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1.18

帝都秘境City walk| 踩断37码的高跟鞋,走进三千年的北京城

玩法:自由行,奢侈

2023年11月1日 星期三 北京晴好

梧桐一叶而天下知秋的遥想

就藏在北京的秋天里

天气不冷不热

没有风,没有雨,太阳整天暖融融地照着

古城墙老胡同里银杏黄、枫叶红,最是迷人

趁着人们尚在睡眼惺忪时

秋意浸染着帝都,已然美得不似人间

秋暮迟,霜华浓

然后慵懒地在瑞族V-ZUG

充满生活气息和浓郁情趣的展厅里摊开

就像摊在一个天堂

京兆尹:一碗人间烟火,一盘星辰大海

“京”是10的16次方,“兆”是10的12次方,“尹”是“仁爱”的仁的古音Yin,这三个字则意味着无限无量的仁爱与仁慈。

碎金流光的秋阳之下,我们循着五道口林立的“上房揭瓦咖啡馆”推开了京兆尹的门。

米其林三星+绿星餐厅京兆尹

水雾升起,这座经过张永和一手打造出来的四合院仿佛梦之仙境一样,把中国建筑的美与自然气息的交换体现得无可挑剔,建筑与院落之间的界面完全打开,让食客有更多的机会接触自然、享受庭院环境。这从设计上就体现了京兆尹初心就提倡的健康、环保、护生理念,也是张永和本人所追寻的人与自然合二为一的最佳载体。

京兆尹庭院内景

明暗交替的灯光下,京兆尹的第三代传人兼主厨Gary Yin正心无旁骛地拉开瑞族V-ZUG的烤箱,把瑞族独有的温度注入盘中,专注地沉醉于为宾客奉上最佳美食的世界里——能摘得全球首家米其林三星叠加绿色之星的蔬食餐厅,少不得的是美食世家的家族传承和不断创新

京兆尹第三代传人兼主厨Gary Yin

在京兆尹的透明厨房中,我们看到瑞族的厨电革新为米其林三星餐厅无论是在环境,还是菜品的研发上,都提供了巨大的助力,使其得以完成一年开发近一百道新菜的高产量研发输出:一节气一换新,将二者对“不时不食”和追求自然本味的共同执着追求贯彻于每道菜品中。

主厨Gary Yin和助手身后满满一墙瑞族V-ZUG厨电产品

22年前,瑞族V-ZUG的第一台家用蒸烤多功能机横空出世,掀起了厨房革命,让我们第一次可以精准掌控蒸汽量,用100%纯蒸汽最大程度保证食材的最佳风味,再配合瑞族独创的内置环境感应系统,烹饪者自此也无需再手动配置食材的时间温度,都可交给机器自动感应、匹配!2021年,组合式蒸烤箱迎来20周年纪念之际,也带了全新更新换代的瑞族珍馐家“简·爱Excellence Line”厨电系列——最佳烹饪时间的可控性使得精心挑选的食材能趋于完美的呈现绝佳口感,让一饭一蔬在食客的口中迸发出对美好生活的礼赞,这也令包括Gary Yin在内的诸多米其林及高端餐饮场所主理人在烹饪过程中更加游刃有余。

瑞族V-ZUG组合式蒸烤箱

随便挑几道菜拍照都忍不住口舌生津,“素菜中的佛跳墙”,这一碗烟火将珍馐菌类炖煮,鲜美异常;野生红菇汤甄选云南高原地区的野生红菇,用矿泉水加入少许的玫瑰盐和姜蒸制4-5小时,口味鲜美,慢品一口,本源,自然,珍味的滋味便顷刻涌出,汤尽闻杯,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妙芬芳,无以伦比;京兆尹的“宫廷桂花奶酪”源于红楼梦中的名点“糖蒸酥酪”,是以鲜牛乳加上适量的酒酿和糖,一碗一碗地烤制再用冰凝结,淋上一层桂花糖稀,清雅的桂花香气,入口甘沁,融澈心脾。

京兆尹“霜降”节气佳肴

对理念的坚持与传承,也见证了瑞族划时代的厨电革新。因对卓越、对淳粹、对自然的追求,令他们在此相遇,将独具特色的美味珍馐带给食客,而其充满仪式感的纪念墙以及款款送别,亦是它的待客之道。

来此就餐的名人墙

是微风,是朝露;

是晚霞,是心跳;

是无可替代的舌尖顾盼;

