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4.02

小两口成都两日自由行 城市观光+网红景点打卡之旅 游天府之国 品味地道成都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2 天 人均:100 元 和谁:夫妻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由行,徒步,穷游,省钱,周末游,美食林

赵雷一首成都,让成都火遍了全中国。玉林路的小酒馆、市井深处的宽窄巷子、街边的老茶馆......

在成都,生活应该是什么样子呢?慢节奏、安逸、美食……

我媳妇是一个吃货,在我面前念叨了很久要去成都看看熊猫滚滚,打卡网红小吃,终于有机会和媳妇一起来到了这个美丽的城市。

住宿篇

我们坐高铁到成都东客站后已是中午,就在附近随便吃了一点简餐。

来成都这边旅游,首先要搞定的就是住宿。我们住酒店是在“携程”上预订的,位置选在锦江区、太古里附近,因为在市中心,去宽窄巷子、太古里、锦里这些景点也比较方便,最主要的是好吃的比较多^_^ 。通过浏览对比携程网站各个酒店介绍、图片和住客评价,最终选择这家位于市中心且评分高达4.8分的“白玉兰酒店”。媳妇儿特别喜欢卡通熊猫,所以预订了白玉兰酒店的“熊本熊主题大床房”,网上图片看着挺不错的~

成都的第一站就是去这个酒店,从东客站坐地铁到东门大桥地铁站(地铁还是挺方便的过来只用了半个小时不到),出了地铁站就有点不知所措了,手机“高德地图”也有点看不懂,所以给酒店前台打了一个电话,是一个小姐姐接的电话,普通话讲得好不说还非常的有耐心的给我们说怎么走。步行到酒店只用了不到10分钟,离地铁站口只有600米左右,挺方便的。

进入酒店第一眼就给我一种时尚的感觉。大堂里有咖啡厅,小桌上陈列了些成都特色小商品。(还有坐着的一个大熊猫)。在我和我媳妇观赏小商品时,有一位小姐姐面带微笑的给我们递来两杯香茶,接着非常的热情为我们办理了入住。

等办理完入住进入房间,房间里的配置还是挺齐全的:咖啡、矿泉水、马克杯、星空灯、熊熊玩偶、空气净化器、吹风机、菲利普电视等等。

在房间内休息了一会儿,就到前台咨询了宽窄巷子怎么去方便,她们告知在马路对面公交站坐58路直达,只有4个站。

行程篇

【观光路线】

酒店----公交车58路/20分-----【宽窄巷子】-----步行/10分------【人民公园-】-----打车/15分----夜游【锦里】------打车------酒店

我们乘坐公交车去的宽窄巷子。还路过了著名的步行街-春熙路天府广场,人民公园。宽窄巷子在青羊区长顺街附近,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三条平行排列的老式街道和四合院落组成。这里可以感受到老成都的最地道的市井生活和美食,当然啦,免不了会有一些外地的混杂其中,不过并不影响整个宽窄巷子的风韵。

宽巷子是“闲生活”区,是老成都生活的再现。窄巷子是“慢生活”区,展示了老成都的院落文化,这些院落大多被颇有格调的酒吧、餐厅占据,游客和文青们扎在巷子里,闲散地度过整个下午,感受时光的停驻。当然啦,这里也有一些成都本地的小吃,不过建议在周边去吃,也不会比巷子里差哦(亲身体会)。

从宽窄巷子出来就跟着导航去了公园,因为离得不是很远,步行个10来分钟就到了。听说成都茶文化很出名:盖碗茶、功夫茶、坝坝茶……来成都前特意查了攻略,人民公园就有一家【鹤鸣茶社】据说已有百年的历史。露天的场地密密麻麻挤满了竹编的座椅,点了杯盖碗茶落座,茶具由茶盖、茶碗和茶托组成颇有特色,又称“三才碗”,象征天地人。闻着茶香,听听旁桌闲聊“龙门阵”(虽然听不太懂),陶醉在成都安逸自在的文化氛围里。喝茶间歇,看见旁边有个老师傅摆摊提供掏耳朵服务,你绝对想象不到,这样一个小小动作竟然还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手艺人的工具相当的齐全,全套服务下来只要30元。强烈推荐,真的是太舒服了。掏完耳朵,我们去了隔壁的【钟水饺】,钟水饺是成都特色小吃,但是这里卖的小吃可不止这个,还有极富盛名的甜水面、现做的蛋烘糕、三大炮(红糖糍粑),反正我和媳妇儿一样都来了一份,味道很好。来这里的基本上都是当地的一些老人和旅游者,可见这家店的口碑还是挺不错的。

吃完小吃我们打车去了【锦里】,过去的时候武侯祠博物馆已经关门了,好在旁边的锦里也是很有逛头。可以说锦里就是成都最响当当的一张名片。里面老街、民居、商铺错落有致,青石板路,巷子中高悬的红灯笼,民谣歌手在酒吧浅吟低唱,转身又见古老的戏台。让人恍若缥缈时空,那么的安静,又那么的热闹……(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