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3.25

寒假北京亲子之旅

玩法:美食,自驾,人文,自由行,半自由行,火车,小资

疫情结束后的第一个寒假,终于可以启程了,阔别3年的亲子之旅,首先从我们伟大祖国的首都-北京开始,领略祖国的威严气派!

Day1:

从广州出发,我们这次选择了高铁出行,尝尝新鲜(其实也是因为机票性价比低)。为了减少乘车时间,选复兴号的最快车程7.5—8小时的(上午出发,下午到),我们下午4点半到达。

到达北京西站,转地铁到酒店办理入住(酒店安排在前门大街附近),入住后正式开始逛吃。

第一个晚餐,我们首选到王府井大街,地铁来到王府井,逛一下这个著名的步行街,北京百货大楼下面有个老北京怀旧风情街可以去走走,晚餐选择北京手腕名菜-北京烤鸭(王府井大街上餐饮选择也很多的,都是比较闻名),我们选择了老字号-全聚德。然后地铁回去酒店休息,出地铁就是前门大街,晚上的正阳门还是蛮壮观的。

Day2:

第二天,我们首选第一站,八达岭长城,这个我觉得放在第一天最精力充沛的时候是最合适不过了。我们还是选择坐高铁过去(因为怕堵车,所以放弃坐大巴),早上坐地铁到北京北,坐早上8点-9点之间的车,到达八达岭长城是9点30分,时间很充裕,步行到景区入口徒步登长城(我们不选择缆车,没有老人家和小BB同行的话就没必要选择缆车)。

八达岭长城分为南段和北段,南段比较短而且平坦,北段就是主流,我们当然选择北段。

从北1楼到北8楼,偶尔也有比较倾斜的路段,但是对我们来说还好,到了北8楼就是一般常规线路的终点,旅游团一般都在这里返回,返回可以乘缆车,或者原路返回。而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刚刚开始,后面的北9楼到北12楼才是我们这次来的目的,必须要征服。这一段路不同一般,一路都倾斜约45度的斜坡或者楼梯,必须要有一定的耐力了,同时也感叹当年守城士兵的艰难,更不用说修建者的伟大和奇迹般的存在!

到达北12楼就是终点了,后面是没有开发的部分,保留了一分神秘。然后往回走到北11楼就是出口了,出口还有一个黑熊乐园,养了好多黑熊,可以看看,往外走就是高铁站,时间才是下午的2点多,我们的午餐已经在长城上吃干粮解决了,等3点多的高铁回北京市区。

回市区我们选择在清河高铁站下车,然后打车到北京大学东门拍个留念照(因为北京大学的参观预约没有抢到)

旺季要排队拍照,对面有个北大的文创产品店铺可以买些纪念品,完后我们趁还有时间就直接打车来到颐和园(其实这里应该预留足半天才行),进去走走看看这个皇家林园的宏伟。冬天的湖面都结了冰,冰上乐园也挺好玩的。

我们从新建宫门进去,大概游览了2个小时,因为实在太大了,时间有限只能走眼观花了,然后从东宫门出来走去坐地铁回酒店,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晚餐我们选择的东来顺老字号店,也是起源店,在前门大街的大栅栏,出品还真不错!满足后回酒店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