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8.02

旅行日记之 重庆大足4日游

玩法:美食,自由行,徒步,小资,省钱,周末游

20年7月国内疫情得到了控制,国内自由行旅游开放。一直想着前往九寨沟和黄龙看看,因为刚开放旅游,机票和酒店价格处于最低点。预订了九寨沟的行程,7月23日上海到重庆,24日转机到九寨沟,7月26日晚上九寨沟飞无锡转高铁回上海。但是人算不如天算,24日到达机场后,通知去九寨沟的航班天气原因取消,且无后续航班前往九寨沟。17年8月订好机票酒店,计划前往九寨沟,后来地震了。这已经是第二次没有成功前往九寨沟了。既来之,则安之。退了九寨沟飞无锡的机票,重新购买了26日重庆回上海的机票,安安心心重庆三日游。预订九寨沟行程后不久,开放了国内跨省游,机票和酒店价格开始上涨,下次前往九寨沟很难再有现在的价格。为了不留下遗憾,不久的将来计划第三次前往九寨沟黄龙。

重庆在5年前去过,当时在重庆游玩了6天。重庆的景点基本都去过,但是当时留了二个遗憾,没有去重庆唯一的历史文化遗产大足石刻,没有好好逛一逛瓷器口。由于无法前往九寨沟,本次行程就当弥补之前重庆之旅的遗憾。

行程

7月23日 D1 上海->重庆(宿:重庆一舍酒店(重庆洪崖洞店))

飞机:国航CA4556 20:00浦东T2 =》23:00重庆江北T3

7月24日 D2 重庆(宿:重庆会仙楼酒店)

游玩:山城步道皇冠大扶梯,李子坝穿楼地铁站,磁器口长江索道

7月25日 D3 重庆(宿:重庆磁器口漫心观景酒店)

游玩:大足石刻(宝鼎山和北山),磁器口

7月26日 D4 重庆->上海

游玩:磁器口

飞机:西部航空PN6373 14:35重庆江北T2 =》17:10上海浦东T2

星期五请一天假,星期四下班带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前往机场,心心念念的九寨沟我来了(当时还不知道明天的航班会取消)。

在机场晚餐,和小伙伴汇合,安检登机一切顺利飞往重庆。

航班提前到达重庆机场,预约了车接机前往酒店。

因为计划着明天就要前往九寨沟,没有看洪崖洞夜景和吃重庆火锅时间。让司机直接送我们先去洪崖洞。

到达洪崖洞大概23:30分,在车上等红灯时洪崖洞的灯还亮着,但是几分钟后到达洪崖洞,灯全关了,无法看洪崖洞夜景。

洪崖洞商业街逛了一会,前往重庆火锅店吃夜宵。

选择了离酒店和洪崖洞都不远的洞府老火锅,沈腾来过这家店。

到达火锅店大概12点半了,点了鸳鸯锅,特地和服务员说辣锅少点辣,微微辣。

半夜火锅店的人不多,但陆陆续续还是有几座入座,可见重庆人民对火锅的钟爱。

微微辣的火锅一口下去也辣的受不了,只能白汤锅了。重庆火锅调料没有沙茶酱,调料淡,如果不吃辣,感觉还是上海的火锅好吃。

吃完结账,二个人吃了近300元,价格不低。

步行导航回酒店,重庆步行导航会带着爬山,走山路。还是骑行导航比较省力。

酒店不错,性价比高。布草和床都很舒服。

7月24日 D2 重庆(宿:重庆会仙楼酒店)

