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理找一民宿,余生,愿有人与你共渡一场风花雪月

苍山
小普陀
大理古城

在西南这块土地上,大理就像一个特立独行的存在,跟丽江的浮躁比,它似乎少了一些风尘;和西藏的肃穆比,它似乎又多了一些嬉皮。来这里,你最好别想着去哪里打卡景点,因为只是在洱海边的民宿里晒晒太阳发发呆,画面就很美,在大理你可以每天睡到阳光洒到你的床头,再起来吃一顿酒店精心准备的早餐后,去洱海边散步;可以踩着自行车在村落里毫无目的的闲逛;也可以静静的呆在海景酒店,到阳台点一杯咖啡,拿一本好书就这样让光阴流逝。

而大理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就是洱海了,由于地壳运动,苍山东面与哀牢山脉接缝成狭长低洼,苍山水流下就形成了洱海。大理的晴天非常晒,开车环湖一定要做好防晒,从西向东环湖一圈,一路上沿着湖有很多风景,不论从哪个角度看洱海都很美,让人情不自禁停车留恋把美景印在心里。洱海不是海,却比有的地方的海更好看,如果你有幸在冬季的时候来到大理,一定要去挖色附近的小普陀一带,去看一看来自西伯利亚的红嘴鸥们,这群可爱的小精灵们,每年11月飞来,3,4月离开,暖暖的在洱海畔过完一个冬天,它们欢快的叫声,洗涤了无数沉重的心情,也让洱海变得更加活力与灵动。

大理古城少了些商业气息,也没那么嘈杂,更多的是热爱艺术和生活的年轻人,很潮很有范,路边有很多特色小吃店可以尝尝当地的美食。由南城门进城,一条直通北门的复兴路,成了繁华的街市,沿街店铺比肩而设,出售大理石、扎染等民族工艺品及珠宝玉石。

这里一家接一家的中西餐馆、咖啡馆、茶馆及工艺品商店,招牌、广告多用洋文书写,吸着金发碧眼的“老外”,在这里流连踯躅,寻找东方古韵,渐成一道别致的风景。

我们住进了慢宿·苍洱说民宿,落地玻璃门外是阳台,阳台外是洱海,酒店装修属于轻奢风格,平静简约,远离物欲,享受阳光、空气和水,享受蓝天、白云和海,只是在大理生活而已,一进门管家就笑脸盈盈的帮我们安置房间,还有小哥哥默默的接过了我们的行李,从进门的那一刻就不需要自己去花精力和体力,宾至如归就是这种感觉了吧。

最惊喜的是,刚刚从洱海回来的我们,疲倦地躺在床上打开自动窗帘,迎面而来的就是广阔又温柔的洱海,颇有一种老朋友又见面的感觉,虽然提前就知道是海景房,但还是按捺不住不同角度洱海的震撼!房间里准备了不同的饮品:咖啡和茶,很贴心,从不喝咖啡的我,果断在阳台上泡上一壶茶,和朋友在洱海面前,谈天说地,理直气壮的无所事事,好像在这里时间就是用来浪费的,优秀的民宿就是要把风景搬到家里来呀!

轻奢的软装,一看就能看出它的档次很高,足以媲美一些星级酒店,看得出民宿老板很用心,特别是很多小细节做的非常好,来大理,想要自由一点的出行方式,一定要租车哦,除了出行上的随心所欲,还能欣赏上到沿途更多的风景,再预定一家高品质的民宿,就可以放松精力在这里浪费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