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1

仲夏梦之旅 邂逅不一样的比利时!

出发之前我们做了不少攻略,听说比利时的夏天是一年之中节目最丰富多彩的,各种音乐节、艺术节、体育竞赛都会在这个时候热闹登场。为了感受最热情精彩的比利时人文风情和自然风光,所以此行我和小伙伴们特意挑了8月这个时间段来游玩。恰逢遇上好明媚好天气,于是我们在比利时过了一段神仙般的逍遥日子~

“水之秘境”水上活动

炎炎夏日,最适合在水边感受清凉,要是能一边玩水一边尽情享受美食和美酒,那就最完美不过啦。导游给我们推荐了最值得一玩的“水之秘境”水上活动。我们一行来到了一家很特别的餐厅,名叫Grill Island,位于马尔梅迪Malmedy附近的罗伯特维尔湖(Lake Robertville)。

餐厅提供两艘带有BBQ设备的电动小船,每艘可容纳8人,餐厅老板说我们人数不够,为了安全起见,必须和别人拼船,刚好遇上几个热情的当地人,他们邀请我们一起玩,不然可能我们都没法玩了噢~

我最喜欢的是水上BBQ环节,船中心的空间提供烧烤设施,小圆桌和装满饮料的冰桶。据餐厅老板介绍,水上BBQ需提前预定,分为3个不同的档次,分别是基础套餐,经典套餐和奢华套餐,价格分别是27.5欧,37.5欧和55欧。

感觉这是我这辈子吃过最美味的BBQ大餐了,烧烤肉类选择繁多,配餐丰富,最重要的是!酒水无限量畅饮!

在船上吃BBQ的同时,还能欣赏湖岸美丽的风光,感受沁人心脾的凉爽和惬意,还有比这更惬意的事情吗?

温馨小贴士,这个活动需要提前预定哦。

预定网址:。

地址:马尔梅迪Malmedy附近的罗伯特维尔湖(Lake Robertville)

迪南浴缸划船节Régate Internationale de Baignoires

迪南(Dinant)是位于比利时南部瓦隆区的一个美丽小城。人口不到两万人,在比利时却是家喻户晓,悬崖小镇的美景也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中国游客前来观光。迪南依山傍水,拥有极具比利时风情的美景。这里是萨克斯的发明者阿道夫萨克斯Adolphe Sax的故乡。

每年的8月15日,迪南(Dinant)都会举办被称为世界上古怪、最有趣的划船比赛——“国际浴缸划船赛”。据导游介绍赛事最早于1982年举办,到今年2019年已是第37届,已成为比利时非常有影响的夏季节庆活动之一,每年都吸引着数万人来观战和参赛。

平时严肃拘谨的比利时人也在这个节日里放下矜持来搞怪捣乱,真是难得一见!

一群打扮成蓝精灵的参赛者

作为一个正式的锦标赛,当然有一些参赛要求,比如:比赛船只的船体必须由至少一个浴缸组成!!并且不允许借助电力或风力驱动,只能用人力驱动!1公里的赛程,大家划船为辅,捣乱为主。最重要的是,所有参加的人们都无比开心,脸上洋溢着欢乐与愉悦!

圣母升天节庆典

每年的8月15日是比利时的“圣母升天节”。按天主教教义的说法,是指耶稣的母亲圣母玛利亚的身体与灵魂一起升入天堂。

圣母升天节的庆祝活动从8月10号就开始,连续举办一个星期,各种各样的活动包括:跳蚤市场,音乐会,游戏,博览会,还有巨人盛装游行。

想要领略一个国家的风土人情,最应该去的不是郊区的shopping mall,而是隐藏在街巷里的跳蚤市场,它才是一个国家民族色彩、历史文化和市井民生的浓缩。

跳蚤市场的商品种类繁多、品质良莠不齐,但只要拥有一双慧眼,准能淘到称心如意的宝贝。

跳蚤市场上的老物件,蕴含着老手艺人掌心的温度和历史的沉淀。每一块斑驳的残漆、每一条裂痕和瑕疵,仿佛都在讲述着一段古老的故事。

巨人盛装游行

据说巨人扮演的通常都是神话中的英雄,或历史上、圣经上、当代生活中的著名人物,以及其他传奇人物。

“Flowertime”——布鲁塞尔大广场市政厅的“鲜花时光”

