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美食之旅,用这些温热的美食犒劳一下自己吧!

玩法:美食
成都
九眼桥
东郊记忆

秋风起,南方的孩子没有见过金黄色的秋天,这个时候当然是要抓住时间来成都体验一下了!成都,地处川蜀腹地,自古就有“天府之国”的美誉,这是一座让马可•波罗都惊叹不已的“锦绣之城”,更是国宝大熊猫的故乡,这里有着让人爱到骨子里的一切元素,美食、美景、美女,特别是城市的每个角落,绝对是人们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说到成都的悠闲,我们肯定要说到太古里了,你有没有发现,太古里就算是工作日也有很多人在街上逛,以前还有街拍的,已经是成都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了。这个被称作”不上班人群聚集地的“网红商圈,究竟有着多大的魅力,可以吸引到那么多探店的人?

集渔是一家集合所有新鲜渔获于餐桌的一家改良泰式火锅,在广州我们来的这家店位于太古里,到店时门口座无虚席,冬天来这里的人更是多!

周围都是热带绿植,灯光也打得恰到好处,真的太有东南亚的风情了,在这样美好的环境里享受美食,绝对是人生一大乐事呀~

看到环境我们就知道这里是一个主打东南亚美食的餐厅了,没错,在这个冬日里让我带你好好体验酸辣酸辣的冬天。

值得一提的是,当你在等待其他美食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推着车,上面有各种小点心,比如这个小兔子,拍拍它的屁股就会抖一抖,可爱得都不忍心吃了。

精选野生小鲫鱼,熬制浓郁的奶白色锅底,再加入香茅草和秘制香料,增添汤底的的层次,再倒入冬阴功汤底后顿时变得红亮动人!一切看上去宛如行云流水,这一套流程下来我们看得忍不住吞口水。

正在我们快要忍不住的时候,我点的荔枝虾球就上来了,造型可以说是超级讨喜了,而且里面的虾仁吃起来仍然很鲜嫩,沾上沙拉酱就更好吃了。

冬天来了,杏仁露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

渔集神奇锅底竟然召集出7味蘸碟,任你如何选择,总有一款能走进你心。甜辣、浓香、醇厚、干香、特色、油辣、清爽,解锁搭配碰撞出不同的泰式风情。

集渔最最让人敬佩一点就是,这里的食材超级新鲜,”死亡之前的舞蹈“真是让人觉得又残忍又新鲜。虾还在动,蟹还在爬,成都这么原理海岸的地方竟然也有这么新鲜的海货,真的让我这个广州人大吃一惊。

集渔的服务员也超级贴心,会为我们煮虾,煮好虾后,还会帮我们去掉虾线,给集渔服务员点赞。每一桌都有专人服务了,到了只管专心吃就好。

方所,与其说是一家书店,不如说它是一种装进文艺里的生活。2016年年初,方所成都店在成都市太古里广场开幕,成为继广州之后的第二家方所。“方所”是以书店为基础,同时涵盖美学生活、植物、服饰、展览空间、文化讲座与咖啡的文化综合体。

电梯果然如同时空隧道,这多一点设计就不一样的感觉。大家都在哀叹实体书店难做的时候,方所成为一个奇迹。能把一个经营场所当作“身心安顿之必要”的所在,这才适应城市文化人的需要吧。

一个服装设计师创立的书店里卖服装是很自然的事,一件衣服可以卖一千本书的价钱,这才是方所立足奢品市场的关键。

虽然这个巨大的地下空间人影憧憧,但总有人喜欢安静的坐在楼梯上看书,找到属于他们自己安静的时光。

如果说太古里的方所是文化盛宴,那么蚝英雄鲜蚝自助专门店就真的算是舌尖上的盛宴了。

蚝英雄鲜蚝自助专门店真是特别值得去,大家都知道生蚝的功效吧吧,作为“男人加油站,女人美容院的“的生蚝餐厅,怎么能不去呢、我是最爱吃蚝的,而且一次就要好几十个,这个时候来吃自助当地绝对是最好的了。平时自己在家生蚝煎蛋之后都缩水很多了,汁水没有锁住,然而用烤的方式就保留了生蚝的美味。

虽然说是烤,但是感觉并不会特别上火,因为蚝肉有壳隔开,相当于是煮熟的了,还是非常不错的。

虽然说是生蚝自助,但是这家店可一点都不局限于生蚝,进门左手边就是很大的橱窗,里面有很多的点心可以选,水果品类也很丰富。

蛋糕

水果、汤园、海鲜粥一样不少!

