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7.22

纵使错过全世界,也不想错过你——稻城亚丁

玩法:自驾,人文,自由行,半自由行,小资

我要和我最心爱的人一起去那里

看蔚蓝的天空

看白色的雪山

看绿色的草地

看一场春天的童话

这段对话来自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好几次看到稻城亚丁的短视频

每一个都配上了这句撩人的旁白

刺激了我原就渴望的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是我们出发了。

无所顾忌,又怀着些许期待和紧张的旅行,走进了电影里的——稻城亚丁。

归来一月有余,我才开始着手准备写下相关的点滴,虽然很多细节,已记不太清晰,只记得蓝天白云、冰川湖泊,雪山森林,每一处,都是天堂才有的美景。

当我走进亚丁,清凉的风拂过我的脸,淙淙的流水声跑进我的耳朵,空气里总是伴着阵阵花香,山峰的雪让我忘却此时正是炎炎的夏天。

偶尔一场小雨来过,滋润着整个小镇,看着草间上一颗颗的露水,是那样的晶莹剔透,透过露珠,我好像看到了自己久违的笑容,抬头,便是湛蓝的天空,幸运的我还看见挂在山间的彩虹。

当我带着那那颗浮沉的心,将亚丁的海子收入眼底,才发现,她是如此的广阔,纯净,与周围的山峰相称,还带着一份神圣,这种感觉只有用心才能感受到。

每一座山都安静的坐落于稻城亚丁之中,无论风雨天晴,都保持着各自的气势,不受任何打扰。

你驻足望着那些山峰时,你会想,其实曾经的自己,也像这些山峰一样坚定不移,只想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行,当你的思绪回来,曾经的那个自己也好像回来了。

在我游历亚丁中,感受着这座小镇的静谧,看着广阔的草甸和巍峨的山,眼睛和心也变得辽阔和坚定。

晚上,住在有藏族特色的地方,去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他们是如此的淳朴自然,品尝一下当地的特色美食,青稞酒,酥油茶,糌粑……

夜晚看满天繁星,停止思考,所有的情绪都得到了释放,在这里,我找了到另一个纯净,单纯的自己。

夏日的稻城亚丁,独领风骚,拥有漫山遍野的点点嫩绿,争相竞开的杜鹃花,清澈倒影的海子,还有那屹立巍峨的雪山,让人魂牵梦绕,一个活力满满的稻城亚丁正在悄悄地改变。

注意事项:

1、3000米以上的海拔,都有可能出现高反。

2、刚进入3000米以上的头几小时,应先休息,不适宜太多的行走。

3、请准备感冒药、感冒冲剂及头疼散。(我们都在行程开始前几天服用红景天,感觉效果并不明显)

4、高原地区一定要注意保暖。

5、到达高原第一晚不要洗澡,以免感冒,高原感冒就麻烦了

必要携带:

证件:身份证(学生证、教师证、军官证等证件)、银行卡等。
衣服:抓绒衣或羽绒服、冲锋衣、保暖内衣裤等,运动鞋、换洗内衣裤、袜子等。
器材:手机(充电宝)、相机(充电器、备用电池)、手电筒。
防晒:太阳镜、遮阳帽、手套、防晒霜、润唇膏。
药品:感冒药、退烧药、肠胃药、晕车药、高反药品。
其他:登山杖、零食、保温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