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1

潮州旅游新地标,更小众,更有潮味

天数:7 天 人均:5000 元 和谁:一个人
叮,你的潮州游玩攻略来了!

潮州,这个位于粤东的城市总是有着很多的魅力和传说。

曾几何时,从广州到潮州是颇为麻烦的一件事,七八个小时的车程,让很多人对这座文化名城总是望而却步,但其实在潮州这座城市,有很多精致的美食,有很多美好的风景,有很多名人留下的文化与记录。

用几天的时间,来到潮州,去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去小众的景点走走,更能深入了解这座千年的古城,感受这座城市的美好,去品尝这座城市的美食,绝对是非常不错的一件事情。

接下来我就为你们介绍一些小众的潮州景点吧。

凤凰天池

海拔超过1300米的凤凰天池在粤东这个地方颇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从海拔高度来说,凤凰天池是粤东的第二高峰,足够遗世独立。

来到凤凰天池的时候,正是早上,山峰上云雾缭绕,一路沿着山路向上,很有一种走入仙境的感觉。那山间的雾气与云霞,让视线变得模糊,却也给凤凰天池披上了一层神秘的纱衣。

来到山巅,就是天池。关于凤凰天池的传说颇多,韩愈,广济法师等在历史上留下了属于自己名字的人都曾经来到这里,在池畔观景,留下了属于自己的传说。

凤凰天池池水清澈,两边是青山绿树,在这里清新的空气中,看清澈的池水,在这个粤东的山巅,就如一幅美好的山水画,遗世而独立。

凤翔峡

位于凤凰山南麓的凤翔峡自然我也不会错过。

清澈的湖水从宁静的天池流下,来到这里的时候池水变得活泼起来,在这里的石缝之间跳跃,形成一条条短短的溪流,奔腾而下,变成小小的瀑布,在山野间流淌。

峡谷幽深,两旁的山谷上的树木遮挡了夏日的阳光,让峡谷在夏日里也格外清凉。

在峡谷中漫步,鞠一捧清水,夏日的幽深清凉总会让人心情格外愉悦。

在这里还有一条横跨峡谷的玻璃桥,走在桥上,透过玻璃看着脚下的峡谷,无比刺激。而且在玻璃桥上观景,毫无遮挡的视线更能品味峡谷的美好。

这里还有玻璃栈道漂流,坐上漂流筏,从山顶一路向下,在冰凉的泉水中看着两旁的青山绿树,这样的夏日,冰凉而美好。

狮峰村

其实每个地方的乡村,总会有很特别的味道。

乡村的美好,在于那里的原生态,在于那里本源的味道。

来到潮安的狮峰村,就是为了品尝潮汕乡村的味道。村子里还有湖泊,湖水给村子带来了阵阵的凉意,也是村落中一道别样的美好景致。

来到狮峰村,经过了翻新的狮峰村保留了这里本来的风味,也有着一种新农村的堂皇与美好。

这里的房子都用了白墙黑瓦的设计,整齐划一的设计让村落带上了崭新的味道与风景。

村子里还种了100亩荷花,“接天莲叶无穷碧”,来到这里的时候正好是荷花盛开的时间,在这里看着荷叶清脆,加上粉红的荷花,生机勃勃。

百师园

潮州同样是广府艺术传承极好的一个地方。同时,潮州还有中国工艺美术之都的称号。

在百师园,就汇聚了超过200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在这里,设有“百师园陶瓷馆”、“百师园雕刻馆”、“百师园刺绣馆”等多个专业展馆,在里头能分门别类地看到这些大师的作品。

传统的文化总是有着特别的魅力,那些精致的绘画,惊喜的陶瓷和雕刻凝聚的是大师的心血,更是镌刻了历史的文化与美好。

淡浮院

潮州人擅长经商,因此很多潮州人的足迹也遍布了东南亚,甚至是全球。

来到淡浮院门前,就会被这里的牌坊震撼。巨大的牌坊气势恢宏,苍劲的书法也似乎说明了院中珍藏的都是中华文化的瑰宝。

淡浮院的建筑设计采用了中国传统的建筑设计,多进院子,从正殿到偏厅一应俱全。

淡浮院中,正殿收藏了无数的文物与艺术品,从金身佛像到各种古文物,这里就是一个收藏的殿堂。

而碑林也留下了很多书法大师的墨宝,或是潇洒,或是苍劲的字体也是这里不可或缺的部分。

太安堂--疗养小镇

来到这里的太安堂疗养小镇,感受中式传统建筑和庭院的味道也是非常不错的一个行程。

太安堂疗养小镇采用了传统的中式殿堂设计,非常有古色古香的味道。

墙黄瓦的建筑,就如身处故宫,墙上的细节也能看出这里设计的匠心独运。在这种充满了古典高雅韵味的庭院中走走,就如穿越了时光。

在大殿中,同样是用了传统宫殿的设计。

金碧辉煌的大殿加上复古的龙椅等设计,很有一种君临天下的美好感觉。

在这里,还有一个温泉酒店。也有温泉。可以在这里泡个加入了中药的温泉,泡温泉非常舒适,而且加入了中药,对身体更有裨益。

酒店的装修充满了中国风,走入酒店,颇有一种走入古风的殿堂的感觉。

酒店的房间也很大,明亮的房间非常舒适。在这里泡一个温泉,然后在舒适的房间入睡,温泉洗去旅途的疲惫,作为旅途中的一站,最是舒适。

绿太阳生态旅游度假区

位于距离潮州市13公里的登塘镇的绿太阳生态旅游度假区是国家4A级的旅游景点,来到潮州,我当然也不会错过这里。

绿太阳生态旅游度假区融合了中式园林和欧式庭院的设计风格,中西结合的建筑风格在这里丝毫没有显得突兀,反倒是有着奇妙的融洽感觉。

这里有阿波罗广场、梦萨罗拉水景区等不同的部分,采用了不同的设计风格,非常精致。

这里还有天然湿地,鸟语花香,空气清新,在这里走走,看看这里的风景与自然,在自然的景致和精致的建筑中,心情也格外放松。

在这里还可以和动物亲密接触,亲自喂养动物。

这里的星空小屋同样值得留下美美的照片,各种灯饰被改造成星空的样子,在这里,在房间里也有仰望繁星的感觉,非常浪漫。

这里还有冰雪世界,炎热的夏天,在里面感受冰天雪地,也是避暑的好选择哦。

湖面上的玻璃桥同样是值得走走的地方。

横跨湖面的玻璃桥,脚下就是清澈的湖水,走在桥上,颇为刺激,但也是观景极为不错的去处。

这里长长的彩虹滑梯也非常有趣,在滑梯的顶部坐上救生圈滑下,非常刺激。但是因为用了救生圈作为道具,所以虽说刺激,但也是非常安全。可以尽情体验速度带来的趣味和刺激感。

潮州非遗馆

在潮州,有很多的传统非遗文化项目。

从茶艺到音乐,再到剪纸,这些传统的文化在这片土地一直流传。

而非遗馆,就收藏了这些传统的文化。

在这里,能看到这些传统的文化,品味这些传统的文化,也是了解潮州的一个好方法。

离开非遗馆,也意味着几天的潮州之旅正式结束了。这几天的时间,潮州的美景,潮州的美食都在记忆中留下了精彩的画面。

对我来说,潮州的这几天,看到的风景,品味的美食,都值得我怀念,值得我珍藏。回去了,潮州,我们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