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9.06.24

初夏6月,邂逅湖泊与城堡丨瑞士休闲8日游

天数:8 天 时间:6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和朋友

欧洲中部,阿尔卑斯山麓;

上帝悄悄藏在欧陆版块的后花园;

奶酪和美酒的美食王国;

钟表和军刀的制造工厂;

也是每一个来过的人念念不忘的伊甸园。

这里是自然与人文完美结合的国度;

城堡、雪山和高山草甸——瑞士

日内瓦】湖光山色间的贵族

日内瓦在我看来,是一个有着独特风韵又沉淀着岁月的城市。虽然它没有太多的知名景点,但是处处都洋溢着生活的气息。人来人往的街头表演爱好者拉着手风琴,街边放着的钢琴,不管是心血来潮的游还是居住在当地民众都可以即兴弹上一曲,有人吹奏着萨克斯,尽情的享受人们的笑容。沿着河畔,有很多商店,人们在咖啡馆边聊天,有的坐在河边的阶梯上看书,直到夕阳西下。城内古老的街道,古老的传统,融合了国际性的元素,共同演绎出这座活着的欧洲古城。

瑞士号称“花园之国”,花钟是莱蒙湖畔的重要地标,更是瑞士钟表工业的象征。放置于日内瓦湖畔的英国花园内,就在桥南的不远处。奇妙的是瑞士的能工巧匠将花卉之美与钟表的制造工艺完美地结合起来,别出心裁地创造出了“花钟”,花钟的机芯是百达翡丽专门定制的。园艺师随着季节变化种植不同的花卉,令大花钟展现出不同的色彩,不同的图案。无论是在阳光下还是在风雨里,花钟走时精确。

日内瓦的电车遍布大街小巷,我们乘坐电车来到了一个安静的艺术街区。

街区沿街停靠着整齐得汽车,两边有着很多当地特色的建筑,两三层左右高,顶部的三角房顶应该是一个小小的阁楼,我想里面一定住着一位蓝眼睛金色头发的小公主吧。

看到了世界好多地方都有的彩虹伞,这里可以拍出很多小清新的照片、街道两边都是一些小咖啡馆,很多当地的居民在此悠闲的喝着下午茶,他们非常的友好,会冲着镜头say hi微笑。

在往里面走,我们寻访到了一家有一百年历史的钟表店。虽然这家小店有着不起眼的外表,但是透过橱窗,我们可以看到钟表的机芯都在展示在外,我们决定走进一探。

进入店铺内部,和老板交谈后我们才得知,这家店铺制作的钟表曾经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看着店内简约的时钟机芯,制作机芯的工艺,以及头发花白制作钟表的匠人,再看看匠人手上的磨出的茧,我从心里佩服他们的匠心精神,这是一种时代精神,更是人生的另一种境界。

离开钟表店后,我们寻访了当地最有名的巧克力店。店铺的老板是一位中年大叔,他们把巧克力做成鞋子包包的形状,十分精致生动。

老板告诉我们目前这家巧克力只有瑞士有店,他们筹备着将第一家分店开到香港去,届时会融入中国的茶文化,做出中国特色的巧克力。

穿过街区,我们来到了当地的集市。集市上是最能体现当地人们生活的地方,随处都可以感受到当地人们的烟火气息,这里有他们最喜欢吃的干奶酪,有新鲜的水果、有各式各样的啤酒,还有每个女生都喜欢的鲜花店。

游览完集市,随后我们前往日内瓦湖畔的一座特大型人工喷泉——大喷泉,这个喷泉是日内瓦的著名地标,从城里的许多地方都可以望见。在喷泉下方有一条堤道,喷出的湖水有时会随着风向直接落在堤道上,微风将这座喷泉化为阵阵水雾,为整座城增添了不少浪漫情怀。天气晴好时,能看到水雾在阳光下形成的彩虹。