布鲁塞尔大广场,被法国大文豪雨果称作“世界上最美丽的大广场”,比利时的城市地标。每隔两年的8月,布鲁塞尔大广场都会举办著名的花之盛事“鲜花时光”(Flowertime),展出世界上较大的人造“鲜花海洋”。来自世界各地的花卉艺术家齐聚布鲁塞尔,用鲜花的斑斓色彩和芳香装点这座古老城市的美丽广场, 展现了人与自然融合的理念,美丽异常。

今年“鲜花时光”的主题是A World of Floral Emotions,主办方邀请了来自中国、日本、印度尼西亚、罗马尼亚、爱沙尼亚、法国、瑞典、葡萄牙、墨西哥、美国等13个国家的花卉艺术家们。

平日不对外开放的市政厅,在本次“鲜花时光”也敞开大门,13个房间包括哥特厅、婚礼厅等都用美丽的鲜花装饰,营造出一个鲜花筑成的梦幻世界,呈现一派热带的异域风情,让人仿佛置身爪哇和巴厘岛~

置身其中,仿佛已然化身成梦幻世界中的精灵和仙子······

随便逛逛都很美

趁着返程前还有半天的时间,我们想着也去不了什么景点了,何不到处随意逛逛?穿梭在小城的街头巷尾之间,听着马车从身边缓缓驶过的哒哒声,慢慢行走,慢慢体会,偶遇比利时不为人知的一面,欣赏这个城市的美。

在滑铁卢大街闲逛的时候,我们偶遇了一间低调神秘的Wolfers珠宝店,它隐蔽在NEUHAUS巧克力店旁,要不是因为其华丽又古典的艺术格调,我们可能都会错过了。明明是营业时间却见其大门紧闭,我们正纳闷的时候,我看见了门口的门铃,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忍不住按下了,等待片刻便有人前来了,感觉奇妙极了,好像在探寻古堡一样!

我们跟随指引顺着右边欧式阶梯上到了二楼,华丽的水晶吊灯让光影交错间尽显欧洲王室贵族风范。里面陈列的都是王室艺术的精华,有些作品可是花费了工匠师们的毕生精力完成的大作。(因现场不能拍照不能分享啦)

我们还有幸得到邀请,去了三楼参观了设计师与工匠师傅们的工作地点,大家都很和蔼,服务也很贴心!热情给我们讲述他们的品牌历史。

原来这个品牌是欧洲最古老、最负盛名的珠宝世家,距离现在已有400多年历史。他们始终用经典、匠心的初心诠释着对艺术的深邃理解,品牌将 “每一件珠宝在成为首饰前,首先要成为一件艺术品。”的理念一直恪守至今。深厚的艺术底蕴和坚持创新的理念,成为了Wolfers品牌传承的一个必要基因。所以至今,Wolfers许多珠宝首饰都有很高的收藏价值,无论是从艺术设计上还是工艺造诣上都堪称艺术臻品,被欧洲多国王室贵族所钟爱,至今仍在为欧洲王室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Wolfers的传承者——Philippe Wolfers,在那个天才辈出的年代,与建筑界的高迪(Antoni Gaudi),美术界的阿尔丰斯•慕夏(Alphonse Maria Mucha)、爱德华•蒙克(Edvard Munch)等人共同成为新艺术运动中最具代表的先驱者。

据说,比利时政府为了感谢Wolfers家族对比利时珠宝艺术所做出的贡献,在比利时最著名的博物馆——比利时皇家历史艺术博物馆专门设立了一个“Wolfers老店”展馆,此外,还设立一条以Wolfers品牌命名的大街,对一个品牌来讲,这是无比的荣耀吧,希望有时间去博物馆参观他们的艺术作品。

在这里,感觉就像与古老城堡的奇遇般,让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欧洲贵族气息及王室风范儿,精美绝伦的艺术精品让时间都仿佛静止了,很奇妙的感觉。

此行让我认识了真正的欧洲贵族艺术珠宝,印象颇深,给我留下了独一无二的比利时记忆,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