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周边游,夏天不飘雪的温泉,不是好温泉

玩法:周末游

我们很难用一个词或者一句话来形容一个城市,毕竟她的千姿百态活色生香,不是一两个词能够说得尽的。

比如长沙 ,吃货们看到的是街边的臭豆腐嗦粉,店铺里的辣椒炒肉;老人家们看到的是街头巷尾的家长里短,因高耸的大楼而变得日渐陌生的城市;文艺的人看到这座城市的情怀和散漫;现实的人看到日渐高涨的房价和工作的忙碌......

虽不可一言尽,但着实有着吸引人的风采。

去 长沙 之前,问 长沙 朋友,除了嗦粉口味虾小米辣火宫殿橘 子洲 头等等这些热门的美食或景点,你们平时还干吗?

答曰:泡温泉。

这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在离 长沙 一个多小时车程的 宁乡 ,还有着这样一片温泉度假区,是 长沙 市人民以及周边的一些城市的人们,过周末或者寒暑假的休闲去处。

紫龙湾温泉度假村,位于 长沙宁乡 市灰汤镇, 长沙 的朋友对于这里想必会比较熟悉。灰汤温泉有“潇湘第一泉”的别称,这里的温泉泉眼产生的温泉水,水质晶莹如玉,沸如滚汤,最高温度达102度,是我国三大高温复合温泉之一。

紫龙湾温泉度假区所用的温泉水,正是来自灰汤温泉5个泉眼中的一眼,经过物理降温后,引入温泉池中,这也是紫龙湾10年品质的保证。

如果冬天的时候泡温泉,是为了在水中的温暖感觉,那么夏天呢?这么热好像不太适合泡温泉。但其实,这里不仅有温泉,还有很多的水上项目, 比如 特地为了夏季暑假而设置的水上智勇大冲关、项目繁多的水上乐园,还有独特的,夏天也能泡得很开心的飘雪温泉。

乘车来到紫龙湾,或许是因为周末加上暑假的关系,这里已经非常的热闹,有很多带着小朋友出游的家庭,紫龙飞瀑前面的草地上也能够见到小朋友们追逐打闹的身影,而家长们则坐在旁边的草地上或者休闲椅上,一边看着自家娃,一边跟朋友们聊着天, 整个一幅小时候春游野炊的画面。

小时候,最期待的便是暑假,因为有超长的假期,可以去很多地方玩,同时吃很多好吃的东西。那时候最期待去的地方,是游乐园和海边,因为游乐园又很多好玩的项目,而海边则可以玩水。虽然现在的小朋友跟我们当时的环境不太一样了,但我相信爱玩的心是一样的。

以前高中学课文时,辛弃疾有一篇乡野童趣的词让我非常的喜欢,“大儿锄豆溪东,中儿正织鸡笼;最喜小儿亡赖,溪头卧剥莲蓬。“当时读的时候,画面感扑面而来,让我想到自己的小时候,夏天跟小朋友一起在池塘边上采莲蓬的时光。

在这样的氛围中待着,真的会唤起我们的童心,毕竟我们小的时候,快乐如此的简单,一包零食、一个泡泡机,或者跟别的小朋友玩玩水,就能够开心一天。

很多 长沙 的家长们或许跟我有着一样的想法,所以在工作之余的周末,趁孩子正放暑假,便带着他们来到了紫龙湾,泡泡温泉,玩玩水上乐园,好玩又省事。

紫龙湾的智勇大冲关项目,是为了夏季特意新增的,家长孩子都可以玩,有十多个关卡,包括太空漫步、鱼跃 龙门 、孤注一跳等,不仅是体力的考验,也是智力和勇气的考验。

这样的挑战,在电视上我们经常看到,我看的时候都是一边哈哈大笑,一边觉得挑战的人真笨,换我去我一定能够轻松搞定。而这次终于有机会可以尝试一下,才发现,原来并不是那么简单。

