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9.20

带着孩子去成都体验48小时的安逸(附免费交通指南)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人文,自由行,周末游

当宝宝从襁褓之中渐渐成长为一个充满好奇心的大孩子时,当爸妈的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把这个美好的世界介绍给他了,陪他阅读,带他旅行,一点点堆砌起孩子的世界观。
我记得哈佛大学现任校长 德鲁 · 福斯特 曾经说过:“一个人生活的广度决定了他的优秀程度,而从小开始的旅程就是拓展生活广度的起点,”
我觉得,这个全世界最牛叉的学校中最牛叉的教育者说出来的话一定有她的道理,所以孩子的成长经历中一定不能缺少对世界的探索。
而一个好的亲子旅行目的地,不可或缺以下三个要素:设施齐备的城市基础建设、舒适缓慢的节奏、缤纷多彩的亲子元素,而放眼国内,天府之国 成都 就有种与生俱来的悠闲气质吸引着广大游客,熊猫基地、慵懒市井、川菜美食、购物时尚、金沙文化......可玩的实在太多,如果你也动心,那么接下来,就给大家提供一个完整的周末48小时 成都 亲子游览指南。

到达成都,住在哪里?

到一个城市,怎能不睹它灯火繁华之处,而整个 成都 的时尚聚焦点,视觉的中心,当然就在被誉为宇宙中心的【 成都 IFS】,位于锦江区 红星 路和大慈寺路的交汇处,是集购物、文化娱乐、写字楼、酒店式公寓、酒店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旁边就是春熙路、太古里,可谓是集万千繁华于一体,住在这里才能真正领略那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的曼妙,而且,由于交通便利,去哪都方便。

在【 成都 IFS】周围有不少漂亮的设计师酒店和精品公寓,大家可以打开携程搜索成都房源,关键词输入「 成都 IFS」,就可以跳出来很多选择,有200-500的性价比公寓之选,一家人独享两室一厅的宽敞,也可以选择像在 成都 IFS里的尼依格罗这样1000出头的豪华酒店。

如何从机场到达成都IFS

成都 IFS那么好,下飞机后如何前往呢?
最便捷的方式,是乘坐“ 成都 景区直通车”,可以从机场直达,白天(08:30~18:00)13元单程一位,晚上(18:15~23:00)20元单程一位,乘坐地点在T1国际到达出口和T2航站楼4/5号出口处。

如果想要省钱,还可以乘坐地铁10号线转3号线在春熙路站下车,步行200米可到 成都 IFS。

领好这个特别福利,我们免费交通游成都

让大家选择住在【 成都 IFS】附近,除了繁华和便利以外,还有羊毛可以薅,即日起至12月31日,游客可凭借近7日内目的地为 成都 的旅行票据/订单,获得一份ONE-DAY PASS游客礼包,享受 成都 IFS“一日贵宾悠游卡”游客专享购物礼遇计划。这个礼包的内容包括:热门景区免费直达、40家品牌专属优惠、热门餐饮美食优惠、专属购物礼券以及外国及港澳同胞退税服务。不但购物打折,吃饭打折,最重要的还有免费的景区直通车可以乘坐。

成都 IFS的ONE-DAY PASS 游客礼包的兑换处,本人亲测有效

吃喝玩 乐都 覆盖,大礼包满满的诚意啊,各种满减券看得让人心花怒放,绝对不能错过这样薅羊毛的好机会,必须要在 成都 IFS好好的吃喝玩乐一番。

拿到游客礼包中的「免费巴士乘坐卷」,我们就可以在选 定日 期2日内免费乘坐「景区直通车」去往 成都 的多个热门景点,乘坐地点在 成都 IFS古迹广场附近。

景区直通车乘坐点

一个成都48小时的亲子行程

在酒店放好了行李,又有了免费的交通,我们这就来开启 成都 48小时的度假生活,以下是行程计划:

DAY1:上午熊猫基地--中午宽窄巷子--下午返回 成都 IFS,带孩子在言几又看书,享用 成都 地道美食,傍晚登上空中雕塑庭院逛夜间空中市集。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游客礼包中的「免费巴士乘坐卷」,我们可以免费搭乘景区直通车,从 成都 IFS到熊猫基地,再从熊猫基地到中午宽窄巷子哦。