今天的午饭是游船餐厅上,可以边游览湖景边品尝美食,这种感觉别提多惬意了,像是穿越回到了上个世纪的贵族生活中去,我们点了中午的三道式套餐,有牛排、鱼肉、奶酪,面包、甜品等一些当地特色的食物,整个过程差不多一个小时的时间,真的能感受到欧洲风情的慢生活节奏,非常不错的就餐体验。

日内瓦不但有闲适的生活感、浪漫怀旧的城市氛围和精致的美食,还有美到让人窒息的自然风景,湛蓝的湖水和雪山连成一片,一切都美得像风景画。

游走于老城区,蜿蜒的小道,将一座座年代久远的古宅串联,转角处最美的哥特式教堂,那穿越百年的历史,全部展现在此般斑驳的墙体之上。

散步在日内瓦老城,听着古老的爵士音乐,感受着古典而浪漫的法式风情。在街边有很多水池,里面的水都是可以直接饮用的,可以随身携带瓶子去接。

街边还有很多图书馆,安静的仿佛让你忘了她的存在。这家木制装修的图书馆,门口就陈列着很多书籍,仙女们可以在门口拍照,做一个文艺女青年。

圣皮埃尔大教堂老城区给人印象最深的标志性建筑,这座哥特式的建筑建于1160年到1232年间,坐落在日内瓦市的市政厅街,也是市区的最高点。

教堂融会了多种建筑风格:原建筑是罗马式风格,拱门是哥特式,18世纪加建的正门则有希腊-罗马式的圆柱和类似罗马万神殿的穹顶,整个教堂融合了多种建筑风格,深沉的外观里充满了丰富的色彩,让人印象深刻。

洛桑】奥林匹克之都

洛桑是奥林匹克之城,1917年开始,由现代奥林匹克之父,法国顾拜旦先生的指定,国际奥林匹克总部就一直在这里。走在洛桑的街头,随处可见中古时期的古老建筑,错落有致的红色房顶展现出独有的格调,沧桑的建筑斑驳了时光,让人仿佛置身在久远的中古时光里。

洛桑著名的双层桥,上层走人,下层地铁疾驰而过。

来到洛桑,值得一去的是瑞士规模最大的教堂——圣母大教堂,也是洛桑城市形象的象征。高高耸立在老城区中心,登上教堂的塔顶可以俯瞰整个城区。

大教堂始建于12世纪中叶,耗时80多年完成。教堂整体建筑外观至今保存完好,是瑞士最美丽、最华贵的教堂。

教堂内部庄严肃穆,许多石柱上都留有中世纪的彩绘,最特别的是教堂内部的玫瑰窗,窗上的彩绘如按以不同季节与月份所形成的宇宙意象为主题,玄妙精致,美仑美奂。还有个独特之处是洛桑大教堂可能是全瑞士最后一座保留守更人的教堂,每晚10点到凌晨2点就会听到守更人的报时声。

洛桑是一座山城,它的落差很大,我们选择乘坐街边的电梯,直达当地繁华的创意街区。这里和国内北京798、成都的东郊记忆有异曲同工之处,都是让原来濒临消亡的旧厂以文艺的方式复活过来,融合现代的元素,是当地年轻人喜欢聚集的一处活力之地。

游走在创意街区,看见一家小店的门口放着一个小型的电子屏幕,上面正在为2020年的奥运会倒计时,还有217天,不愧是奥林匹克之都。不禁感叹时光飞逝,08年的北京奥运会仿佛都还在昨天。

洛桑是瑞士唯一一个有地铁的城市,但是在洛桑建造地铁并非一件易事因为洛桑是一座落差很大,高低落差达到了400米,地铁线路一半穿行在地下一半穿行在地面,有一种重庆的感觉。洛桑地铁目前共有两条线路分别是(M1)1号线为轻轨系统以及(M2)2号线为地下铁系统M2线全程只有6公里,可以说是非常迷你了。

