阳古十字街以四牌楼为中心,东至解放大道,西至御井街,南至三义庙街,北至八都坊,共占地7万平方米。

古十字街至今还保留有200多家传统店铺,如有装裱、木刻、传统食品、茶肆、古字画、传统手工艺等。

Day1:濮阳中心广场

1987年濮阳西水坡发现、发掘了距今6400余年的蚌塑龙形图案,被称为"中华第一龙",濮阳市也由此获得了"龙城"、"龙都"等美誉,因此把这个广场命名为"龙城广场"更为合适。

"龙城广场"寓意深刻,彰显濮阳地方特色。同时,广场的雕塑也是龙雕,名符其实。农历二月二,濮阳龙文化节开幕,中心广场正式更名为"龙城广场"。

濮阳中心广场

Day1:濮阳博物馆

濮阳博物馆成立于1984年,隶属于濮阳市文化广播新闻局的全民性事业单位,位于开州中路165号文化艺术中心,建筑面积15600平方米。

博物馆共有七展厅:"李文祥、李连成、李全芳先进事迹展"、 "李方玉书画艺术馆"、"李权卿先进事迹展""基本历史陈列"、"红色濮阳"、"龙脉龙韵"。除此之外,还有丰富多采的临时展览。

展览布景宏伟,设计精巧,全景式多角度地再现了濮阳从上古到春秋战国时期乃至秦汉以来中国近现代革命的文明成果和沧桑历史,以及具有现代气息的"三李"精神。

河南濮阳市美食:

僧帽双瓤烧饼

黑芝麻糍馍馍

王屋黑李

旅行,不见得会花掉多少钱,而不旅行,不见得能存下多少钱,也不见得能够富起来。人生,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光并不多,顺着自己的心意而活,就是最好的生活。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去见你想见的人,去看你想看的风景,这,便是美好的人生

沿途一路的山山水水,山水相连,连绵起伏。山腰盘旋的那曲折蜿蜒的公路如缕缕飘带缠绕在那青山之中,成为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看到此场景,只想感慨一句:“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游感:我本是一个爱到处走动的人,走过无数的大山大川,江河湖泊,从南方的人间天堂苏杭二州,到北国的哈尔滨冰城,走到中国最北漠河寻北、从西部的彩云之南,到东边的黄海、渤海、参拜过东海的普陀,继续南下游海南、从中原到大西南的四川、拉萨,又从甘陕走到大西北新疆、我将会在这个热爱、向往的地方,寻找行程亮点,并且认真记录下来,对一个地方的热爱,多数是为了某个人某件事或者某段经历,以及优美的风光,朋友到河南濮阳市旅游吧。

那一年,自驾东太行探秘之旅;河南省濮阳市【第十八站】游记结束---请继续浏览那一年,自驾东太行探秘之旅;河南新乡市【第十九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