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07.16

常州、崂山亲子之旅

带孩子旅行是件“重体力活”各种未知状况都可能发生。但是有句话说的好: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确实,带孩子出去见见大千世界,更容易让他认识这个世界。当然,我希望我的宝贝爱上旅行,以后活的自在,活的快乐,活的自由!可能有人会说,孩子小,能记住什么,可至少当他看到花时,可以感受到花朵缤纷的香气;看到大海的时候,他会兴奋的不知所措;而这些都是我们无法叙述给他们的!

带孩子旅行,或许孩子也会很累,会休息不好,会水土不服,会生病,可是我相信,等他长大了。看到这些我们一起去过的地方,会有满满的幸福回忆!

此次出行计划了几个月,常州是最初决定去的地方,因为那里有中国最大的恐龙主题公园,恐龙也是儿子和他的哥们最喜欢的,青岛也曾计划过,不过因为时间问题始终没去过,出发前我看了一下地图惊喜的发现原来沈阳-青岛-常州在一条直线上,青岛正好在中间,所以决定从江苏奔青岛。

带孩子出行最顾虑的还是吃、住,为了让孩子惊喜常州站的酒店首选恐龙园的主题酒店,虽然房价很贵但还是狠狠心订了,青岛的酒店我选择了邮轮母港的海景酒店,每天早上拉开窗帘就可以看见楼下海边停靠的航母,而且距离栈桥和劈材院都不远。崂山选择民宿也是非常惊喜的,背靠崂山,院里的露台上可以近距离的欣赏崂山之美,小院里水井也是孩子最喜欢的玩具,爬墙的玫瑰爬满院墙,栀子花静静的等着开放,房主细心的准备了各种厨具及调料,每处细节都很贴心,

非常满意。

费用:合计费用16000左右,包括五人的机票、住宿、吃饭及景点门票

具体行程:

1、5月9日早7:35分乘坐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Z6407

飞机9:50分抵达常州,打车前往酒店(酒店地址:常州市新北区河海东路60号迪诺水镇17-117),抵达酒店后当天游玩迪诺水镇

第一次坐飞机小盆友非常兴奋
很快就到达了常州
1250一晚的主题酒店真的很值得
就连雪糕都是恐龙的样子
酒店房间里两个小家伙兴奋的不想出去,满眼的恐龙主题
酒店的自助早餐也很不错,两个小家伙吃的很开心,早餐后酒店贴心的准备了恐龙课堂,为孩子们讲解恐龙的种类及生活习性,课堂上还让小朋友们动手做了恐龙图案的手工,还有很多小朋友的互动。每一个细节都想到孩子的心理,包括准备的小牙刷都非常的可爱。
我们三个大人,两个孩子,睡在恐龙树屋里也觉得很宽敞

2、5月10日早起寄存行李,早餐,全天游玩恐龙园(恐龙园可以带吃的,但是不可以带雨衣入园),结束恐龙园行程后换宾馆

两个小家伙认真的看着地图,好像真能看懂的样子
去之前就很期待,排了一个小时的队才坐上,孩子吓的直哭,我也腿软

3、5月11日早起寄存行李早餐,包车前往南山竹海,行程南山竹海-杨成古镇返回酒店

我们的专车
选择南山竹海也是因为抖音里看见的地面缆车

4、5月12日常州-无锡-常州:此次出游最折腾的一天,不过也很开心,景点和行程很紧凑,早起的动车前往无锡(动车11分钟到达无锡,真的太方便了,车票14.5元)计划我们到达无锡后自行前往景点,没想到下火车后就有旅行社的接站,咨询一番后我们选择了三国水浒城(无锡影视城),旅游大巴给我们送到景点,导游陪同我们游玩,返程时顺路去了南长街,很有江南味道的一条街,房子临河而建,两侧都是一些小吃和小商品。

没有什么是一杯果汁解决不了的,之前还吵着又累又热走不动,果汁入口马上精力充沛

5、5月13日常州红梅公园(本来是想去洗温泉的,后来害怕孩子太累所以选择了酒店附近的红梅公园,一个免费的公园,没想到却很惊喜,里面很多植物而且还有孩子玩的地方)下午的飞机直接飞青岛。不得不说常州的几日天公作美,都是多云的天气,游玩起来很舒服,我们离开时常州开始下雨。

今天是小家伙的生日,上飞机前在美团订了蛋糕直接帮我们送到酒店,两个小盆友很兴奋,忘记了之前的疲惫

6、5月14日早餐后前往海军博物馆,参观军舰,八大关,教堂,下午可以在酒店附近海滩玩。此次青岛之行海军博物馆是期待已久的,孩子们看见军舰的时候非常开心。老爸是一个虔诚的天主教徒,这次的天主教堂行程也是特意为他选择的。

7、5月15日早餐后前往仰口渔村我们选择的时候旅游观光巴士,一路上景色很美,沿着海边直到崂山,只是车速有点慢,孩子们有点坐不住,入住朴宿民宿,老板娘说可以随时入住,很贴心。安顿后马上出去买菜做饭,出来几天吃的最舒服的一顿。午睡后带着孩子们出去摘樱桃(话说崂山的樱桃真的是我吃过最甜的)采茶叶,赶海。

8、5月16日一早我们就带着孩子去海边赶海,小螃蟹,海螺,孩子们在沙滩上开心的跑着,早饭后出发前往崂山,缆车上到半山腰继续向上爬着,很遗憾也很惭愧我这个当妈的没能坚持到最后,孩子们一路爬到山顶,俯瞰崂山全景,下来时还兴奋的和我讲他们看到的美景。晚饭后又出发赶海,这次收获很大,抓了满满一盆的螃蟹

9、5月17日一早我们离开崂山前往机场,突来的大雨让我们在机场困了一天,不过还是很开心。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陌生的城市我们看见了不同的风景!孩子们在路途中成长,我们也从平时忙碌的生活中脱离出来,放空自己,背起背包,迈开脚步,短暂的逃离琐碎的日常!期待来年我们的再次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