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夏季——最适合站在五彩滩的岩石中大放异彩

玩法:自由行

说到布尔津可能有人不知道,但是说到丹霞地貌的五彩滩肯定人尽皆知了吧!非常有名的地方,不虚此行,来了才知道什么是真的震撼,鬼斧神工的美让我实在找不出来十分贴切的辞藻形容她的美。

新疆的地方真的是太大了,以至于我们一路赶路,到达五彩滩已经傍晚6点多了,好在新疆日落得很晚。6点多赶到景点,太阳已经西斜,但景区门口还是人山人海,景区外围的风力发电机依次排开,可见这里的风力知足,也只有这样的地理环境才会造就这样的景致。

随着太阳的下沉,光线也逐渐变得越来越柔和,此时的五彩滩,犹如黄袍加身色彩更加绚烂。日落的五彩滩绝对值回票价,一河隔两岸,自有两重天,一边胡杨林,一边雅丹地貌。朋友说五彩滩日落是各大旅行团的打卡时间,所以这个时间段的人特别多。南北两岸遥相辉印,我们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一河两岸的景象,北岸是河流冲击和狂风侵蚀形成的雅丹地貌,与魔鬼城不同的是这里的雅丹地貌呈悬崖式,因为毗邻额尔齐斯河,河岸岩层抗风能力不一,表面轮廓参差不齐,主要景点有阿克吐别克钢索桥

此处来一条友情提示:傍晚时分去五彩滩,不适合穿裙子,一定记得带防蚊液,天一黑下来,长脚蚊子就直接粘你身上,打也打不掉!我们是吓得连奔带跑滚回车上。

在夕阳的装饰下,岩石中不同的矿物质因为品种不同,又变幻出各种色彩,以红色为主,从橙色、黄、白、黑中慢慢过渡,在色系中调和,因此得名五彩滩。

太阳落下去之后,不要着急离开。留下来等等天光的变化,天空如太阳初升之时一样,出现了马卡龙色的样子。这个时候看两岸,没有了光线的妆点,更多了一份平静的祥和。失去了夕阳的光线后的五彩滩,恢复了雅丹地貌本来的粗狂,裸露的岩层表面,记录着每一缕从额尔齐斯河上吹来的风。

看了五彩滩这么多的大片,相信很多朋友都想知道它的具体位置吧。五彩滩位于新疆北端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地处我国唯一注入北冰洋的额尔齐斯河北岸的一、二级阶地上,海拔480米,往哈巴河县方向,距布尔津县城24公里,也是前往喀纳斯湖景区的必经之路。2018年4月13日,入围"神奇西北100景"。

的确,在这个神奇的地方,起得都比平常早。一大早就遇到很多丝巾大妈在凹着婀娜多姿的造型,出发前我们还在开玩笑着说要不要带上一天红艳艳的丝巾,到时候可以跟这些大妈学习一下凹造型。

个人觉得在早晨和黄昏时段的阳光照射的,五彩滩的色彩会更显,更加的好看。正午阳光过于强烈,过于白,五彩的颜色就没有那么的显了。再放一波大片~

五彩滩是去喀纳斯的必经景点,据说当年《卧虎藏龙》也曾在此处取景。托了无工业污染的福,蓝天下可以看到波光粼粼的额尔齐斯河从一片丛林中贯穿而过,远处贫瘠的灰黄色山脉与深绿的河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如果不是身临其境,很难想象在浩瀚的沙漠戈壁和莽莽雪山草原的边陲之地,会有这样一片绮丽而壮观的雅丹地貌隐匿其中。从五彩滩出来已经是北京时间晚上9点,景区外停满了旅游大巴,熙熙攘攘的游客令人呼吸局促,坐上车出景区方才长舒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