乌希码头位于洛桑莱蒙湖畔,沿岸有有多独具一格的咖啡厅、餐厅和特色的酒店,在这里稍作停留,可以尽情欣赏莱蒙湖的秀美风光。

洛桑街头还有很多街头艺人在表演,引得游客纷纷驻足观看。

码头周围环绕着很多轮船,放眼望去还有很多私人游艇,夕阳下可以拍出很多美美的大片。虽然天气比较阴沉,但放晴后,走累了坐在湖边休息,还可以望见对面的法国小镇,碧水蓝天,每一眼都是治愈。

提到洛桑就会想到这里是奥林匹克之都,国际奥委会所在地。那奥林匹克博物馆是我们来到洛桑必然会打卡的地方,博物馆位于风光绰约的日内瓦湖畔,这里的建筑、街道都很漂亮。

从进门处的每一层阶梯上都刻着历届举办奥运会的时间和国家,也代表着奥运会的发展历程。一眼就看到了2008 BEIJING~

门外的草坪有很多艺术的雕塑品装置,基本都和奥运会主题相关。

博物馆有三层,里面收藏并展示了从第一届雅典奥运会至今的上万件珍藏品,是世界最大的奥林匹克运动资料中心。博物馆内展出了一部分奥运场馆的模型和每一届奥运会的吉祥物、以及展示了奥运选手服装的变迁史。见证奥运历史的博物馆,见证每一届辉煌的藏品。

其中有一个展区,专门展出了历届奥运会的吉祥物,我也看到了象征北京奥运会的福娃,这些吉祥物见证着奥运博物馆历史,见证每一届辉煌的藏品。

传说中的奥运圣火生生不息。

从奥林匹克中心出来,天气也逐渐放晴了,不想接着赶景点,于是我们打算坐在莱蒙湖边小作休息,眺望那些五颜六色的老建筑和传统建筑,有游客乘船荡漾湖中,远远的望着他们,仿佛时光定格在这一刻。

漫步河边后我们在老城体验了一家奶酪火锅,这家奶酪火锅店虽然店面不大,却吸引了很多当地的人聚集在此。

前菜是当地特色火腿和奶酪 ,满满的一大盘看起来就很有食欲。

这个大名鼎鼎的芝士奶酪火锅真不是一般人能够接受的,味道闻起来臭臭的,吃进去的口感也是相当丰富,有人说它是甜的,有人说它是苦的,和榴莲一样,喜欢它的人会很喜欢,讨厌它的人一口也不愿意尝试,所以只能等你亲自来瑞士品尝啦!

【拉沃】弥漫着葡萄气息的小镇

乘着火车,火车沿湖而行,湖水清澈见底,穿越山峦层叠,我们闯入了这个世外桃源。她漂亮的有些淡定而略显高贵,漂亮的有些清高而不屑一顾。这是一处极普通的地方,普通的似乎没有特任何点,但却让人感觉舒适,就如这静谧的湖水一般。

沃韦小镇被辽阔的湖面和群山的围绕,加上局部宜人暖湿气候,全年日照充沛,降雨充足,正是如此这里也是葡萄生长的福地,拉沃葡萄梯田也应运而生;站在梯田里,远眺对面的阿尔卑斯山脉与湖水相连,呼吸着葡萄清香的空气,满身的疲惫也静悄悄的褪去。

被辽阔的湖面和群山的围绕的小镇,加上局部宜人暖湿气候,全年日照充沛,降雨充足,因此拉沃梯田被称为“三个太阳眷顾的福地”。拉沃葡萄园梯田从罗马时代一直保留下来,东起西庸城堡,西至洛桑郊区,绵延约40公里。

沿着梯田里的小路一路前行,大片的葡萄梯田展现在我们眼前,保存完好的村落嵌融其中,错落有致的分布在梯田里,映衬着蓝天白云,时光也仿佛在这一刻静止。

天蓝蓝,湖蓝蓝,还有绿绿的葡萄田。这里也是瑞士最大的葡萄园区之一,波光粼粼的湖面,高耸的阿尔卑斯雪山,漫山遍野种植的葡萄,深深的吸一口,满满都是葡萄的气息;当然在这里拍照的也是十分上镜的,穿上蓝底的碎花长裙,配上同色系的贝雷帽,和群山湖泊融为一体,别提有多开心了。

