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都带您了解不一样的成都,他们都爱去这!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穷游

和我在 成都 的街头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 玉林 路的尽头
坐在小酒馆的门口
~

赵雷的一首《 成都 》,红遍大 江南 北,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到 成都 游玩。来过 成都 的人,都对成都 美食赞不绝口。没来过 成都 的人,也对 成都 美食望眼欲穿。

作为一个在 成都 生活了几十年的年轻人来说,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下我经常带外地朋友去的地方,景点,美食、娱乐应有尽有。

景点推荐— 人民公园:深刻体会老成都的记忆

吃完牛肉火锅,下午的时间,就准备逛逛,过过外地人的生活。前往人民公园人民公园坐落于繁华喧嚣的市中心,前有天府广场,后有宽窄巷子

人民公园里有很多民间传统手工艺, 比如 转糖。

人民公园也是 成都 中老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大家在这里唱歌跳舞。在这里你能找到最 成都 的民间文化。

景点推荐相亲角:老年人为儿女的战场

人民公园的相亲角也是火遍各地,很多人闻名而来。“相亲角”位于人民公园辛亥革命 四川 保路运动纪念碑的附近,“相亲角”始于2005年,已有10多年的相亲历史。

在这里,年轻一代鲜有少见,几乎都是是年轻人父母的战场,用白发为子女的幸福厮杀拼搏。

在人民公园相亲角相亲都是免费的,只不过挂牌要收取费用,1年100。想比其他相亲平台,还是算便宜的。但相亲 成功 率是多少就不得而知了。

相亲角旁边就是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纪念 四川 保路运动中牺牲的烈士。

景点推荐秋菊展: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在每年秋季,人民公园也会举办丰富多彩的赏菊展。

各种名贵的菊 花都 会出展,万紫千红,争奇斗艳。

景点美食推荐鹤鸣茶馆:百年成都传统茶馆

逛累了,就可以去鹤鸣茶社喝茶。鸣茶社是 成都 最老的传统茶馆之一,迄今已近百岁,作为2012年 成都 首批历史建筑挂牌保护对象之一,鹤鸣茶社的 川西 风格建筑每一处都让人感受着传统老 成都 的味道。

在 四川 ,茶铺喝茶兴用“盖碗儿”。“盖碗儿”由茶碗、茶盖、茶船子三件头组成,有三炮台之称,同时又称“三才碗”,盖为天、托为地、碗为人。其中茶船子又叫茶舟,相传是唐代德宗建中年间西川节度使崔宁之女在 成都 发明的。

和小伙伴们,每人点碗盖碗茶,吃着花生,隔着瓜子,这种游客式的生活蛮精彩安逸的。

在太阳好的时候,盖碗茶里的倒影也是特别美的,可惜来的这天是阴天。

景点推荐熊猫邮局:寄明信片首选

一晃时间就到了6点过,又要寻觅饭点的时刻到了。发现在宽窄巷子附近有一家烹火很出名,一行人就准备步行前往。

出了人民公园,对面就有熊猫邮局,非常适合外地的朋友寄明信片啦~

娱乐推荐井介酒吧:来成都不去九眼桥白混了

该店已开13年+,属于九眼桥清吧代表。
店内驻唱歌手多水平高,郁可唯等歌手曾经都在这里驻唱,酒水品质高服务好

对于爱娱乐的我,肯定少不了去酒吧。 成都 酒吧最多的地方,不用多说,大家都知道—九眼桥。而我最爱去的一家酒吧,名叫井介。井介酒吧已经开了13年+了,可以说陪伴了我从大学 到工作,平时同学聚会、同事聚餐都在这,它是属于九眼桥清吧的代表。

大家一定很好奇,为什么叫井介吧?是不是这个酒吧里有一口井?没错,在这个酒吧里,有一口古井,就在吧台那。下次大家可以去找找哦~

井介特别大,环境也特别好。里面有各种复古摆件,还有各种鲜花。对于我这种,喜欢和朋友闲聊的人来,特别喜欢。恍如置身于一个花园,又恍如穿越时光,所以这么多年来,最爱去井介。

每次带外地朋友来,都爱不释手。没想到 成都 的酒吧,这风情万种。

井介的小吃也是特别美味,猪肝,鸡翅,都是我每次必点的。

吃着美食,听着歌,生活就是如此美好。偷偷告诉大家,之前郁可唯等歌手都到井介驻唱过哦,说不定下次你会偶遇到啦。

和三五好友,聊天摆 龙门 ,一晚上过的特别快。忘掉成长带来的烦恼,获得短暂的幸福快感。

成都美食推荐网红海鲜店—集渔泰式海鲜火锅

太古里网 红海 鲜店—集渔泰式海鲜火锅
集渔泰式海鲜火锅源于 泰国普吉岛 芭 东海 滩,落地在 成都 太古里。这家集渔泰式海鲜火锅店,在 成都 非常非常火。只要对美食有点兴趣的食客,必定知道他家。

他家从早到晚,都是人,人,人,排队至少要提前2个小时。为了能和小伙伴吃上一顿海鲜火锅,一大早就跑去拿号,等了差不多2个小时,才轮到我们。强烈建议大家,提前拿号,真的是非常非常火。

非常火的原因是一服务好,超级贴心,你能想到的不能想到的服务员都能想到。原因二就是味道很巴适。

集渔泰式海鲜火锅,就蘸碟都有6种碟,香油碟、芝麻碟、干海椒面碟~等等,六种味道,人均挑选。

上锅啦。端上来的最初是一个 白水 锅,我们还以为端错了。原来配料都是端上来后,亲眼看到服务员放进锅里。每个锅里都会放进一个原生态的椰汁,这样锅底更加具有泰式火锅的味道。

点的套餐里,包含了甜品。特别心水这个椰子式的甜品,摆盘特别好看,里面有草莓、火龙果、橘子、蓝莓等各种水果。吃了海鲜,再来一份水果甜品,解油腻哦。

成都美食推荐新晋网红串串店,撸串必备

这两年,在 成都 突然杀出了一家新的串串店,叫马路边边串串店。可谓在 成都 串串圈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湖南 的蜜蜂在网上看到这家,就鼓捣想来体验下, 成都 串串界的NO.1。

哎,网红店都是要排队的,为了吃上这家,又排了1个小时,但也值得。

排队一进去,就被这阵势吓到了,人山人海。

她家的串串,最好吃的是牛肉串串,牛肉串串都是精选优质牛肉,加上独家秘制酱汁,让味道深入串串的每一寸纹理。

成都 串串的蘸碟,都有油碟和干碟,油碟就是香油碟,比较适合外地朋友,辣椒自主选择。干碟的话,适合吃辣的朋友,一半辣椒,一半芝麻花生,二者拌起来来吃,特别香。

马路边边还有一大特色就是它的小菜,应该算新川派串串。事先就做好特别小菜, 比如 冒脑花,冒千层肚。里面的配料特别多。花椒辣椒香葱小葱花生大豆等等,就是由各种配料堆起来的美食。但整体偏辣,我吃起来都费劲,但 湖南 的朋友却特别喜欢。

马路边边串串,还有一大特色,这家店有糖油果子,吃完串串,再来一串糖油果子,让我似乎回到了小时候。

好了,希望大家能喜欢。如果有任何疑问,欢迎留言哦。
欢迎大家多多来 成都 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