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3

畅游长沙4天3晚——美食篇

6月8日长沙之旅第1天

上海虹桥——长沙南站(15:08~19:33)经历了4个半小时的高铁终于到达了长沙~

乘坐长沙4号线转1号线南门口(1号口),步行5分钟,入住黄兴广场步行街的异国印象.悦酒店,日式客房免费升级一房一厅,总体来说还是满意的。接着就是出来觅食啦~酒店楼下长沙特色“茶颜悦色”,点了2杯“幽兰拿铁”“有龙则灵”非常清爽好喝,很适合长沙6月份闷热的天气!其实黄兴广场步行街上到处都是“茶颜悦色”,但是每一家下单等候都要10份中左右,可想而知,是有多畅销多好喝!酒店附近就是南门口夜市,有很多小吃店铺,可惜今天是高考日,大多数的商家都歇业,等待明天再营业。既然到长沙这么晚,明天才开启暴走模式的话,就只能点夜宵外卖酒店享受啦~

幽兰拿铁(左),有龙则灵(右)~
“亮哥口味海鲜”,咸蛋黄罗氏虾好吃但量有点少,88元/份、香辣牛肉超级辣,要拌面会好些,68元/份!

6月9日长沙之旅第2天,暴走开始!!

地铁直奔开福区开逛,第一站荷花池生鲜市场,其实就是菜市场,为了品尝正宗的本地小吃哈哈哈

糖油粑粑简直绝绝子,连吃2个,2元/个。肉也是很香皮很脆,好好吃。带两瓶本地辣椒酱回去,居然比老干妈还好吃哈哈
lunch~~我们点的3个菜一点也不辣,量也很多,牛腩煲土豆粉粉的,拌饭吃,超级好吃!推荐!

开启消食模式!

潮宗街很有艺术范儿的街巷,值得打卡!
有很多好玩好看的小店可以拍照,游玩!
国金中心、五一广场,人潮涌动。奇装异服千万不要接盘!幸运的是尝到了移动摊位月亮糕,是枣泥味的,确实不错糯叽叽的,小份10元!
走累了就去坡子街吃个甜品冰沙吧~巧克力冰激凌华夫饼也是绝绝子,温温的松松软软,味蕾的满足!
玫珑,58元/份,全是果肉,简直是全身心的满足!

回酒店修整一下,晚上再出来觅食吧~

19:00觅食开始!

西街冒菜——蹄花汤,口味跟上海一样,猪蹄很酥很Q弹,好吃!
西街冒菜——团购比较划算,口味么上海也能吃到,无功无过吧!

夜生活开始了,找了一圈解放街的酒吧,都没有看到突出的。说实话也没找到呵呵。转战都正街小酒馆咯~

都正街——移动摊位,糖醋排骨,好吃到爆!推荐!!
鸡尾酒配下酒菜糖醋排骨,听着小哥唱歌,美滋滋~!
长沙暴走2万步+第一天,落幕!明天继续哈哈哈

6月10日长沙之旅第3天(岳麓山区)

去了岳麓山我们确没有爬山,也没有看“爱晚亭”、“岳麓书院”、连“湖南大学”都没去,那我们去干嘛了呢,开始~

天马牛肉饼(不辣的肉也有点辣)、芋头饼(很好吃)、麻薯限购一人4个,现做现吃,买了奥利奥冰激凌、海苔肉松、花生味,芝士榴莲,确实不错糯叽叽,很好吃。推荐附近一家烤牛蛙,忘了拍照了,16元2串,很香,关键涂在上面的酱好吃!
十分满意糖水铺,配料十足,小份8元,大份10元。我买的小份冬瓜茶味,超级料多,很清爽,好吃推荐!

吃饱喝足,又要消食啦~穿过学生宿舍直达后湖艺术中心,这里有很多摄影的、露营的,对于我们不会拍照的吃货来说,觉得没啥好玩的。找个阴凉的幕布修整一下回酒店歇歇吧~

19:45出去觅食晚饭咯~这次去雨花区吃罗氏虾咯~

地铁1号转4号圭塘站下

胡伙记——专吃夜排档的一家店,服务很好,这是一家让我第一次体验到服务员主动帮我拆餐具,开水烫餐具的店。非常周到贴心,必须五星好评!
自创——甜酒饼包香辣罗氏虾,味道挺特别的!哈哈哈

接下来就近去杨帆夜市,兜兜长沙著名夜市,地铁5号线万家丽广场下

肉包饭,真难吃!肉是馊的,里面饭是冷的!

扬帆夜市大概有40-50个小摊位,卖各种小吃,小吃很常见,没有什么特色,不推荐!

回到酒店附件南门口夜市,高考结束了,果然夜市也变得热闹了。发现居然有岳麓山的“天马牛肉饼”,我的天!早知道也不用跑那么远了。小巷里兜兜转转发现了移动摊位肉夹馍,饼的样子看上去就很酥,看着大叔现场做,饼里夹得肉也很新鲜。上图!

长沙暴走2万步+第二天,落幕!

6月11日长沙之旅第4天,最后一天啦~

一早去吃个甜品吧,这家是网友推荐的,吃下来感觉无功无过吧。凉凉夏日吃碗甜酒也挺有意思的,口味么上海也能吃到~
中饭,前往“爱饭”专做干饭人的饭。是一家本地人吃的菜馆,很有长沙味儿,都是辣的哈哈哈,总体满意好吃!

买点特产,带上最后一杯“茶颜悦色”回家咯,终于告别长沙闷热的天气啦,吃了那么多美食,也不虚此行了!

长沙南站——上海虹桥(16:53~22:25)

岭南佳荔——好喝!

非常感谢我的宝藏图(攻略),做出的伟大贡献~!(每天翻看不下5次,纸都有点烂了哈哈哈)

足足做了3天的攻略!虽然没有完全照着剧本走,但是它的作用绝对是杠杠滴!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