因为这里的葡萄园呈梯田状,所以要想把底下的葡萄运送上去,这是当地人发明的一种运送葡萄的机器。

近处是大片的葡萄园梯田,远处是连绵的雪山,还有一排橘色瓦顶的小房子点缀其中,美的让人不禁狂按快门,被眼前的景象吸引的挪不动步伐。

原本10分钟就可以走完的路,我们硬是穿越在葡萄园之中走走拍拍了30分钟,终于到达了梯田深处的葡萄酒庄。

这座像小城堡一样的葡萄酒庄在平坦的葡萄园梯田中显得格外醒目。值得提醒大家的是瑞士所产的葡萄酒都是不出口的,在中国肯定是喝不到的,所以能到当地品尝地道的葡萄酒心里自然是乐开了花。我们参观了酒窖,这些巨大的木桶里面都装着鲜美的葡萄酒。

参观完酒窖后,我们来到一个沿湖的露台,慈祥和蔼的庄主给了我们打开了一瓶自家酿制的白葡萄酒,再配上新鲜的奶酪,一边品尝着美食美酒,一边欣赏着湖边的美景,还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心里越来越喜欢这个安宁的小镇。

西庸城堡蒙特勒的名片

火车沿着湖畔小径行驶,一直通往西庸城堡。这条幽静之路不仅长年水光潋滟,花团锦簇,还与银妆素裹的阿尔卑斯山遥望相对,十分壮丽。

沿着湖畔小径,我们来到了代表蒙特勒的西庸城堡。夏季的蒙特勒日照时间很长,我们8点抵达城堡,本还以为会错过,没想到却正好赶上了日落,欣赏夕阳穿越云层,倾泻到城堡和莱芒湖,在城堡前的石头小道上,我们看到了阿尔卑斯山著名的丁达尔现象。

虽然当天的天气不是很好,云层厚重,但是在这条石头小路上,我们也拍出很多大片,提醒各位小仙女们,在这里拍照的秘诀就是把人物融入到自然环境中,出来的效果会更好哦。

【卓别林博物馆】向电影大师致敬

在靠近沃韦小镇的湖畔旁,有个地方叫科尔西耶,更是一处静之更静的地方。卓别林就住在这“静之更静的地方”。

“I always like walking in the rain, so no one can see me crying.”

(我一直喜欢在雨中行走,那样没人能看到我的眼泪----卓别林)

查理·卓别林来此就爱上了这里,并在此生活直到1977年逝世,如今他的故居也是这里的名胜,故居庄园大门口的牌子上写着卓别林的世界,故居门口的草坪也很适合拍照。

树木环绕的卓别林故居庄园是博物馆主体的一半,另一半是在博物馆附近建造的独立建筑,复制了卓别林好莱坞的工作室,微妙地整合进其独特的环境中,并重新赋予了价值。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进入卓别林的电影世界吧!

其中一个地方有很多媒体影像屏幕,为观众提供了一睹卓别林电影遗产的机会,也向大家介绍了一些电影发展的历程。

博物馆设计得很有意思,游客入口紧接电影剧院,放映完毕后银幕然后升起露出一条街道,将游客送到卓别林的神秘电影世界中。

其中有一个展览区还原了卓别林大师很多小品的场景,作物博物馆,这里不再是单调乏味,来到后发现这里的体验感很强,不仅不无聊,还有很多惊喜在里面。

博物馆出口处有很多买纪念品的小店,作物博物馆,这里不再是单调乏味,来到后发现这里的体验感很强,不仅不无聊,还有很多惊喜在里面。里面的物品都是关于卓别林的小物件,很有意义,可以作为伴手礼带给家人和朋友。