哈有各种甜点,麻薯做起来也非常有质感呢~

【各种丰富的调料】

来到冰柜区域这里好吃的更多了,要说最人生最幸福的事就是吃饭了,面对这么多好吃的美食,两眼瞬间放光了

每一只鲜蚝都是现点现开现上桌,撬开壳后的鲜蚝要经过高压水枪的清洗,所以品质是绝对有保证的,闻起来也没有一点点腥味。

在鲜蚝上放入蒜蓉和辣椒,随着升温开始滋啦啦冒泡,蒜香一下就飘过来了,但注意有时候会有肉汁爆开哦,小心别被弹到。

鲜美多汁的大蚝包裹着烤得金黄的蒜蓉,一嗦入口鲜嫩肥美,一不注意就连吃了10只!他都是一盘一盘取的,所以说味道是绝对的鲜美。 除了主打的现开生蚝以外,还有几十种烤肉菜品可以选择,水果甜点都是有的哦,已经是一个完整的自助餐流程,下面就开始仪式感满满的自助餐之旅啦。

来到成都,除了打卡众多的网红餐厅,自然还是要去的,这个景点很多人都容易认错。

在网上很多人都把这座别有风味的桥,误认为是九眼桥,就连很多旅游平台上成都九眼桥的照片也都是放的安顺廊桥的图片。

安顺桥不仅造形典雅,而且十分坚固,清代和民国年间的几次大洪水,安顺桥都巍然屹立。1947年,成都出现了特大洪灾,安顺桥终于被洪水冲垮。解放后,在太平上街东头北口,另建新桥,砌石为墩,横木为桥,桥身仅只一层,不再覆屋,只供人行走,安顺桥再也没有往日古朴典雅的摸样了。

如果非要选一种美味,那我一定会推荐串串,这也是我最爱的成都美食,一串的价格也不贵,而且选择非常多,小小的一串刚好够一口,也不像火锅一样要捞。

这家店一开业就无比火爆,光是从店门口过就仿佛穿越到了80年代的成都,凤凰牌自行车、斑驳的墙面,摆满东西的小卖部

走进店面你首先闻到的是古早味道的麻辣烫香,一抬眼,还会看到老成都的旧貌。走进去一看那个菜单,哇塞,简直惊呆了,那个做旧的感觉实在是太逼真了,不过外面还是有塑料封起来的,不是说真的很旧。

这里收钱的地方不叫收银区,叫小卖部,小时候一拿到零用钱就要飞奔到小卖部买的零食这里应有尽有的,结账的时候顺便买上一袋,回味回味小时候的味道吧!

其实,要我说串串店为什么生意那么好,那估计就是这种自己拿食物的自助方式吧,看到那么多食材的诱惑,而且每个签子价格也不贵,总是会忍不住多拿吧。

挑选好我最爱吃的东西,用非常质朴的竹筐把食物放到自己的锅边上,锅里很快在翻滚了。

这个时候把各种串串放进去,让他们泡个舒服的澡

不管男女老少都在他们家吃得不亦乐乎,不用蘸碟子,光是原汤煮出来就很香。

吃100串才过瘾的牛肉,松软的油豆腐,爽口的秋葵都超赞。他们家的黄豆粉+秘制干辣椒,必须要加上煮沸的原汤,浓郁鲜香,立马上瘾。

东郊记忆听起来好像在郊外,但其实这里并不会太远,吃过串串我就来到了这个非常有意思的创意园区,如果你去过全国各大城市的创意园区,你就知道他们都是废弃工厂等老建筑改造而成,而东郊记忆是我觉得最好玩的一个。

先不说它有什么项目,就自然环境而言,这里已经是非常好的了。姹紫嫣红的鲜花,绿草地上还有一片片小小的枫叶,不失为一个感受秋景的好地方。广场上还有很多小朋友在吹泡泡,氛围非常的好。

在这里我还偶遇了两位弹唱的民谣歌手,在极具工业气息的大烟筒下唱着一首首有故事的歌,吸引了很多录入驻足围观。

不像在市区的锦里,几乎没有人去围观这些驻唱歌手,只是静静得聆听他们的存在给东郊记忆带来的独特的音乐体验。

在东郊记忆有很多人前来拍照,拍婚纱照情侣照的数不胜数。

这些工业园区原有的内容已经不在了,关于东郊的记忆对于我一个游客来说就是这样一次美丽的邂逅。

逛过了东郊记忆,而这一家店属于很多人对成都美食的记忆。

如果要我推荐成都美食,一定不能少了成都吃客,它们在抖音上都下了很多成本宣传,在广州就刷到了!如果你是一个吃货,那么到了成都一定要来成都吃客尝尝,成都是川菜的发源地之一,成都吃客的菜品就是非常地道的川菜,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川菜不仅仅只有辣。

裸奔坨坨虾:虾肉鲜嫩入味,精致到了虾肉中间都剥了皮,吃起来很方便,也入味,汤汁的味道已经深入虾肉里面去了,并没有因为放在热油里面变得油腻,反而是肉质更加紧致!下面原本是滚烫的鹅卵石,直接把油加进去就滚烫得发出滋滋的声音了,让人听了食欲大增。

