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20

2018年11月,日本入间基地设立50周年航空祭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
东京

重要的事说在前面:乐桃航空突然在10月28日起上调了行李费,而且对之前购票的旅客也不认帐,浦东往返东京和大阪的航线20公斤/1件的单程托运费从原来的200元RMB左右上涨到430元,也就是说如果你只带一个托运箱的话,往返将付出860元额外费用;而且我们仔细研究了下调费说明,什么根据航段距离设A、B段来调整等,根据这一说明,恰恰只有浦东至东京和大阪的两班在调价空间里。也就是说乐桃照着萝卜挖坑在。所以这次我们全都不带行李箱,坚决不让它赚我们这冤枉钱,而且从此以后也和这家航空公司再见了。

这次行程主要是以军事主题为主,我们一行4人自东京出入境,先前往横须贺市呆了2晚,游览了横须贺港,围观了下海自最新的“爱宕”级盾舰“足柄”号、疑似“亲潮”级的常规动力潜艇等。在横须贺有专门的观光船,1400日元每人,航程大概1小时的样了,值得一坐。

之间乘间去参观了“三笠”舰纪念馆,回望下百年前那日俄对马大海战。三笠舰现在以民间自发保存形式固定在三笠公园的海边,结合参见横须贺造船厂纪念馆的感受,不得不承认日本在100年的造船能力和水平都是很高的,晚清确实不是对手。

之后我们回到东京去参观了日本防卫省总部,比较让人感慨的是参观这个相当于国防-部的单位居然只需提交电子邮件预约下,在指定时间到达、组队,出示下护照就好了,甚至进门连安检都没有。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旧陆军-省大楼,而这座大楼后来更有名:二战结束后的东京大审判法庭原址;以东条-英机为首的一众战-犯就是在这里受到了盟军的审-判。

之后又参观了防卫省的研究所、战史所以及生活区,印象比较深的两件小事:一个是经常有官兵在里面跑步健身,一个是看到一个理发店写着理发1000日元;在日本我见到最便宜的理发价格也要4000日元,这个也算是福利吧

之后我们离开东京前往琦玉县的所泽入住,这里几乎没有什么中国游客了,购物比较轻松些,然后3号就是本次行程的重头戏了,入间基地的航空祭,也是无门票无安检,当天据说有25万人次挤进这个小小的空军基地,人山人海但有序、不乱。

感谢观赏,欢迎大家关注某信“有一种幸福叫冲绳”获取更多分享,下一次,我们德之岛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