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5

热情仲夏,感受最热情的比利时,精彩的不止音乐节,还有~

第一次接触到TML是在几年前无意间看了一个公众号推荐的有生之年必去的音乐节系列,看到TML的aftermovie就觉得哇好酷有机会的话去玩玩好了,但当时对电音不太了解也没太大的欲望。直到2017年开始接触电音,更加了解了TML的文化,也越发的被吸引。本来想着自己在电音圈里也不算年轻了,用TML来当做自己的RAVE退休场,去了才发现这只会是一个开始,不会是结束。现在想想,人生为什么要有那么多条条框框呢,喜欢就继续做,累了就休息,不要给任何热爱的东西设一个终点。

科普一下小知识:

世界顶尖的电子音乐节包括Tomorrowland,EDC,Sensation,Ultra,Global Gathering等,而Tomorrowland是这里面最负盛名的一个,它拥有超过1,000位著名的DJ和艺术家,如Hardwell,Vini Vici,Lost Stories,Alan Walker,San Holo,Oliver Heldens等,Tomorrowland音乐节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音乐节。

TML不仅向世界各地的音乐爱好者宣扬“Live Today, Love Tomorrow, Unite Forever”,并且让人们在现场充分感受到了PEACE( 和平 ),LOVE(爱),UNITY(团结),RESPECT(尊重)的电音文化。

除了震撼和直击心灵的音乐外,TML还拥有超过15个设计精美的舞台和令人叹为观止的烟花表演。更重要的是,它将来自200多个国家的40多万名音乐爱好者汇聚在一起,所有人都可以用一种共同的语言交流,那就是——音乐!18万张票在35分钟内被世界各地喜爱聚会和放纵的年轻人狂扫一空。相信只有Tomorrowland才会有如此疯狂的魔力。

和往年一样,传统的Tomorrowland音乐节将于7月的最后两个周末在 比利时 博姆举行,今年的主题是The Book of Wisdom - The Return。

The Book of Wisdom主题首次出现在2012年,TML在那年获得了2012年世界音乐颁奖礼(International Music Awards)最佳电音节奖, 2019年是TML的15周年,再次使用The Book of Wisdom这个具有重要意义的主题,其用意可想而知。

住宿:

体验酷炫的音乐节,怎么可以不去dreamville区住一晚呢?这次我们定的是下图的easytent,算是camping里的小康区吧,周四白天就可以入住,感受预热趴的疯狂,就是周围吵吵到睡不好。

在Dreamville你可以买到各种你需要的东西,甚至有一家大型百货商店。而且你可以在Dreamville里面购买TML潮牌,做发型,做纹身,做美妆,或者想要烤肉想做瑜伽?都完全没问题!只要你能想到的,在Dreamville全都可以实现!在这样一个你需要的都有,行动十分方便,周围氛围又很友善,和世界各地的电音同好者住在一起,还有比这个更让人美滋滋的事情么?

美食:

再次就是Tomorrowland独特的饮食文化,在Tomorrowland你可以吃到世界各地的美食,而且价格真的非常的亲民,像 汉堡 只要6.5Pearls左右,比国内很多电音节要便宜得多,而且味道确实值得称赞,Tomorrowland甚至还专门开辟了几个区域,专门用来享受美食,其中最值得称道的Taste of world好像叫做Tomorrowland Restaurant,这个区域由米其林一星主厨下厨为你在主舞台旁边山顶上的餐厅中,献上品味一流的美食,让你享受一场视觉,音乐,美食三合一的饕餮盛宴,而且一顿饭只要35欧哦,真的超值!不过要记得提前在官网预定座位哦。

舞台现场:

今年新的Atmosphere舞台,里面的灯光效果顶尖,360°的环绕音响系统也是世界一流,今年的Q-dance就在这个舞台,在这里听hardstyle简直爽翻天。

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就是大夜店—百威的Freedom stage,这个舞台天花板由LED屏幕全覆盖,作为一个室内舞台,绝对是世界一流的,里面的艺人也都偏主流,像今年Tiesto的MF厂,阿明的ASOT,Axwell的Axtone厂, 比利时 兄弟的Smash the house都在这里,十分推荐。