DAY2:上午海昌极地海洋世界--中午天堂岛海洋公园--下午返回 成都 IFS逛街,享用美食之后前往机场或高铁站。

第一站,熊猫基地

成都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主页: ;br>门票:58元
网络价:53元(成人)
优惠票:29元(儿童),29元(60-69岁老人),身高1.3米以下儿童及70岁以上老人免票。
开闭馆时间:07:30——18:00
TIPS:夏季天气较热时,到大熊猫基地的时间越早越好,越早越凉快,越能看到更多的熊猫在户外活动,最精华的是幼年大熊猫别墅和月亮、太阳产房
建议游玩时间:2-3小时
地址: 成都 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每个 大城 市都有一个动物园,每个动物园都有一到两只熊猫,那又为何非要千里迢迢跑到成都来看呢?
首先这里是大熊猫的故乡,情怀加分;
其次常年80只大熊猫的储备量会让你看到非常不一样的场景, 比如下面这样:

还有这样:

不过在天气热的时候,它们跟人一样,只想躲在空调房里,所以夏天前往,一定要趁早。。。

最容易看到大熊猫在户外活动的地方是幼年大熊猫别墅,进门后沿着路牌一直走,大约十分钟时间

我们夏天拖家带口,小孩调皮,一路折腾,到达的时候,大部队已经进了空调房,只剩下两个不怕热的淘气鬼

它扭动自己胖胖的身躯,艰难地爬上了木台,和广大围观群众拉近了距离,更近了,人群不由得发出了欢呼,另一个活宝也爬上了木台,围观的群众们彻底沸腾了

幼年大熊猫别墅是人气最旺的地方,所以旁边还安排了志愿者来做着科普工作,点点手上拿的粉宝宝就是大熊猫刚刚出生时候的模型,通体粉红,如同老鼠大小。很难想象,这样的细小的身躯可以长到300公斤。

傍边还有大熊猫的头骨模型,看那锋利的犬齿,别以为这货只会卖萌,它的战斗力一点也不低,
成年大熊猫的咬合力和棕熊持平,还会爬树,会游泳,
认真起来,打人类,它可以让一只手

那些失踪的小伙伴,都躲在空调房里,隔着雾雾的玻璃。。。
这群吃货,每天会进食14个小时,吃掉20多斤的竹子,但只能消化其中的17%。
国庆快要来临, 成都 也迎来了降温,国宝们也开始走出空调房,那个时候,不冷不热,正好就是观赏大熊猫的好时机了。

宽窄巷子喝杯盖碗茶

原住民、龙堂客栈、精美的门头、梧桐树、街檐下的老茶馆……
老人在老茶馆门口安详地喝茶摆 龙门 阵,
猫懒懒地盘在脚下打盹,
梧桐树投下斑驳的影子,
院落里的树上挂着一对画眉……
构成了宽窄巷子独一无二的 成都 语汇。

宽窄巷子是 成都 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 成都 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宽巷子与窄巷子是 成都 这个古老又年轻的城市往昔的缩影,一个记忆深处的符号。

当和煦的阳光悄然地笼罩着宽窄巷子,满含柔情似行云流水般轻洒于古街上、庭院里时,整个巷子便散发出既古老又明媚的气息。沐浴这别样的阳光,踏着留下岁月痕迹的青石板,和着院落里流泻出的优美旋律,行走在宽窄巷子,恍如游走在时间的长河里。古与今,古韵与时尚,梦幻般地交替呈现,让你惊喜感动,心潮澎湃。

一街一景,景中有景。长长的巷子透着一份宁静,两侧的古建筑,参天的古树描绘着历史的画卷,讲述着历史的记忆;那虚掩着的各式大门,那门前的石刻,那墙上爬着的绿色小精灵,那木质窗格上的精美图案,那雕梁画柱,那各种形状的刻有浮雕的水缸,还有街边的竹椅,藤椅……无不是一幅幅具有浓郁怀旧特色的老照片。

走得累了,可以坐在街边,泡一杯功夫茶,那精湛的功夫茶表演柔中带刚,刚中有柔。各种造型动作,收放自如,如高山流水,一气呵成!

市民生活的随意,文人的雅趣,在宽窄巷子极为和谐地融合在一起,每一个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位置,都可以拥有自己的天地。
“老 成都 的底片,新 成都 的客厅”!宽窄巷子真的名副其实!

