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的这条小众路线,你需要get!

布鲁塞尔
比利时
撒尿小童

旅程从深圳蛇口码头便开始了,我选择的最佳方案是国泰航空的海天一票通,30分钟直达香港机场

相比以往旅途,国泰航空飞布鲁塞尔用的是A350机型,飞机全程覆盖Wi-Fi,机舱的PTV有院线最新的电影,12小时行程完全不会枯燥。

到达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机场正是太阳初升的清晨,吹着欧洲街头的小风,人顿时清爽起来。

比利时对我们来说既熟悉又陌生,说起巧克力、啤酒或撒尿小童,比利时离我们不远,可说起对这个国家的了解,我们时常连它在欧洲什么位置,都没有概念。

它是个袖珍王国,也是欧洲地理及文化的十字路口,见证过两千年间种族与文化的兴衰。历史的变迁留给它的,是比沉重严肃可爱得多的东西,它包容、深沉、小巧精致,不能被小觑。

比利时春天气息很浓,白天温暖,夜间微凉,但集市热闹、大街上还有热乎乎的华夫饼和巧克力香,让城市充满着温暖与活力。

几天里穿梭于古老又现代、艺术又时髦的空间是常事,而品尝当地人最爱的松饼,亲手制作了水晶工艺品,在修道院大喝啤酒,让人打破国界与民族的距离。

瓦隆大区Wallonia

比利时虽然不大,但融合了几个大区,南部瓦隆区的官方语言是法语,约有350万人,是比利时珍藏的美景所在地。这一片有着许多历史遗迹,他们的文物保护意识很强,甚至随便指着大街上的石头,都有它的故事。

关于列日这个城市,原本的印象也只限于西班牙著名建筑师Santiago Calatrava标志性的列日火车站,以及城市里处处可见的巴洛克主义风格细节。可体验过当地人的热情,严谨,以及追求理想的匠心精神,必会深深的爱上这里。

很难想象一个楼梯会是列日热门景点的榜首。这座山并不高,但有一段长达374级的楼梯步道。1881年,以15世纪的贵族布埃伦而命名,他当年是列日的守卫,防堵勃艮第公爵从荷兰的攻击。

旅程中两次经过这条长梯,第二次才前往山顶,正巧当时遇到了当地的爬楼梯大赛,在记者拍摄时,我不小心入镜,后来在列日的巧克力店被认了出来,并且热情招待了我们。

这一条“不高”的楼梯,在到达山顶时,给人预想中不同的感受,它可以让你饱览列日风光,完全享受这座城市的风和太阳光照的舒适。

地址:Montagne de Bueren 33, 4000 Liège

巧克力&华夫饼Carré Noir& Une Gaufrette Saperlipopette

在列日一定不能放过的就是浓香可口的巧克力和华夫饼啦,可以随随便便沉溺在甜腻中。

巧克力华夫饼,还有修道院啤酒,这种欧式混搭风,带着传统气息又及其给人享受之感。

�地址:En Neuvice 29, 4000 Liège, Belgique

�️电话:+32 (0) 4 232 10 13

�邮箱:chocolat@carrenoir.be

�地址:7, Rue des Mineurs, 4000 Liège, Belgique

�网址:https://une-gaufrette-saperlipopette.be/en/

�️电话:+32(0) 4 222 37 13

�邮箱:bonjour@une-gaufrette-saperlipopette.be

Wolfers家族

在比利时,除了生活节奏慢,他们对艺术追求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更值得人们钦佩。百年老店的存在,就是对艺术创作的肯定,在滑铁卢大街闲逛的时候,遇见Wolfers珠宝店,Wolfers见证了工匠精神,传承经典记忆。至今还在为比利时王室服务!

他们提出了“每一件珠宝在成为首饰前,首先要成为一件艺术品。”这样的品牌理念也一直是Wolfers恪守的承诺。家族的创作从来不拘于当时的古典文化氛围,大胆的对古典设计进行创新从而实现珠宝的艺术升华。深厚的艺术底蕴和坚持创新的理念,成为了Wolfers品牌传承的一个必有基因。

Wolfers家族人们对艺术创意的执着,成就了许多不朽于世的雕塑作品。而为了表彰家族领导人Marcel 对Wolfers对珠宝乃至雕塑艺术所做出的贡献,比利时政府将首都布鲁塞尔的一条街道命名为“Wolfers大街”。

400多年来,WOLFERS始终用经典、匠心的初心诠释着自己对艺术的深邃理解。来到比利时真的可以到比利时皇家历史艺术博物馆(Musees royaux d’Art et d’Histoire)参观。感受王室的珠宝艺术。因设计新颖、工艺手法独特并选取罕见珠宝为点缀的艺术品牌,低调奢华而被欧洲多国王室所喜爱,他们也一直遵循将每一件珠宝饰品打造成为艺术品的设计理念,所以至今,许多饰品都有收藏价值,而且基本都是限量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