【金色列车】如果有真的有天堂,那这里就是入口

今天我们乘坐著名金色列车,从沃韦卢塞恩,穿越阿尔卑斯山的山林湖泊,沿线拥有湖光山色,景色绝佳。为了方便乘客赏景,金色山口列车在设计上,可是操碎了心,超大的全景车窗与天窗,恨不得让列车与窗外的山水毫无分隔的融为一体,再加上它的车速不是太快,给乘客留足了欣赏阿尔卑斯山沿线绝美风光的时间与空间。

坐在列车上,看着窗外的风景,仿佛自己也置身于画中一般。火车在雪山草甸中穿梭,湖水倒映着美丽的雪山,真想让时光停留在这个瞬间。

卢塞恩】卡佩尔廊桥+霍夫教堂

终于到达瑞士最美丽、最理想的旅游城市——卢塞恩。卢塞恩是琉森州的首府,位于瑞士中部,是艺术家们青睐的宝地。琉森是座稍有喧哗,但又不失安静的城市。因为受到阿尔卑斯山变幻莫测的气象影响,琉森的天气也是变幻莫测,一会儿阴云密布,从阿尔卑斯山裹飘来阵阵寒气;一会儿阳光倾洒,白云和阳光自由自在的更替,北纬47度的天气,真是让人留恋。

琉森最负盛名便是卡佩尔廊桥又叫教堂桥,这是卢塞恩的标志,也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桥的横眉上绘有宗教历史油画,沿途还可欣赏描述当年黑死病流行景象的画作。桥下的河里很多天鹅,可以喂天鹅,宝宝们可以在这里拍出各种大片,尤其是在蓝天和夕阳下别有一番味道。

穿过廊桥,我们来到了位于卡佩尔桥的东方霍夫教堂,奥黛丽赫本婚礼就是在这里举行的。当地的人们告诉我们,每周教堂内会不定期有音乐会演出,在此演奏的宗教乐曲更把教堂衬托得庄严与隆重。今天我们正好遇上了,站在教堂外,听着教堂内部传出悠扬的唱诗,整个教堂仿佛变成了一个巨大的音箱,那种震撼与感动,只得感慨生活真美好。

霍夫教堂位于卡佩尔桥的东方,背对教堂往前看,卡佩尔桥直接连接教堂前高高的石阶路,远远望去就好像是通往教堂的神圣的参拜道。教堂内部让人感到庄严肃穆,礼拜座位上有文艺复兴后期时的雕刻图案,每周教堂内会不定期有音乐会演出,在此演奏的宗教乐曲更把教堂衬托得庄严与隆重。整个教堂仿佛变成了一个巨大的音箱,教堂内部传出悠扬的唱诗,那种震撼与感动,只得感慨生活真美好。

虽然今天的天气有些阴沉,但是也不能挡住本仙女想要拍出美照的迫切心情,在湖边黑色的衬衣,加上白色的印着黑色字母的长裙,正好和今天的天气相呼应,一阵微风吹来,阳光从云层中倾洒下来,站在城堡面前,我就开始尽情的摆造型啦。

皮拉图斯山】近距离感受阿尔卑斯山脉的壮观

来到卢塞恩,这座可以俯瞰卢塞恩的皮拉图斯山是值得一去。它位于卢塞恩西南侧15公里处,拥有世界最陡的齿轨登山列车和最受游客喜爱的“金色环游之旅”,从而成为一处世界级的景点。

我们乘船而往,吹着湖风,眺望着远处的雪山,穿越湖泊我们到达了皮拉图斯山脚下。

乘船抵达湖岸,我们需要换乘全世界最陡的齿轮火车上山,沿途能够欣赏到高山植被的变化,雄奇的山体、半山的小木屋和偶尔从眼前掠过的羚羊,列车上有很多外来的游客都在拿出手机记录下山间的美景。

抵达山顶后,可以在观景台俯瞰整个卢塞恩城区,还可以远眺连绵起伏的阿尔卑斯山脉,景色非常壮观,令人心潮澎湃。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远眺苏黎世巴塞尔,直达德国黑森林。