回到成都IFS,享受一站式的吃喝玩乐

成都 IFS能被叫作 成都 宇宙中心,自然是有它的独特之处,不光是因为它占据了 成都 最繁华之地,还因为它有包罗 万象 的大度,第一次来的人进到里面甚至都容易迷路,这里有众多颜值与美味双在线的网红餐厅,集中了所有一线大牌的奢侈品名店, 成都 最具人情味的书店--言几又,还有充满艺术感的雕塑庭院,吃喝玩乐购轻松一站搞定,再也不用带着老婆孩子四处奔波,这也是我推荐大家选酒店住在 成都 IFS附近的一个重要原因。

这里需要特别插播表扬下 成都 IFS对亲子游家庭的贴心照顾, 比如 说在 成都 IFS的礼宾台是可以免费租借到宝宝车,这样游玩的过程中宝宝可以更安全舒适,妈妈们也可以安心腾出手来游玩购物。

在言几又,培养孩子阅读的好习惯

言几又,由“設”拆解而成。可常常忍不住念成言又几。
設,不难理解,但拆成“言几又”后,每个字都懂,但就是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对此,官方的解释为:言是语言、沟通方式,几是差异、别致,又是多元递进。可见,言几又是极富想象力和创造力,展现自我和个性的创意生活的地方。

在成都IFS的地下2层,林立的书架上放满了书,仿若森林,而言几又就像隐身其中的城堡。
黑色的入口,充满神秘。进去之后,好似四周都被书所环绕拥抱。

一楼的中央,是一圆形区域,书架围成。感觉 中国 人对圆,真是有种近乎痴狂的爱啊。

如果方所是一条笔直奔腾的大河,那么言几又则是一座宏伟壮丽的城堡。这是一家更加强调与顾客互动的书店。它把更多的空间用来给顾客阅读,在这里,顾客有了更多的参与感和思考的欲望。

我和言几又算是有过一番渊源,在2019年的时候,我曾经被书店邀请来此做过一期关于旅行的分享会,记忆犹新。

这里的儿童书籍也是非常的多,我想,每一个望子成龙的家长,都应该希望孩子能爱上这样的书店吧,当然,兴趣得从小培养。

让他养成了阅读的习惯,他才能具备更好的学习能力去适应学校生活,在这里,很容易就能找到一些优质难觅的双语启蒙书籍。

在成都IFS,尽享美食乐趣

作为被联合国评选为“世界美食之都”之一的 成都 ,到了这,怎么也要敞开肚子吃上几顿才过瘾,但是带着孩子,卫生条件和食材新鲜度就要特别考究,不能马虎。

如果要在 成都 找一个适合亲子游的美食集中地,那 成都 IFS就是不二之选了,这里拥有众多网红餐厅,颜值与美味双双在线,让大众在享受本地乃至世界各地独特风味美食的同时,体验优质的用餐环境与贴心服务。

首先推荐的是一家叫「帮重」的火锅店,在我们领取的“一日贵宾悠游卡”中有一张「帮重」满200减100的优惠卷,相当是就是打五折,比任何团购都给力。
而且在9月17日至9月20日,以及9月24日至9月27日期间,在帮重还可以享受包浆豆腐,买一送一;冰豆花,买一送一的“必BUY星期四”的优惠!
「帮重」位于 成都 IFS 7层的雕塑庭院,环境非常优雅,整体以深木色为主调,用屏风隔成了两个区域,一边简洁明亮,巨幅的落地窗外是风景靓丽的雕塑庭院。

一边典雅宁静,适合想独处的情侣或是商务人士

吃火锅不能错过「毛肚」「鸭肠」「黄喉」「珺花」这四大天王,任何一家火锅店如果做好其中一样就不愁没客人,更有甚者,专心做一样,而帮重就是把毛肚做到了极致。

毛肚都是每天清晨现杀送到店内,保持8小时内的极度新鲜体验,上桌后,毛肚大片大片铺开,表面颗粒分明,毛刺挺立,锅中烫上十五秒,入口就是一个大写的脆。

锅底采用的是正宗牛油熬煮,非常够味,如果是带着孩子,还可以选择鸳鸯锅,另一半是番茄汤底,鲜香不辣。

「烤匠」是 成都 本地人最喜欢的一个烤鱼品牌,味型很多,有七种,麻辣味是基本款,香辣型的属于大众都能接受的口味。鱼的话,如果有孩子,可以选江团或是黔鱼,刺少肉嫩。吃完鱼了,还可以煮蔬菜和面。泰式的青柠酸辣口味是所有口味中最新颖的!柠檬的清香和辣椒的爽辣非常搭,有种重口味小清新的感觉,鱼也很入味,能接受泰式口味的人一定要试试这个。
除了烤鱼,辣炒花甲和辣炒鱿鱼须都很好吃,但是作为一个爱吃肉的人,我更爱鱿鱼须,毕竟花甲肉真的太少了。

