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白山感受22℃的清凉,漫步森林氧吧,与梅花鹿嬉戏,邂逅醉美天池

天数:3 天 时间:8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自由行,半自由行,徒步,奢侈,周末游
长白山
锦江大峡谷

36℃的魔都,还是有些闷热,唯有空调与冰西瓜续命;除非关系特铁,否则都不愿意出来约饭。出门一趟,搞不好内裤都得湿透,这个时候总想去一个凉爽的地方,远离闷热的都市,逃离空调房间,亲近大自然。

这次赶着早班机,来到了22℃清凉的长白山,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沉醉在天然氧吧里,尽享大自然的美好。

长白山的PM2.5近乎于零,纯净空气是大自然最慷慨朴素的馈赠,的蔚蓝天空偶尔飘过几朵白云,漫步锦江大峡谷里,穿梭于幽静的森林里,吹动白桦的清风。偶然间,还邂逅山间的小精灵,活泼可爱的小松鼠,以及密林里的鸟鸣。

这是我第三次爬上长白山看天池,也是看得最清楚的一次。据说天池还是一座休眠火山,火山口积水成湖,夏融池水澄清碧蓝,它像一块瑰丽的碧玉镶嵌在雄伟的长白山群峰之中。

站在景观台上,头顶上云卷云舒,游客络绎不绝,而我,只想安静的看着天池,以及远处偶尔飞过的鸟儿。

来长白山度假,得要选择一家好酒店,才能为旅程带来更多的惊喜,而这次我们下榻的是去年暑期开业的长白山吉视传媒铂尔曼度假酒店。

酒店坐落在长白山脚下的广袤森林里,从机场驱车过来也就只要20分钟即可抵达;从酒店去长白山池西游客服务中心也只需5分钟车程而已,地理位置还是深得人心。

在长白山,怎么少了无人机的航拍呢,赶上好天气,在酒店门口起飞,近距离的欣赏到了静卧在广袤森林的怀抱的酒店。

酒店大堂

穿过酒店大门抵达大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酒店大堂前的景观设计作品:“天池”,这是以长白山地质地貌为原型,采用多种木质堆叠将火山岩包裹其中,并引入长白山天然水源,象征长白山万物在圣水的自然灌溉下生机盎然,长流不息。而头顶上的灯饰宛如落叶缤纷,非常的别致。

大堂左手边是办理入住的前台,不过更吸引我的是背景的呈现,原来是采用长白山特有的火山岩经独特表现手法处理,展现出凹凸错落的肌理效果。背景墙与大堂景观池呼应成趣,共同传达和呈现出长白山久远而神秘的自然和历史文化。

温馨舒适的客房

酒店拥有299间设施齐全宽敞舒适的客房,其中包含18间豪华雅致的套房。客房以四季理念进行设计,自然灵动,风格别具,夏季可以欣赏葱郁桦林。

本次入住的是套房,坐拥宽敞舒适的客厅和卧室;客房采用原木色调的设计及配套家具,呼应室外风景,推开玻璃门即可坐拥超大景观阳台,葱葱郁郁的白桦林映入眼帘。

客房淋浴备品采用美国纽约的百年老字号C.O. Bigelow,该品牌拥有百年草本老字号,力求自然、温和、有效。

入住期间,我参观了酒店为孩子们精心打造的大嘴猴、小黄鸭两种儿童主题客房。客房专为亲子家庭定制了包含落地帐篷、趣味互动飞行玩具,还有图书、拼图、儿童洗漱用品等。

客房内的儿童用品皆选用安全环保无忧的材料。在童话故事般的世界里与萌娃肆意狂欢,创造夏日亲子时光。

进入房间蓝色的大嘴猴,机灵可爱。从靠枕玩偶、帐篷摇椅到洗漱用品毛巾浴巾配备齐全,将房间变成了一个小型的游乐场,让孩子可以尽情玩耍每分每秒都是美好的时光。

小黄鸭扮酷呆萌,在心爱的小帐篷里细数着童年的小秘密,当一次小小世界里的主人,坐在爸爸妈妈摇晃的秋千里看着窗外满山的绿色。

纬度全日制餐厅

纬度全日制餐厅位于酒店二楼,风格设计现代,木质雕刻的屋顶营造温馨舒适的就餐环境。餐厅主要供应地中海特色及国际美食,全天候的服务能够在任意时刻满足宾客对美味的需求。