三天的电音狂欢,此中乐趣此处一万字省略······

返程的前两天,当然要例行做游客必不可少的事情,那就是逛吃逛吃逛吃啦!周一一早从帐篷区checkout,我们便开始了比利时的逛吃之旅~

提到比利时美食,大家想到的都是精酿啤酒,巧克力和华夫饼,事实证明大家都有点too young too naive。行前做了功课,才发现 比利时 这个寸草之地有如此密集的米其林餐厅。

布鲁塞尔和 布鲁日的几天中晚餐全部提前很久预定了餐厅,白天就抱着随意的心态走哪吃哪儿,用自己的血泪证明了,大众点评上的热门餐厅都是雷区,一个都不要踩!哪里没有华人面孔,哪里的食物就是好吃的!

la villa in the sky米其林餐厅

第一天晚上去的la villa in the sky是一家米其林餐厅,算是以view出名的吧。有引导员带你上至25层高的玻璃立方体小屋内。这个餐厅最特别之处就是套餐里的每道菜都有松露,侍应介绍菜式的一句话令人印象深刻,松露在每个菜中的存在就是less is more,与食材既相辅也相成。

这个餐厅上菜奇慢,吃完甜品上完茶,3个小时悄然而过~食物上来的时候,唯一的感觉就是布鲁塞尔在你脚下,美酒佳肴在你之怀,人生美好不过如此。

要把最后的膝盖献给Neuhaus巧克力

说到比利时,代表性的美食,除了华夫饼(比利时松饼Waffle)、薯条和啤酒,还有闻名全球的比利时巧克力,其中但最让比利时人引以为傲的,绝对是他们标志性的夹心巧克力(praline)。

虽然Godiva号称巧克力中的劳斯莱斯,但在布鲁塞尔最知名的巧克力莫过Neurons。我们按图索骥来到布鲁塞尔大街上找到了这家拥有超过160年历史的巧克力老品牌诺豪斯(Neuhaus),据说夹心巧克力就是他们家发明的哦,还曾被选为皇室御用巧克力,买来送人心意真的非常足够了!

我拿了一颗店员推荐的酒心巧克力,放入口中,脆脆的巧克力包衣外壳~~放在嘴里~~轻轻咬碎~~不能太大力~~太大力就感受不到当巧克力刚刚破壳~~里面的酒心流出来那一刻~~味蕾上面凉凉的却又甜蜜的味道~~再慢慢嚼碎~~真的把醇厚有点烈性的红酒和香滑甜美的巧克力巧妙的呈现在味蕾之上~~再来一颗吧~~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我们买完巧克力出门的时候,被旁边一家透露着低调神秘又非常有格调的店铺吸引住了,像寻宝一样,我们忍不住好奇走了进去。

原来这是一家Wolfers品牌的珠宝店,我顺着右边欧式阶梯上到二层,华丽的水晶吊灯让光影交错间尽显王者风范。

据了解这个品牌是欧洲最古老、最负盛名的珠宝世家,距离现在已有400多年历史。设计的珠宝充满艺术的风格,精湛的工艺水平,无论是从艺术设计上还是工艺造诣上都堪称艺术臻品,拥有很高的艺术收藏价值,而且基本都是限量款。被当时欧洲多国王室贵族所追捧。迄今为止这家店一直都在为王室服务,现任比利时王后玛蒂尔德只要出席重要场合,都会佩戴Wolfers珠宝。

据说,比利时王室为了感谢Wolfers家族对比利时珠宝文化艺术所做出的贡献,在比利时最著名的博物馆——比利时皇家历史艺术博物馆专门设立的Wolfers老店展馆。还在比利时设立一条以Wolfers品牌命名的大街,对一个品牌来讲,这绝对是一种无比的荣耀吧。

上图是一款以高级美食——鱼子酱作为灵感打造的一款首饰,简直就是为吃货的我专门设计的,哈哈~超级特别!第一眼就爱上了,戴上后再也舍不得脱下来,直接买单收入囊中!

比利时真的一个是浪漫中有蕴藏惊喜的国度,认识并了解到这样一个王室艺术珠宝品牌是此次旅行的一个小惊喜,旅游的意义也许就在于这种新体验!希望下次有时间可以去比利时皇家历史艺术博物馆参观他们的艺术作品,去里面感受16世纪中叶,这个品牌所特有的艺术文化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