除了这些本土美食,在 成都 IFS也不会少了世界美食的身影,像孩子们都会喜欢的「 比萨 玛尚诺」,这是来自 英国 的披萨品牌,以熔岩芝士薄脆披萨为主打,还有 意大利 面和烩饭以及各种美味小吃,很适合孩子们的口味,同样在我们的“一日贵宾悠游卡”中也有一张「 比萨 玛尚诺」满200减100的卷,大家千万不要错过哦。

另一家想推荐的西餐店叫「祖母的厨房」,也是一家颇有故事的餐厅,1999年,一位常年在外漂泊的摄影家,用对家的思念和对亲人的牵挂创建了“祖母的厨房”。餐厅的名字来源于曾在这里工作的一位慈祥的 美国 老太太“MARY玛丽”,同事们都亲切地称呼她“GRANDMA老祖母”,于是就有了 “GRANDMA'S KITCHEN” -- “祖母的厨房” 这个温馨的店名。

「祖母的厨房」是一家经营“无国界”美食的餐厅,将不同国家的美食精髓融会贯通,从而形成一种特有的“祖母菜式”。
经过16年的发展,「祖母的厨房」已成为国内知名西餐品牌之一。

不可错过的雕塑庭院

吃完了美食别着急走,坐电梯再上两层,上到 成都 IFS的七层,这里可是别有一番天地,在这里不但能找到那个爬楼熊猫的正面,还可以看到一个大型的空中雕塑庭院。

这是 成都 IFS特别邀请了 10 名国内外知名的艺术家,于 2013 年为庭院添置的 12 件雕塑,在享受购物之余,亦能于优美的庭院中欣赏大师级的雕塑作品,感受浓厚的艺术气息。

踏足其中,仿佛进入了一个二十二世纪的艺术庭院,对于 成都 的好感,在此刻涨到了最高值。

不止是有艺术,更有人情味,今年夏天,这里已经变身为夜间空中市集,集和特色摊铺,文创手作市集,音乐会以及定制化的高空露营帐篷等活动,给游客带来更多元的体验。

据说今年国庆加中秋这个假期里,晚上庭院还要大变身,而且会有很多惊喜互动活动出现,到时候国庆假期来 成都 IFS玩的朋友们可以晚上也来这里溜溜。

海昌极地海洋世界

主页: ;br>门票:240元
网络价:165元(成人)
优惠票:170元(儿童),70元(70岁以上),身高1.2米以下免票
开闭馆时间:09:00—17:00(周一至周五)
09:00—18:00 (周六至周日)
建议游玩时间:4-6小时,最精华的当属各种表演,大家不要错过
鲸豚表演:11:00、13:00、15:00、17:10
欢乐剧场(海狮表演):11:30、13:30、14:30、15:30
鲨鱼表演:12:30、16:30
造浪池舞蹈:12:00、16:00
巡回舞蹈表演:14:00
地址: 成都 市 双流 区华阳镇天府大道南沿线南端2037号

海昌,也算是国内海洋行业的领先者了,在开办公园挣钱的同时也积极参与了环保事业,保护着我们国家脆弱的海洋生态,虽然任重而道远,但人民会记住你的。来到公园门口,这里有很多原创的海洋生物卡通形象,合影的人超多

进了公园,第一个要重点照顾到的地方就是鲸豚表演场,这里的海豚表演是最能值回票价的项目了,错过了你肯定会找老板退票的

表演场很大,有餐饮店和不少室内游乐设施,如果是4岁以下的孩子,一定要抱着通过,他们可不会区分1块钱1次的摇摇乐和海豚表演谁更值钱,不然耽误了时间没了好座位你不要怪我没说,因为由于项目的吸引力,每次表演都会坐得满满当当。

先上场的是萌萌哒的白鲸
当然,它也不是只会卖萌
要知道这年头,没点天赋技能谁敢来海洋公园逗小盆友啊

高兴了,我还会听指挥,跟人类玩玩转圈圈

白鲸刚走,表演场内就迎来了高潮,四只海洋精灵兴奋地跃出水面,带着悦耳的海豚音,迎来了全场的欢呼声,这种自带“可爱BUFF”的动物真的是小朋友们的最爱啊!

