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7

意法西葡四国小众目的地慢游之旅(四) - 风情与教皇之城 Avignon-阿维尼翁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

得知我到了法国南部的朋友不约而同的向我强推Avignion。Avignion的法文发音嚼在嘴里便宛若莺声非常妖娆。 但使之与风*情联系到一起的却是毕加索的那副著名的画作《The girls of Avignon》。殊不知此Avignion非彼Avignion,若没有此行,我也不知道原来大师的作画灵感来自于巴塞罗那的一条名为Avignion的街头。 但无论如何,作为法国历史上的一座名城,以之秀美的景色,与厚重的文化底蕴,完全无负风*情二字。

离开Arles沿罗纳河溯流而上1小时就可以抵达Avignion老城,第一眼看到的是保存完整的橙金色的古城墙,老城区至今还保留着最原始的几个城门入口。

老城:

正对火车站的主街上可见到些许现代与繁华,但老城中更多的则是浸染着醇厚的历史味道的古街与幽巷。

阿维尼翁断桥:

城外的罗纳河上有一座断桥,相传是因遭多次河水泛滥,如今仅剩下4座桥墩,却以为一首法语儿歌《Sur le pont d"Avignion》而闻名天下。

教皇宫:

这里曾经是14世纪罗马教皇的居住地, 新旧宫殿与教皇花园总面积约计1.5万平方米,整整占据了半座城池。

旧殿前的广场和游客参观入口

旧殿外墙

岩石花园:

教皇的宫殿群后面有一个很大的空中花园建立在罗纳河畔的高耸的岩石之上,一边俯瞰着罗纳河与断桥,另一半则可以俯瞰半个古城。入口在主教堂的侧面。,日间免费游览,是不可错过的打卡地。如果走累了, 坐在厚厚的城墙上看鸟看河看屋顶,是个不错的选择。

主教堂

午餐:

古城用她最明媚的阳光迎接了我,最好的打开方式自然是找一个露天餐座,点一份带着浓郁奶香的法式 Risotto w/Truffle oil和一份 Crème Brûlée 慢慢的品味,任凭热辣辣的阳光灼烤着背脊,狠狠的烙上Avignion的印记。

Avignion的Day&Night:

晚餐:

看不懂餐牌, 只能用国际身体语言完成点餐。 头盘不负期待, 鸭腿... hehehe. 不是说French Fry并不起源于France,但在旅游景区的餐厅里有点过于密集出现了。

住宿:

直通主街和火车站的南门外有很多酒店可以选择。

如果你是自驾,背包客,或者开着RV旅行车过来的, 罗纳河对岸的岛上有一个不错的Camping site- Camping du Pont d'Avignon, 设施不错, 走路过桥进入老城只需要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