松江味道特色餐厅

松江味道特色餐厅位于纬度全日制餐厅旁边,为宾客提供正宗韩式风味菜肴,在这里你能品尝到美味的烤肉,冷面等特色美食。

岳桦中餐厅

岳桦中餐厅位于酒店三层,主打高级粤菜和本地特色菜。餐厅拥有八间古雅雍逸的豪华园景包房为宾客打造愉悦的用餐体验。而大厅区域也洋溢着北方特色的装修风格。

原来东北菜也可以这么精致,主厨得知我们从上海过来,所以特地的在菜品上做了微调,除了精致的摆盘,味道也温和了许多,恰符合我们的胃口。当然,你也可以在中餐厅吃到地道的铁锅炖。

大堂酒吧

想必酒店大堂的冰凌吧一定是宾客不可错过的地方,下午时光,坐拥在舒适的沙发上,看着窗外的白桦林,偶尔还会有两只梅花鹿慢悠悠的过来看望你。

闲暇之余,与三五好友在这里品尝厨师精选的法式甜品。再看着窗外可爱的梅花鹿,也是非常安逸的事情。

健身中心

铂尔曼健身中心位于C区二层和三层,干净、明亮、舒适的环境。面积56平方米,提供各种健身设备,专业教练指导,客人凭房卡可免费使用健身中心各种健身设备。为客人提供免费的毛巾、水、洗漱用品及拖鞋,客人可以免费阅读报纸和杂志。

水疗中心位于酒店C区二层,使用面积104平方米,包括5个棋牌室,3个理疗室。

儿童俱乐部位于酒店C区三层,面积57平方米,年龄在4-12岁的儿童参加,免费为儿童提供相关道具服务。

室内恒温泳池位于C区二层,成人泳池长24米,宽为9米,水深1.4米,儿童水深0.9米,恒温泳池水循环系统,水质常年保持6.8-7.5之间人体要求,不刺激皮肤,专业教练陪护。

酒店周边游玩攻略

与梅花鹿合影

酒店院子里有两只小可爱的梅花鹿,一只叫“大胖儿”,另一只叫“大壮儿”,它们的到来给静谧的环境带来了新的生机,平时呆萌的小鹿看到游客就活蹦乱跳起来,睁着清澈水灵的大眼睛,非常有趣。许多住客也喜欢过去拍照留念。

骑行在花海间

喜欢骑行的朋友,可以在酒店大堂借一辆山地自行车前往酒店外面游玩,而在酒店的后院,有一大片的花海,最近花开得正好,可以在这里拍摄各种漂亮的照片。

攀登长白山

想必许多宾客来长白山度假,攀登登顶长白山游览天池是必不可少的体验,如今有北坡、西坡、南坡三条路线,沿途风景各具特色,最为原始壮阔的颜色在西坡途中。而酒店前往西坡的游客中心也仅仅5分钟的车程。

景区的旅游专线将宾客带到西坡的山腰,宾客将需要攀登1442个台阶才能抵达欣赏到天池的景观。一路上都有标注所在的台阶数量,让游客心里有底。这次我看到了一位87岁的老爷爷拄着拐杖慢悠悠的前行,实在佩服。当然也有轿子抬上去的游客。

都说长白山是上帝遗落在大地的一颗明珠,白山黑水的朴素大气里藏不住大自然最绚丽精致的勾勒,“长相厮守,白头偕老,山盟海誓”的美好蕴意更吸引着旅行者穿山越水而来一睹真颜。而在这个季节,也是最容易目睹长白山真容的好时节。一览无遗的看着平静的湖面,你会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游览锦江大峡谷

从长白山下来, 可以选择前往锦江大峡谷游览,其大气磅礴可与美国大峡谷相媲美。岁月有着不动声色的力量,峡谷中的冰缘岩柱在风刀霜剑的雕刻中伸展出雄浑壮丽的姿态。

峡谷两岸是茂密的森林,树木参天,盛夏时分还可以邂逅肆意灿烂的繁花,和觅食的可爱小松鼠。

玩转讷殷古城

讷殷古城位于池南区头道松花江源头,是全国仅存的女真部落森林古城。锦江、漫江和头道松花江流域满语史称“讷殷江”,建州女真讷殷部因世居讷殷江而得名。

22摄氏度的长白山,非常舒适,不过等到秋天,漫山遍野层林尽染,那将是一种别样的风景。

而到了冬天,长白山成了白雪皑皑的冰雪童话世界,游客可以在这里堆雪人、打雪仗、坐雪圈、搭雪屋…还可以去滑雪场体验速度与激情的刺激;去雪地里追逐小精灵,做一回丛林小猎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