山顶观景后,我们乘坐红色的缆车下山,在途中可以看到有挑战极限运动的人们,这些小小的缆车就像一个个红色的小精灵,穿梭在皮拉图斯山山间,十分可爱。

琉森瑞士交通博物馆

虽说是博物馆,但是来了之后我们才发现,这里就是一个巨大的游乐场,很多的老师或者家长都带着孩子来体验各种交通工具。众所周知,瑞士是一个交通大国,从火车到汽车,飞机,轮船,潜水艇等等都做到了极致。

室外展区还有供儿童学习交通法规,筑路工程知识方面的项目,可以实实在在的体验不同的项目,在体验中学习,掌握生活中的基本知识,如果有带宝宝来的朋友们,真的是强烈推荐这里噢。

馆方设置了更多的互动参与项目和环节,使得参观更有趣味,融合了主题乐园的元素。

看到这架飞机的时候,最先想到的是TVB片冲上云霄,里面的每一个人物都是为天空而生,为航空事业奉献,追完剧后,我曾经也幻想过做一个酷酷的女飞机师,虽然没能实现,现在和飞机来一张合照吧,也算是缅怀了一下我的机师梦,嘻嘻~

【卢塞恩】卢塞恩全国大饭店

全国大饭店是一家5星级酒店,位于风景优美的卢塞恩湖畔区,从全国大饭店可俯瞰卢塞恩,是享受观光的绝佳选择。我觉得这是一家属于ins风的网红酒店,墨色和红黄的搭配,让酒店内部充满着色彩的碰撞,白色的门框与墙壁又给人十分安逸舒适的感觉。

酒店的房间内部,也是极简风格,白色的床单,泛黄的实木家具,让整个房间显得很有质感,洗漱间也是十分宽敞,生活用品配备齐全,又超级大的镜子,满足了小仙女们爱美的需求。

酒店的每一个房间都有一个观景的小阳台,站在阳台上可以远眺阿尔卑斯山脉;捧一本爱看的书籍,点上一杯果汁,再配上一些当地的奶酪,坐在阳台上,阳光洒下来,享受这个舒适而又惬意的下午。

【卢塞恩】古奇城堡

这座白色城堡有着梦幻般的外形,是卢塞恩的一景,很多人都称其为卢塞恩的“小新天鹅堡”,登上城堡,可以俯瞰整个卢塞恩城,是当地的著名的网红店。

我们在这里享用了城堡的晚餐,都是当地的一些特色的食物,牡蛎、牛排、面包、果汁、鳕鱼,吹着晚风,感受着欧洲贵族一般的生活。特别幸运的是我们还碰上了紫色的晚霞,整个卢塞恩全城都被紫色的晚霞笼罩,我们享有着卢塞恩湖、以及始于瑞吉山和皮拉图斯山的层峦叠嶂的阿尔卑斯山景致,幸福感爆棚噢。

巴塞尔】古朴繁盛的文艺小城

我们在巴塞尔的时候,虽然天公不作美,很多时间都在下雨,但是老城的魅力也丝毫不减。再雨中漫步老城区,随处可见的街头表演艺术家,每一处的建筑都发出历史厚重的声音。巴塞尔是著名的艺术之都,但是很可惜我们等到艺术展就要离开,城里已经聚集了很多来观展的人们,整个城市弥漫着现代文化的气息,比起一些老城的古板与厚重,巴塞尔是给我们惊喜的。

五颜六色的瓦铺成的房顶,红沙岩砌成的高墙,高耸的双塔,这一切的一切使巴塞尔大教堂成为巴塞尔重要的特色之一。

虽然巴塞尔教堂在教堂林立的欧洲并不算特色,但是它内部哥特式的肋骨穹顶简洁庄严,它的魅力全在细节。

参观外教堂内部,我们来到室外的一个露台,红色的建筑和教堂旁的小树林完美的契合,雨后的空气十分清新,我忍不住钻进了这个美好的画面之中去了。

在教堂最高点的窗口可以看到三国交界处,也可以看到河边正在施工的建筑也可以看到莱茵河穿城而过,游船在湖中穿行,不禁让我想到一首卞之琳的诗:“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在卢塞恩老城走走,由于天气原因,街上的游客不算多,老城的街道也显得十分安静,随处可见的瑞士国旗,出现在大街小巷。