上面是一道新菜,水晶粉里面吸收了鸡肉的鲜味和酱料本身最完美的味道,吃了一口之后还想吃,真的爱了。

玫瑰蒜香藕盒是最美丽的一道菜,原本有肉盒子我就很开心了,没想到它竟然送上来一朵玫瑰,之后用液氮浸泡,一下子就冻住了,然后双手一拍,真就是”玫瑰花瓣一片片凋落在眼前“。

主食点的是炒饭,但是端上来的时候看到还是白白的,感觉像是蒸熟的,里面有四季豆、南瓜、土豆、腊肉、香肠,简单的食材,却是最具厨房的烟火味。每吃下一粒腊肠都是惊喜,之后的软糯的其他配菜让整个炒饭都变得很香~

跟朋友吃饭聊着才知道成都有一个地方拍照特好看,大家来到这里不仅仅是为了看会书了,很多人来这里的目的就是打卡。

其实几何书店在全国都有分店,而且都是用了白色的曲拱做内部装饰,还是非常有特色的。

在成都就有一家不错的店。为最懂生活的你,在书店也能惬意放松,猛追湾店3层楼每层都设置了水吧,泡一杯茶,捧一本书,呷一口茶,体会地道老成都安逸生活。

一楼里面是巨大的旋转楼梯,网络上很火的洞穴风,这里是最多人排队拍照的地方,来这的人不仅仅有文艺青年,非常专业的摄影师也出现在这里。

从几何书店出来以后,我们就来到的得劲儿焖烤肉串,这家烤串店只有晚上才营业,夜色降临一下子就有很多人来打卡了,这一次就专门过来打卡。烤肉店位于一个大商场的负一层下沉广场边上,空气也很流通,不断有微风吹来,这种感觉真的太爽。

一开始的第一道菜就是我喜欢的鸡爪,这又爽又辣的感觉真是太适合鸡爪了。清爽开胃海鲜酱、浓郁回香黄豆酱、酸酸甜甜梅子酱,还有烤肉必备干海椒面,任君选择,随意搭配!

从远处看得劲儿烤肉串店不像传统的那种,因为连烟火都看不到,都是有专人给你烤好的,同样是享受贵宾般的服务呀!

超长晾衣土豆丝看上去以为是面条呢,加大号的丰满身躯秒杀其他众虾,不用刷任何调料就品尝虎虾原本的鲜味

吃烧烤的必点单品!肥瘦相间,可以看到锁住的肉汁油香,撒上的辣椒面再次提香不少。

桌与桌之间位置充裕,随便一面墙都是打卡的好地方。而且他们家还有外卖窗口,住在这附近的点餐也是很方便的。

次日早上,在成都的街头漫步,竟然看到了一栋很高的建筑物,原来它就是成都的电视塔呀,成都虽然有很多的地标,但是必不可少的还是一栋纤细苗条的建筑,而电视塔就很好的满足了这一点。

【成都电视塔】

看,成都的街头巷尾是不是都体现出了一种安逸的气息?

接下来给你们推荐的是一家吃鱼为特色的店,这家名叫渔夫鱼仔的鱼火锅店,加热靠的不是火、也不是点,而是烧的火热的鹅卵石。

上菜的时候超级有特色,还会一边高声喊“石来运转”,可以说是一个超级有仪式感的活动了。

首先,去了骨头的鱼肉就端到面前了,你可以看到鱼肉的质量和分量,将已经烧至高温的鹅卵石放在铁锅内,在将鱼片放进铁锅的同时倒入已经煮好的火锅汤底和配菜,随后利于鹅卵石的高温继续加热汤底一段时间,然后将鱼片烫熟。因为并没有持续性的加热,所以鱼肉依旧保持住了鲜嫩的口感。

把鱼导进去倒计时三分钟就可以吃了。

【店内的小船摆设】

【让人仿佛走进了渔家】

除了鱼肉,这里的配菜也可以自己单点,就好像吃火锅一般,不一样的是这里的鱼汤绝对是最最精华的部分哦,可以好好吃起来了。

石锅鱼诞生的过程还是非常有仪式感的,甚至有一张红纸封在上面,好像春联一样。

大小均匀的鹅卵石清洗干净后放入烤箱,调至300℃左右即可。食客点餐后,会根据鱼的斤数上适量的鹅卵石。把锅盖上以后倒入鱼肉和其他食材,再把热水倒下去,一下子就滋起了很多水汽。从上锅、喊口号、揭鸿运、放鱼盖锅盖,再到最后倒入红锅,整个过程行云流水,看的我们应接不暇!

你以为这就完事了?并没有!还得放上计时器,等个3-5分钟方可!

煮好之后就可以把新鲜的鱼肉捞出来啦,吃之前记得调个鱼碟,将过滤掉花椒、辣椒的原汤直接倒入调好的料碟里,搅拌后就可以开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