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1

美食之旅行——保定-长沙5天3晚

如果你是个爱吃又喜欢旅行的人,这个城市一定值得推荐——-长沙

这个行程从保定出发到长沙5天3晚

去到了橘子洲头、五一广场、IFS国金中心、韶山的毛主席故居、莲花楼、刘少奇故居、太平街、坡子街、潮宗街、杜甫江阁、文和友、湖南博物馆、岳麓山、岳麓书院、爱晚亭。

吃到了湖南腊肉、熏鱼、臭豆腐、糖油耙耙、矮子米粉店的米粉、各种粉、笨萝卜的浏阳菜。

喝到了当地奶茶-茶颜悦色

在长沙的几天里,没有一顿饭是重复的,每天都吃着不同的美食。看着不同的景色,感受着长沙这个城市的文化。很开心愉快的旅行。

下面就简单介绍下我的大概行程,如果你也想去长沙看看,吃吃美食,希望能给你一些帮助,能给你带来一些灵感!

保定到长沙

第一天  保定-长沙 火车,住火车上

保定21:40的火车,坐13小时8分钟,第二天上午10点48分抵达长沙火车站

第二天   10:48抵达长沙火车站    住长沙

抵达后前往提前预定的民宿酒店(我们预定的是位于湘江中路的酒店民宿类的),抵达后简单休息整理,大概下午1点左右午餐,就在酒店附近小火楼饭店吃的。之后地铁前往橘子洲头,晚上去的五一广场和IFS国金中心。晚饭在笨萝卜的五一广场店就餐。

第三天   长沙-韶山  住长沙

早起跟着提前联系好的团前往湖南韶山,参观毛主席故居、莲花楼、刘少奇故居。满满一天的行程,早7点到下午5点左右返回到长沙市。晚上逛太平街、文和友,在太平街吃吃喝喝,很是快乐。

第四天   湖南省博物馆--菜市场--杜甫江阁---坡子街    住长沙

一早乘地铁前往湖南省博物馆(博物馆人很多一定提前网上预约),中午前往附近的菜市场,逛逛当地的菜市场,感受下当地人生活气息。傍晚时乘公交前往杜甫江阁,杜甫江阁晚上开灯夜景比较好看,非常适合晚上去。之后沿着江边走走,很是惬意。走累了,附近就是坡子街,跟朋友走着去坡子街逛逛吃吃。

第五天    岳麓书院-爱晚亭-岳麓山-潮宗街-保定

早起,去吃酒店附近网上风声很大的矮子米粉店的粉。打车前往岳麓山南门(这里距离大学城比较近,但是也距离岳麓书院和爱晚亭比较近)。我的浏览路线是岳麓书院-爱晚亭-岳麓山(参观完爱晚亭后,可以选择做观光车前往山顶)。我购买的观光车票是爱晚亭-山顶-东门。这样全程没有走回头路,全部的景点也都有看到。个人感觉还不错。但如果想中午在大学城吃饭,就可以选择从岳麓山东门上-山顶-爱晚亭-岳麓书院这个路线。岳麓山是需要提前网上预约(免费),但是观光车和岳麓书院是需要单独购票的,网上也可以提前购票。但是需要提前规划好游览路线,这样方便购票。午餐后前往潮宗街逛逛。

前往火车站,结束长沙之旅。乘坐Z208 长沙始发19:01的火车,返回保定

第六天   早上8:28抵达保定

这样6天5晚的长沙之旅结束。

其实往返的火车都不太占用白天的时间,所以个人感觉这样能玩4个整天。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这个行程也可以称作4天3晚的旅行。整个行程个人走下来的感觉不是特别赶,也是比较放松,能睡到自然醒,能感受长沙的夜生活。很充实的旅程。

最后希望我的分享能对大家以后前往长沙旅行有个借鉴。也希望未来你前往长沙也能玩的开心,吃的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