我们发现了一家很有意思的博物馆,他是全球最小的博物馆,其实它存在于一扇小门之内,它所有的展品都是全球各地的收藏家所提供的,每隔一段时间会更新里面的展品,可以通过提前预约进行展示,感兴趣的宝宝们一定不要错过这里噢。

老城区的街道有很多别致的小店招牌,极浓重的历史感。我们发现了一家很有意思的皮鞋店,它的招牌就是一双皮鞋的标志,它的店面不大,透过橱窗可以看见一些精致的皮鞋,据说老板一天只工作2小时就下班了,不得不感叹瑞士人的生活真的是很闲适呀,想要定做瑞士皮鞋的朋友们一定要来碰碰运气噢。

随后我们来到了巴塞尔市政厅,它早在14世纪就设立在此,现在市政厅已是巴塞尔的景点了,每天有固定的时间游客可以进去参观,来了之后我们一致认为这一定是世界上最美的市政厅了,他的外观特别的宏伟,砖红色的外墙十分醒目。

也许是在瑞士的时光里看了太多的美丽的风景,脑海的记忆中留下了太多浓墨重彩的印记,回到上海很长一段时间内,一闭上眼睛,脑海里就能浮现出那白雪皑皑的阿尔卑斯山,山下点缀着的古朴村庄,幽蓝的湖水和那些风情小镇来,就像一幅幅油画一般,挥之不去;如果你也想坐着火车体验这湖光山色间的美景,我推荐你一定要来瑞士,来这让人一见钟情的天堂入口。

【瑞士航空】

从上海出发,虽说是一段12小时左右的航程,却让我感受到了瑞士航空那无可挑剔的空中服务,和欧洲国家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从浦东机场办理值机开始,地勤人员体贴的问候,耐心的讲解,就感受到了瑞士航空贴心的服务。

商务舱的座位的设计非常的人性化,有自己专属的小抽屉、小柜子,可以放东西;座椅可以有多种不同斜度的选择,一直到你可以完全地平躺下去,舒服为止。其次是它的机餐。不仅有主食,还有甜品。吃完甜品后,空姐会拿一盒巧克力来给你选,这个是瑞士特色。

再次是细心的服务。当然了每个人的坐位上面也会给你一个小盒子,里面有这个眼罩,耳塞、袜子、牙刷等。我觉得瑞士航空的服务,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棒!五星好评!

【当地交通方式的选择】

瑞士的公共交通系统极度发达,各条铁路线路以及水路、缆车等等各种交通方式接驳超级方便,手机装上SBB的APP绝对可以走遍瑞士无障碍。因为很多小镇是禁止机动车驶入的,而且想游览瑞士的几大湖泊还是坐船比较好,所以我们选择了公共交通出行方式。去瑞士最大的好处在于:当你去其他地方玩耍的小伙伴还在手忙脚乱地订车票订门票时,贴心的瑞士人已经把全国的交通和景点都一口气打包给你啦——瑞士旅行通票,如果有了通票,不但可以随心所欲地乘坐瑞士的城际火车和观景列车(仅有冰川列车要求提前订座),可以在每座城市的市内游中随时随地跳上需要乘坐的公交,还能乘坐各种游船、逛遍各大博物馆,性价比简直不要太高!

瑞士旅行通票具体功能如下:

1.无限次乘坐瑞士火车、汽车和客运船舶,包括伯尔尼纳快车、金色山口快车、冰川快线等瑞士著名的观景列车;

2.免费乘坐全境75个城市的当地电车和公交车;

3.半价乘坐绝大部分山地景区的登山火车和缆车;

4.免费参观全国500多家博物馆;

可以在当地火车站的售票处就可以买到,只有火车需要检票。带着瑞士旅行通票,开始奇妙的瑞士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