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亲子打卡地,保定虎山,寓教于乐的天然大氧吧

玩法:人文,自由行
保定

虎山位于河北保定曲阳县,在古北岳恒山弯曲的阳面,曲阳的名字也由此而来。这里是河北省乃至华北地区唯一一座黄金文化旅游景区。虎山就深藏于太行群山之间,随着旅游业的发展,虎山被越来越多的京津冀游客所熟知。

虎山因其山顶的一块巨石颇似蓄势待发的猛虎而得名,这里山峦起伏,林深谷幽,美景深藏大山之中,意蕴深长,美不胜收。景区集山、林、泉、溪、瀑、湖、秀等于一身,生态原始、林木茂密,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被誉为大自然的“天然氧吧”。

从景区大门进去,便是长达千米的亲水精品步游路。步游路部分道路都做成了金币和金元宝的形状,踩在上面仿佛吸收了财气一般。沿途一路前行金水泉、秋千娱乐区、幽廊、洗金潭等湖、潭、亭、榭,以及水岸边的秋千区域均匀分布,让人在玩乐中忘却步行的辛苦。

顺着金水沟一路前行,途径虎山的红色文化陈列馆,目前展陈面积3000余平方米,共展出各种红色宣传画近千张,各种文献资料及各种版本著作、传记1000余册。据工作人员介绍,在景区内专门设立“红色文化陈列馆”,充分利用河北的红色资源,提高河北红色文化品牌的知名度,更好地收藏、研究、展示和推广红色文化,提醒大家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除了“红色文化陈列馆”外,景区还专门设有“晋察冀北岳抗战区展览馆”,馆内收藏了许多反映当年北岳区军民英勇抗战的武器装备、生活用品和文献资料等。

在“晋察冀北岳抗战区展览馆”收藏了的装备和用品中,不得不提一种特别的武器——已经锈迹斑斑的大刀。早在全面抗战爆发前,二十九军“大刀队”就曾在喜峰口长城抗战中大显神威,凭借手中的大刀片子,手刃数千日寇。这场战役后,很多日本兵都习惯在脖子上套一个铁护圈,连睡觉时也不敢取下,可见这些大刀的威慑力之大。

带着孩子来到虎山,不仅可以欣赏虎山的秀丽风光还能畅玩游乐设施。这是虎山的彩虹滑道,也是孩子们来虎山最喜欢的娱乐项目了,不过这是要收费的,25块钱可以坐两次,这也算是很便宜的价格了。

六一儿童节将近,就带着孩子来虎山吧,接受历史教育的同时,还能玩的不亦乐乎!这样的快乐一定能定格在孩子的童年记忆里,随着时光历久弥新,永远美好。

交通小贴士:

石家庄方向:京昆高速(北京方向)—涞曲高速(来源方向)—古北岳口下高速(出高速引线右转)—石门—虎山。
保定方向:保阜高速—涞曲高速(涞源方向)—古北岳口下高速(出高速引线右转)—石门—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