是京兆尹中人间烟火与瑞族厨电的星辰大海碰撞。

玫瑰坊:匠心之上 华服之美

法国梧桐摇曳飘落,秋风惬意,北方的秋天在郭培的玫瑰坊院子前是压迫感和松弛感并存的,你也许没听过郭培名字,但一定看过她的作品。

有着“中国高级定制的旗帜”之称的郭培,其工作室玫瑰坊位于北京北五环一个3000平方米的四层小楼。自成立,玫瑰坊便以其独有的魅力:奢华、唯美、雅致、细腻,感染世界时尚,并成为中国高级定制领域的一面旗帜。

郭培·玫瑰坊内展示的高定作品

郭培高定礼服,已连续二十余年出现在我们最熟悉的春晚舞台;北京奥运会的颁奖礼服也是出自她之手。明星出席活动得穿郭培的作品当定毯神针,2015年,蕾哈娜身着郭培“黄皇后”登上MetGala红毯,引爆国内外时尚圈,而郭培的国风设计被上亿人转载。

作为中国的高级定制殿堂,它定义着中国人的时尚、尊贵与奢华。

玫瑰坊可说有着中国高级定制最全面且最精湛的工艺,包括刺绣、首饰、制包、流苏、盘扣、手工花朵等等。玫瑰坊的详细组成包括设计部、制版部、样衣部、裁剪部、工艺部、图案部、刺绣部、首饰部、扣子部、鞋包部、装饰部、整烫部……最多时200名绣工同时在进行数十件礼服的缝制上忙碌。

站在郭培巴黎高定周《遇见》系列展品前,可见细节流动在精心挑选的材质上。郭培秉承着“东学为体,西学为用”的设计理念,把中国元素和传统色彩融合进巴洛克和洛可可风格间,跃然眼底,是繁复的、华丽的、雕琢的、有压迫感的细节之美。

郭培·玫瑰坊陈列的高定作品

在玫瑰坊的二楼展厅里陈列了一件布满钉珠亮片的白色礼服特别引人注目——细如发丝的金线与特制的棉线搓揉为绣线后,再一针针手工缝制到成衣上;而将成千上万片亮片剪成丝且不断,再过线穿绕成型的礼服在灯光下有着魅惑之美……

成千上万片亮片剪成丝呈现出羽毛一般的质感

2010年,《纽约时报》的权威时尚评论家Cathy Horyn在参观了玫瑰坊之后,Cathy Horyn赞扬郭培的作品“同巴黎时装的工艺不相上下,甚至有时超越巴黎时装的工艺”。

在郭培的世界里,每一款衣物都应得到最好的呵护,如爱人,如情侣,如密友,如稚子。所以,在玫瑰坊二楼两间风格迥异的会客室之间,静立的瑞族RefreshButler衣物护理管家设备,给了郭培无限材质创意的底气——对于需要特别照顾的织物,臻裳家 RefreshButler衣物护理管家更像是它们的贴心伴侣,温和热泵技术产生蒸汽,机器内部柔和处理配搭光触媒强分解专利技术,加入清水后会把异味和污渍转化为二氧化碳,杀菌除皱除味烘干四合一,让织物保持时刻最初始的状态……以此确保高定服装的保养和维护,以保持其原有的品质和美丽。

郭培的选择瑞族V-ZUG RefreshButler衣物护理管家

郭培看中的,是瑞族V-ZUG注重织物护理的精细,从纤维的细节处为衣物带来呵护,科技与娇柔共撰纯净爱意。

是郭培,也是瑞族V-ZUG。

缦合北京俱乐部及行政公寓:

美好与美好的相遇

霄云路8号,在世人心中意味着神秘与品位。

MAHA,从梵语MAHAMAN演变而来,代表伟大、和平、宁静的智慧,缦合北京代表着至高讲究的生活方式,给人以优雅、泰然、宁静及活力。

缦合北京俱乐部及行政公寓

穿过一片40万方的森林,缦合北京俱乐部及行政公寓的建筑被温柔的安放在有百年历史的朝阳公园的绿海里。晨昏时分,薄雾升起,岚气弥漫,如暮光森林般重重叠叠,恍如梦境。我们奋力追寻的诸多美好感觉,在这里得到体现和永恒——从抵达的那一刻起,就被感官的微妙愉悦和满足所包围,有期待已久的释放。

缦合北京俱乐部及行政公寓里的小树林

在霄云路8号,由世界顶奢酒店创始人、奢华酒店之父Adrian Zecha与业界翘楚Jonathan Breene和他们的全球团队,在北京传统豪华府邸和使馆片区,打造全新的缦合北京俱乐部及行政公寓,对园林,建筑以及北京独特古老文化进行再生,在设计中融进了蕴含MAHA生活方式的每一个细节,将设计、服务、自然和当地文化无缝结合,创造出罕见的无边际服务和居住体验,给客人或业主留下持久、无法复制的生活方式。

