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0

再·见彩云之南

天数:7 天 时间:10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父母

行程

1号早上6点半出发,四大一小开车跟着导航走途径10个半小时,先到昆明住一晚休息。(结果我们早上6点出发,晚上接近11点才到昆明,随后就去吃了顿海底捞)

2号早上睡醒9点起床收拾下楼吃早饭(羊肉米线),10点半出发到大理,全程4个半小时的路程由于高速上面其他车辆发生事故,足足开了6个小时到民宿,晚上吃的石板烧烤,然后就去逛大理古城,买了鲜花饼和鸡血石。

3号早上8点15分跟当地旅行团出玩,7座商务车,我们是四个大人一个小孩,同车的还有路人一名,主要的线路是云海芳草—麦田地—喜洲古镇—双廊古镇—洱海,并且司机导游摄影师都是同一个人,云海芳草是之前跑男来过的,摄影师在这里拍照的时间长,之后去的大麦田也是不错的,因为之前也没见过这么大的麦田,这些都是网红景点,喜洲古镇就是以前的商帮做生意的地方,没什么看的,主要是吃中午饭,下午由于堵车从喜洲古镇出发到双廊原本40分钟的路程用了接近2个小时,到达双廊古镇之后导游就让你自己玩半个小时,因为接下来还有另外的景点需要拍照,最后的拍摄点就是在洱海边上,风景绝美。结束回到民宿就晚上7点钟了,吃完饭去就近的洗脚店按摩了一下。

4号早上8点睡醒之后就开车到丽江了,由于路上不堵车仅仅花了2个小时就到了酒店(忠义市场【忠义市场就已经是在古城里面了】对面的7天连锁),酒店周围很多川菜馆,吃过之后就在丽江古城里面逛,买了当地的零食小吃,晚上去的万古楼的清吧喝酒听人唱歌。丽江古城是真的不错,但是到了晚上就变味了。最后就是忠义市场就是从古至今都是一个集市,晚上这里的夜市有很多吃的,东北大腰子,成都麻辣烫,烧烤,烤凉面,煎饼撒的什么都有。

5号同样也是当地团去泸沽湖,早上6点就坐车去了,司机导游也是同一个人,路过金沙江的观景台,然后一路上山路18弯,5连发夹弯,我们带的小朋友都甩晕车两次。可惜天公不作美,阴雨天气,没能看到最美的泸沽湖,行程是绕湖开车一圈,体验摩梭人民的中午饭,穿过走婚桥,划船上岛拍照然后返回,晚上7点才到,晚饭我们自己解决的吃的野生菌腊排骨。

6号早上7点出发返程导航显示要16个半小时,走省道S303一路的盘山公路,一直开到下午1点半才到蓉丽高速靠近攀枝花的地方,行驶到晚上9点的时候我们发现导航显示到达时间凌晨5点才到家,于是我们决定在雅安休息一晚上,结果11点就在雅安住下了。

7号早上8点雅安出发返程,全程不堵车下午1点40就安全到家了,此次的行程也是圆满结束了。由于太累了,雅安这边有个熊猫养殖基地就没去。

油费和路线

出发:重庆-昆明(江津—合江—六盘水—黄家屯—宣威昆明

昆明-丽江昆明楚雄大理丽江

回程:丽江-重庆永胜—永北—华坪—攀枝花—雅安—重庆)

合计;1325

住宿(大床房)都有停车场:

昆明1号,订的昆明盘龙区白云路的凯悦时代豪华精品跃层两居室,装修霸道,床垫超级超级超级软,还可以自己做饭。老板是合川的,人不在昆明,房间钥匙是密码锁,远程发短信给你,直接输密码就进去了,房间内有很多小提示,超级贴心。价格一晚是238

大理2号:订的大理古城区三毛文苑民宿,老板是当地人,为人客气随和,民宿里面有点点潮湿,还好可以接受,楼顶有洗衣机和晒衣服的地方,我们住的是套房,适合一家人居住,两个大床,一个小床。我们住了两晚价格是476元。

丽江4号:订的7天优品酒店(丽江古城区南门木府店)就是忠义市场马路对面,满分100分的话,我只有打70分。楼顶晒衣服的,第二天去取衣服,总共三件衣服,有两件在地上,不知道是风吹的,还是其他什么原因。我们订的是两个大床房,房间的马桶无力吐槽,蓄水很少,冲一次厕所要等很久才可以按第二次接着冲。不过酒店服务员的态度很好,有个小伙子早晚遇到人,都要说早上好,晚上好。我们住了两晚价格是516元

6号也是订的酒店,在雅安的一个步行街上面,属于青年旅舍那种,单间配套,两个房间一晚是220。

住宿费用合计是 1450元。

注意事项:

我们带了小朋友,所以到了一个地方也就买东买西的,不过全部都是吃的,喝的,水果。饰品的话就是鸡血石和姓氏的钥匙扣。其中需要提醒的各位是在途中看见了一些网红拍照的桌子啊,椅子啊什么的,这些都是要收费的,最低是10元一人,最高的是50元一人,而且还有提供衣服的,如你需要摄影师那就是另外的费用。如果你是自己拍的话,你和你朋友一起,你想拍,你朋友帮你拍,那就是你要给钱,你朋友不用给钱。有的地方不给钱不让你进。洱海泸沽湖有很多这种地方,大家一定要慎重啊,千万不要抱有“来都来了,就花钱拍嘛”,我们此行在这种地方拍照费用都用了150元,其中还租了他们的衣服,不过话说回来一分钱一分货啊。由于道具的摆设和绝美的风景,就算你是摄影菜鸟,都可以拍出好看的照片。

云南这个天气简直不好说,上一秒还是大太阳,下一秒就是暴雨,一天要下几场雨。我们刚到昆明开车的时候就下很大的雨,在高速上面,雨刮器不停的刮水但还是看不见路,所有的车都行驶很慢并打开双闪,可也就下了10几分钟就没了。所以我们后面出门都是带有伞的,总体感觉丽江比大理要冷,温度低些。本人都在丽江第二天的时候就已经感冒了。

此行路线风景很美的,经过贵州的时候我们路过北盘江大桥(有点记不得了,由于拍的视频桥上的字不是很清楚,后面在网上搜索了一下。)真的赞叹我们国家的工程技术的牛鼻啊,一座大山的山洞出去就是大桥,走完大桥就是另外一座山洞的洞口,完全就是在云上面开车,感觉超酷。返程时我们走的滇川这边,也是盘山公路,足足开了半天,人都开懵逼了,完全不知道这座山翻过去之后,下一座山又是在哪里,随处可见的落石区域,惊险外加刺激,大货车也在山上跑得风驰电掣的,并且还有5连发夹弯。

费用明细:

另外就是我们跟团的费用是2280元

吃饭和零食小吃费用1846元

烟钱161元

其他费用1139元(划船,玩具,衣服,酒吧消费,洗脚按摩,拍照收费,鸡血藤,披肩,帽子,出发前超市购物)

我们此行总共花费820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