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七天乐,不去稻城亚丁也有美丽的川西风景

玩法:自驾,自由行,半自由行,跟团,省钱

稻城亚丁是自然风景的集大成者,那么色达和亚青寺就是万佛之地。

稻城亚丁去至少要玩2天,整个川西线至少要留足7天的时间,意外的话还要多预留几天的时间,如果时间只有7天的小伙伴,我就给大家推荐6天5晚的朝圣之旅!

线路攻略:D1:出发地-成都D2:成都-汶川-理县-米亚罗-观音桥D3:观音桥-色达天葬台-五明佛学院-色达县城D4:色达-甘孜-亚青寺D5:亚青寺-道孚-丹巴-甲居藏寨D6:甲居藏寨-四姑娘山-成都

D1:出发地-成都

旅行第一天到达成都,放下行李,入住酒店,然后收拾心情,逛宽窄巷子,逛春熙路,吃四川火锅。休息一天准备川西的旅行,打卡成都网红地,吃成都美食!

D2:成都-汶川-理县-米亚罗-观音桥

第二天一早就出发,沿着岷江前行,会途径汶川,沿途可以看到地震的遗址,中午就到汶川吃午餐。

吃过午饭,穿过鹧鸪山隧道,驶进秀美修长的梭磨河峡谷,经过卓克基官寨,随后抵达马尔康,晚上会入住观音桥镇。中途会有一个大景点——米亚罗风景区,景区植被覆盖面积90%,森林覆盖面有75%,每到秋季,树叶被染成为绮丽的鲜红色和金黄色,景色尤为壮观。除了漫山遍野的红叶,掩藏在密林深处的藏羌民族村寨是米亚罗风景区的另一大看点。

D3:观音桥-色达天葬台-五明佛学院-色达县城

第三天从观音桥出发,进入主要的旅游点,上午的时候还会在观音桥的游览1个小时,昨天到的时候很晚。看了以后就直接继续前行,中午到洛若乡吃午饭,然后去观赏色达天葬礼,然后前往色达佛学院。

下午4点左右会到达色达喇荣五明佛学院,坐落在海拔4000米,沟里的僧舍,以佛学院的大经堂为中心,上千座绛红色的小木屋分布在山坡之上,一眼望不到头。

晚上入住的色达大酒店,还可以拍摄夜晚的色达佛学院。

D4:色达-甘孜-亚青寺

今天就出发去亚青寺,也是整体旅行的一大景点,根据路程上午会去到卡萨湖,当地有名的圣湖,也是当地的“母亲河”,卡萨湖倒映着群峰白云,湖光山色融为一体;湖区栖息着各种鸟类,这里是川藏北路最大的水鸟栖息地。

下午就到了亚青寺,是一个比色达更原始更震撼的修行圣地。亚青寺全称亚青邬金禅林,在四川省白玉县昌台区阿察乡境内,离白玉县城122公里,离甘孜县城102公里。觉姆岛,莲花生大师的雕像,苦修的“火柴盒”都是亚青寺内不错的景点。

D5:亚青寺-道孚-丹巴-甲居藏寨

早上的话可以继续看一小会亚青寺,因为今天会回程,时间比较紧。上午的景点就是道孚,地势高寒,山路崎岖,地广人稀,所以是骏马飞驰的地方;这里有独特的藏房,道孚民居以其独特的建筑风格河奇绝的建筑艺术著称于世。

下午就到达了甲居藏寨,藏寨从平坝向着低缓的山坡上蔓延,藏寨民居以一幢一户为特色的寨楼,落差高达数千米,放眼望去雄伟壮观,构成一道别具一格的风景线。晚上也是住在这个周围,好好感受下藏寨的魅力。

D6:甲居藏寨-四姑娘山-成都

今天是最后一天之旅,经过四姑娘山回到成都。四姑娘山风景区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四姑娘山镇境内,由四座绵延不断的山峰组成,每个山沟都需要单独的门票,推荐的是双桥沟,各种各样的群山峻岭,每一处都有不一样的景致。

这里有真实的川藏故事,这里有醉美的高原风景,如需更多色达、稻城亚丁、西藏旅游攻略,欢迎私信,有问必答,相互学习,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