缦合北京俱乐部及行政公寓只有两种居所,450平和900平的光影步入式美学空间。看似简洁自然的室内设计,以空间之力和专属8个场景的灯光设计应用的抚慰,将客人每种情绪都照顾到位;原木的大面积使用,能极好地令人安静,让人回到这里,平复心绪,完全放松,真正属于自己。

缦合北京俱乐部及行政公寓内景

在充满变化的光影和空间转换中,如同那别致的穹顶吊装花灯的绽放,阳光穿过大片落地窗进入空中合院,夕阳餐厅以及面积阔绰的会客厅和酒廊,躺20分钟就能达到深度休憩体验的“太空舱”……无一不在刺激着我们对美好的向往。

缦合北京俱乐部及行政公寓餐厅内景

在缦合北京俱乐部及行政公寓,以瑞族V-ZUG从厨电到洗护系列的全系列产品,展现顶奢的优雅高品生活,社交厨房把这些进行串联,一份蓝带级别厨师出品的下午茶,可以把话题引向宇宙的尽头或者地心的炽热。

瑞族V-ZUG堪称豪宅标配 蓝带级厨师使用瑞族V-ZUG厨电制作的精美下午茶

拥有逾百年历史的瑞族V-ZUG,始终致力于厨房电器和衣护设备的设计、研发和生产制造,将瑞士精工品质、卓越创新、前瞻设计、人性化操作及可持续发展贯穿始终。

它是对伟大空间的宁静敬畏,是对等待已久的事物的期待,

毫无疑问,这是一种美好和另一种美好的相遇。

SKP瑞族V-ZUG店铺:

二十平米内的顶级生活科技

北京SKP是中国首都北京最繁华、高端的商场之一,作为一个独特的零售目的地,它融合了奢华购物、文化、艺术和生活方式,是中国商业金字塔上的钻石,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和本地居民。

瑞族V-ZUG体验店位于SKP商场5层,20平米的空间,经过巧妙的设计,生动展现瑞族全系列产品,冰箱、酒柜、蒸烤一体机、洗碗机、洗护系列……构建出了一种专属于瑞族的美学平衡,体现着科技、时尚、艺术、奢华的完美融合。

SKP瑞族V-ZUG体验店

走进这里的人,都能深度体验瑞族V-ZUG臻裳家洗护系列和臻馐家“简·爱 Excellence Line”厨电系列,“简到极致,奢在细节”的设计语言从每一个细节都在阐述产品的魅力。它不只来自于洗练的产品轮廓与线条,更多的是他们将体悟生活的智慧注入种种细节之中,让人越用越爱,越爱越离不开。

瑞族V-ZUG臻裳家ADORA 瑞族V-ZUG臻馐家“简·爱 Excellence Line”厨电系列

进门处是瑞族臻裳家ADORA洗护系列和 RefreshButler衣物护理管家,正对的门厅的是开放式厨房:科技狠活让灶台可以自动感应台面的锅子数量,自动开启烹饪模式,冰箱的鲜活程度让食材的还原度达到了令人惊叹的地步。

这意味着你可以在朝阳的包裹中,亲手制作一个3分钟即可让冰淇淋外层起酥皮的甜品,慢慢DIY火烤冰淇淋的摆盘,甚至是一边制作着西班牙海鲜饭,一边构建着生活艺术的巧思,内心会自然涌现出对美好生活的礼赞。

瑞族V-ZUG体验店出品的精美下午茶

洗衣机被誉为人类历史上100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人类的智慧、经验与技艺,一步步解放了我们自己的双手,为我们争取了更多的生活空间与时间。一个多世纪以来,洗衣机的每一次迭代,其身后都是人类生活方式的同步蜕变与演进。洗衣机与我们的联结,也从最初的劳动力提升,到今天我们美好生活中一种爱的陪伴,以及某种程度上成就了我们人生中一个个高光时刻。

瑞族V-ZUG臻裳家ADORA干衣机

瑞族V-ZUG臻裳家由ADORA洗衣机、干衣机,以及 RefreshButler衣物护理管家组成,站在这些并不冰冷的机械面前,我们仿佛能感受到连身上的衣服都在开始放松,织物上的纤维充满了延展并流动的生命力,代表着瑞族放纵去穿,肆意生活的意义。

这二十来平米,代表着超越时代的革新勇气与实力,百年瑞士精工的传承。

更代表了顶级的生活科技。

瑞族V-ZUG英皇体验中心:

庆祝一台洗衣机的65岁生日

位于英皇广场的瑞族V-ZUG体验中心,毗邻谢霆锋的“锋味”——透过落地窗,瑞族厨电系列赫然在列。

英皇广场瑞族V-ZUG体验中心旁边就是谢霆锋的“锋味”

体验中心门口,一台65年前的ADORA静立,如果没人刻意介绍,你绝不会知道她已有如此高龄:簇新、干净整洁、她冰冷的机身氤氲过一个家族传承的气息,流淌着古老的、静默的岁月之味,却像是昨日才完成了历史使命,等待着新的重任;而边上的那台百年之前的纯铜离心机也在告诉我们,瑞族品牌的历史底蕴。

65年前的ADORA洗衣机 百年之前的纯铜离心机

与相邻在旁边的店面比较起来,这里更像是充满科技感的生活空间:甜品、小食、冰淇淋甚至下午茶,与旁边装置着洗衣机、烘干机的洗护空间结合在一起,充满了科技狠活和浓郁生活气息。

英皇广场瑞族V-ZUG体验中心

各个产品彼此协同,定义了对于生活的独特感受,并纵容其中的美好;瑞族 Living Life 不仅仅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追求卓越品质和幸福感的态度。

下午14点,我们从展厅移步到英皇影厅,为ADORA庆祝她65岁的生日。

ADORA65岁生日派对

来自全国的经销商、瑞族爱用者粉丝、众多瑞族生活方式的拥趸者聚集于此,诸多有趣的人,在有趣的空间里,由幽默的殿堂级钢琴家“瑞族品牌大使”赵胤胤带领,讲述着自己和瑞族结缘的有趣的事。

殿堂级钢琴家赵胤胤讲述和ADORA之间的故事

自拍视频讲解的理工男工程师,把ADORA当做织物情人的销售、瑞族爱用者、豪宅业主代表、品牌合作伙伴、媒体代表……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这个百年求精品牌的热爱与追捧。

印象最深刻的是山西的李先生,在成为瑞族经销商之前,耗费巨资将市面上所有高端洗护产品买回家,一一试用,来回对比后最终选择了与瑞族合作,现在他的区域每个月V6000销量可达10数台——据说这些挑剔的富人都去他家对比使用过产品后果断选择了瑞族。

这仿佛是武侠小说中的独孤求败,也印证着瑞族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Jennifer Bao包蔚然女士在致辞中所说:在孤独中不断超越,自我突破。

瑞族V-ZUG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Jennifer Bao包蔚然女士

不能缺失的洗护环节里,喜欢在妻子陈数面前表演洗衣魔术的赵胤胤,带来了面料复杂多变的Moncler羊毛针织连帽拼接羽绒夹克,经ADORA腕表级的瑞士精工工艺打造的织物洗护产品,由1.4万个微孔组成的一体成型内筒,其0.008毫米的加工精度仅头发丝的1/10厚度、口径一致的金属孔均匀分布排列,经过它们一个半小时的精心呵护,呈现出来焕然一新的感觉依旧令人心跳加速——请让我抽中折扣券,可以吗?

也许是我足够虔诚,ADORA真的听到了我的呼喊,极大的幸运砸向了我,我中奖啦!

从明天开始,二爷正式宣布,我加入瑞族爱用者大家庭,去拥抱一种全新的生活态度

是的,瑞族不仅仅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生活哲学。

结语:

百年真爱,始终如一

行走在北京的城市盛景中很惬意,忽明忽暗的霓虹,川流不息的车河融汇了一路等候的路灯,拉出丝一样的火线光弧,而自己好像终于能够站在世界之外来凝睇着这座城。这里的一切都让人感到熟悉又陌生,人文故旧间,转眼就是时尚繁华。因为包容的文化孕育了最开放的精神!

这也正是北京的气质,古旧和创新,传统和现代,人文和潮流,在这里被结合成了一个整体,并且圆润而晶莹地持续浸润这个城市。

所以,瑞族V-ZUG在这里显得格外如鱼得水,传承、创新、科技,还有固执的一丝不苟,这是瑞族V-ZUG独有的美感和高效,为所有人构建了生活品质的诗意与美感,和北京这个城市融入得犹如无间。

而对每一个选择瑞族V-ZUG的人来说,这种行走传递给更多人关于环保与可持续生活方式的重要价值。

也传递给更多人关于瑞族V-ZUG的呵护与爱。

百年珍爱,始终如一。

- END -

文字 | 莲二爷

排版 | 话 梅

图片 | 瑞族V-ZUG、莲二爷、阿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