这就是所谓的海豚骑士了,真的是我少年时候的梦想啊,狂拽炫酷吊炸天,在多少个仲夏夜的梦里,我都曾幻想过这样的画面,只是那个男主角,海豚现在已经托不动了

最温馨的奖励时刻,海豚们鸣叫着,如同孩子一般,渴求更多的鲜鱼,那一刻,作为海豚的训练师,他们是幸福的,作为观众,我是嫉妒的

节目的最后,还会邀请幸运的小朋友上来与海豚互动,要不是我长相比较老成,我都想举手了

海昌的鲸豚表演场还有一个非常独特的设计,水池的一面是整块的玻璃,站在一楼的入口就可以看到动物明星们在水下的姿态,360度无死角,壮观而又大气,看了二十分钟都舍不得挪步

海洋生物中,颜值最高、身材最好、最讨人喜欢的还是海豚,她的形象已经进入了每一个孩子的梦里

看完鲸豚表演出来,就到了抉择时刻,右手边是 北极 熊、海狮海豹和企鹅的极地动物展示区,左手边是海龟、鲨鱼和各种彩色鱼类的热带海洋区。

观赏区的旁边还有海狮表演区,我相信很多人都分不清楚海狮和海豹的区别,这时候需要为大家科普一下,免得孩子问起来尴尬,首先参加表演会卖萌的都是海狮,因为他们脾气比较好,只要给鱼吃,就可以卖艺不卖身;其次海狮的脖子比较长,可以抬头可以顶球,给人一种站起来的错觉,而海豹则只能趴在地上打滚;另外,还有一个显著特征在头上,海狮有完整的耳廓,而海豹则只有一个耳洞。

会唱歌、会算数、会顶球,一身技能包的海狮也是海洋界的动物明星

不过整个极地动物区人气最旺的,还属企鹅馆,炎炎夏日这里的温度最是凉爽

大部分的企鹅都在 水里 泡着,来来回回寻找“返回南极”的航路,而只有少数智者屹立岸边,笑看云淡风轻

参观完极地动物区返回,在鲸豚表演馆附近还有一个冲浪池,这里就是孩子们戏水的天堂,有免费的漂浮玩具供孩子们挑选

而点点选择了当海豚骑士,果然是我亲生的,连爱好都一样

造浪池的旁边还有一个舞台,一群金发碧眼的妹纸跳着桑巴舞,制造了些许伊帕内依沙滩的狂热气氛,也给陪伴孩子的爸爸们带来了一丝丝清凉。

光是桑巴舞还不足以引爆全场,为了体现海昌的国际化和多元化, 非洲 的朋友也是有邀请到的

看完表演玩完水,我们就去往了海洋公园的另一个部分--热带海洋区,首先见到的老朋友是海龟先生

继续往里走,就是挤满了人的海底隧道,奇异的场景引得人们纷纷驻足,连前进都略显困难,彩色鱼群熙熙攘攘,不时还有大型的鲨鱼和蝠鲼划过,引得人们一阵惊呼

具有发光蛋白酶的夜光游水母

通过了海底隧道,就到了核心的鲨鱼表演区,最为精彩的是海底芭蕾,人鲨共舞

在成都IFS享受国际购物天堂

众多国际品牌的跨层旗舰店在 红星 路沿线比邻而立,形成了一条长达 530 米的壮观的“国际名店街”,国际奢侈品大牌云集,媲美 广东 道海港城的繁华盛景,成为春熙路最耀眼的风景。

像大家所熟知的Chanel、Dior Beauty; Dior Homme、Louis Vuitton、Emporio Armani、Celine、Balenciaga、Berluti ,Bottega Veneta,Burberry、Ermenegildo Zegna,Fendi等等一线品牌也都有入驻,大多都是西南地区的旗舰店或是首家店,果然是当之无愧的 成都 宇宙中心。

不仅品牌多,这里的购物体验也绝对不会让你失望,耐心的导购,完善的售后保障会让购物的乐趣加倍

除了妈妈们的奢侈品,宝宝的奢品店也有不少,像Bonpiont,Burberry Kids,Dolce & Gabbana Junior,Givenchy Kids,Moncler 童装,可以给宝宝挑选,出席一些正式场合的时候使用。

结束语

周末的两天时间,利用在 成都 IFS领取的 「ONE-DAY PASS 游客礼包」免费乘坐景区直通车我们游览了「熊猫基地」、「宽窄巷子」和「海昌极地海洋世界」,而剩余的碎片时间我们也丝毫没有虚度,享受了 成都 IFS的美食盛宴,在言几又书店陪孩子阅读,在雕塑庭院饱览艺术,又在离开时买了老婆一直想要的白色连衣裙, 成都 的48小时游览,以「宇宙中心」为原点,让孩子增长了见识,让老婆得到了快乐,过得安逸、舒适,有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