关卡有着一定的难度,但安全有绝对的保证,会有专人看守。这里其实非常的考验挑战者的技巧,不过这样才显得有趣。挑战 成功 的朋友,还可以获得飘雪温泉的免费体验资格哦。

飘雪温泉也是紫龙湾的一个特色项目,非常适合夏天的时候来玩。

飘雪温泉这里叫做“冰火洞”,造型像悬崖中开辟的石洞,外面是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卡通形象,很萌很可爱。

走进飘雪温泉,温度顿降,气温瞬间从30多度到达零下8度,空中飘着朵朵雪花,热腾腾的温泉雾气缭绕其间,让人以为真的一瞬间从夏天穿越到了冬天。这就是紫龙湾首创的温泉与瑞雪巧妙融于一体的室内温泉奇观——飘雪温泉,也是其独有的旅游名片

这里一共有6个温泉池,功效各异,有冷泉和温泉,温泉的温度在40多度的样子,在这样冷的环境中泡温泉的感觉,是非常舒适的。大概就像夏天的时候,吹空调盖棉被那样的舒适感吧。

冰火洞中的构造和布置,也非常的让人有代入感,墙壁做成岩壁的模样,一眼望去,就像是皑皑白雪堆砌而成,在灯光的照耀下, 变得多彩。

这里面的冷泉也是非常的有特色,温度大概只有几度的样子,如果你刚从外面炎热里进来,在这样的冷泉中泡上一会儿,那身上的燥热,相信瞬间就会消失无踪。

除了飘雪温泉这样的特色温泉池,紫龙湾作为一个经营了十年的度假区,还有很多特色的温泉池, 比如牛奶池、水果池、生姜池、枸杞池等各种类型的温泉池,灰汤温泉水再加上各种特意调制的池子,健康又养生。

红红的枸杞池,四周绿植环绕,颜色形成鲜明对比,露天的环境,让我有一种在森林中泡澡的感觉,非常的原生态。

如果不经过物理降温,这里的泉水温度真的很高,可以直接用来煮鸡蛋,玩得累了饿了的时候,不妨来品尝下温泉鸡蛋,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紫龙湾的水上乐园,也是一个消暑的好去处。从高空往下看,水上乐园处在众多的绿植包围中,环境非常的好,彩虹漂波、高速滑梯、冲天回旋、泉海搏浪等数10项大型水上娱乐项目集趣味、休闲、惊险等多种元素于一体,能让每一名游客的燥热情绪得到充分释放。

泉水乐园还有专门为亲子游客开放的儿童水寨,非常适合家长与孩子互动玩耍。

现代人的节奏越来越快,使得我们和家人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很多人感慨,和孩子运动,感受他们的成长,是最幸福、最有意义的陪伴,但平时的时候工作繁忙,加上孩子要上学,就很少有时间陪伴他们,所以这样的全家出游,对于很多家庭非常的有必要。

紫龙湾的客房也非常的有特色,分为三种客房。一种是普通的客房,但拥有一个超大的浴缸,浴缸所用的泡澡水,是直接连通温泉的,所以不出门,在房间中就可以享受到灰汤温泉,睡觉之前泡一泡,整个人都会舒适很多。

而且还特意的贴出了泡澡的步骤和注意事项,非常的讲究和贴心。

另一种是榻榻米式的房间,夏天的时候非常的清爽,布置得也非常的有特色。

而第三种是spa房,不仅有超大的泡澡池,还有可以汗蒸的房间,适合情侣、亲子入住。

出去玩自然少不了美食,而紫龙湾的特色美食自然也跟灰汤温泉有关,灰汤贡鸭是这里的特色菜之一。这些鸭子养在灰汤周边的池塘中,冬春水暖,这些鸭子肉嫩﹑骨酥﹑髓多﹑味美,更兼有滋阴补肾益肝注肺的功效,是明清时期的贡品,来到这里,当然要尝一尝这样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