原计划今天晚上飞九寨沟,所以今天安排了紧凑重庆一日游

早上酒店退房,公交322前往中兴路,渝中区法院附近的山城步道。

一路上山,有创意小店,小吃店。买了2个米糕当早饭。

来得比较早,很多咖啡店和小店没有开始营业。

午后或晚上应该是文艺青年聚居的地方。

步道前半段有一些店和沿江路,后半段是森林。

沿江路可以看到大桥,重庆还在不断的建设,很多桥和楼都在建造中。

天气热,没走多久浑身湿透。

快要到达后半段森林时,我们从岔路下山,导航前往地铁七星岗站。

然后地铁前往两路口站,那里有网红的皇冠大扶梯,黄渤等在这里拍摄过极限挑战。

皇冠大扶梯是世界第二长的自动扶梯,连接两路口地铁站和菜园坝火车站。

扶梯本身只是人们上下山的工具,并没有特别之处。乘坐扶梯每人2元。

这个景点不太推荐。

之后继续地铁前往网红李子坝地铁站,看轻轨穿楼。

这里自由行和团队游客都比较多,目睹重庆轻轨的网红穿楼。

这时已经中午11点多了,今天的午餐计划在磁器口吃古镇特色鸡杂。

地铁前往磁器口,在古镇内边逛边前往古镇中心的特色鸡杂店。

熬火锅锅底

这家店老板说他家的房子300多年历史了。

同样点菜时要求服务员微微辣,同样微微辣我们也接受不了。

只能沾着开水,洗去辣味再吃,但是这样同时也洗去了鲜味。

吃完继续逛古镇,这里商业化比较严重。

有几条小路和咖啡店比较文艺和安静,但是赶时间没有细逛。

出了磁器口,地铁1号线到小什字,体验长江索道。

刚出地铁就有人对我们说长江索道至少排队一小时,没有搭理他们,继续前往购票。

问了工作人员,根本不需要排队。刚才的骗子估计是要我们跟着他,去其他景点玩。

长江索道到长江对岸,休息了会,拍怕照

地铁前往机场,前往地铁站的路上。

换登机牌安检顺利到达登机口,到达登机时间广播通知天气原因前往九寨沟的航班取消。那时整个人都不好了,无比失落,但也没方法。

回到航空公司柜台,明天上午前往九寨沟的航班也没有了,算了,只能不去九寨沟了。

联系退了九寨沟酒店和车,退了门票,退了九寨沟返回无锡的机票。

在心情低落,遗憾和生气的状态下,乘地铁返回市区。

洪崖洞附近的赵家院子继续吃火锅,这家火锅店比前一天的好吃,微微辣还能接受。

吃饭同时预订了今晚的酒店和明天大足的包车和门票。

吃完前往洪崖洞看夜景,但是现在的心情可想而知。

折腾了一天心力交瘁,步行前往解放碑打卡。

临时订的会仙楼酒店,网上评分很高。但是实际一般,在一栋大楼内,可以看到江景。可能比较旧感觉不是很干净。

酒店窗外的江景

7月25日 D3 重庆(宿:重庆磁器口漫心观景酒店)

9点包车司机来酒店接我们前往大足。

路上稍微有点堵车,大概2个小时到达宝鼎山大足石刻,这里是大足石刻的精华。

景区修建的规模很大,有讲解厅,博物馆,餐厅等。其实真正的石刻区并不是很大。

进入景区乘景区观光车到达大足石刻区入口,参观宝鼎山石刻。

我比较喜欢古代历史和遗迹,买了微信讲解,边参观边听石刻的历史和含义。

石刻在山里,这里的蚊子也是相当厉害。

参观完,从出口处乘观光车到博物馆附近的餐厅午餐,全素自助餐,味道不错。

之后参观大足石刻博物馆,博物馆里主要是照片介绍各地的石刻艺术。

最后观光车出景区,继续前往下一站北山石刻。

北山石刻比起宝鼎山石刻要小很多,听听讲解一会就能看完。

在北山石刻出口对面的山上,有二尊大佛和多宝塔,拖着疲惫的身体上山看了一眼。

回程让司机送到瓷器口,晚上住磁器口,弥补没有细逛磁器口的遗憾。

入住江边的漫心观景酒店,酒店不错,可以直接看到江景。

细细逛古镇,去了古镇每一个角落。

晚餐在古镇不远的杨记隆府吃,这家店在上海也开了分店。

点了特色的鱼,味道不错。辣子鸡,麻的不能入口。

步行回酒店,沿路逛古镇。

这时白天的喧哗已经退去,大多店铺关门了。有不少清吧还在营业,清吧内有驻唱歌手。

回到酒店休息。

7月26日 D4 重庆->上海

半夜下起了大雨,早上古镇的空气格外清新,温度也降低不少。

10点出发继续逛古镇,这时雨停了。

在大王油茶吃了早餐。

11点多来到地铁站,前往机场。

西部航空在江北T2,自从T3航站楼启用开始,T2很冷清。

12点多到达机场,换好登机牌。在机场午餐,价格贵还不好吃。

安检进入后有几个不错的餐厅。

重庆飞上海的航班又晚点3个小时。

差不多晚上9点出机场回家。

这次的旅行不是很幸运,伴随着航班取消和晚点。没有到达最想去的九寨沟,不过大足石刻的艺术造诣也值得参观。本次参观完大足石刻,我国最知名的5个石刻全部留下了我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