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4

回到大理|在盛夏里寻找一丝凉风

大理是我第二次来。上一次因为来这里出差,匆匆停留两天,虽然看过的景点很少,但已足以让我喜欢上这个城市。

这次和朋友一起出行,我们从一 嗨租车租了一辆车子。大理这边,想要去的各个景点并不是很集中。租车非常有必要。无需再去汽车站,公交站等车,不用考虑任何班次问题。想要去哪里,开起车子就去了。十分潇洒。

在节假日租车,一定要提前租。这样可选择空间会大很多。

回到大理

可以直飞大理的航班并不多,很多都是需要转机。像从北京飞大理,每天只有一个航班,价格还贼贵,基本上是2000左右(单程),我的建议是飞到昆明,从昆明坐火车到大理,再从大理火车站租车。

也有朋友是直接从昆明租车自驾开到大理。优点是:能看到这一路的好风景。

我们选择的是第一种。出大理站往右走大概100米就看到一 嗨的门店,我们租的是一辆迈腾,虽然价格可能要比其他车型要贵一些,但迈腾乘坐的舒适性比较高,后备箱也大适合我们人多放行李。

故事从大理古城开启

头一天到达大理已经快傍晚了,开车去吃了顿饭就回民宿休息了。第二天很早便出来玩。我们住的是一家民宿,像大理、丽江、乌镇这样非常有名气的城市,民宿都不会差的。

目的地是天龙八部影视城,但我们先经过了崇圣寺三塔。几个人都没有要求下车,只是在车里拍了几张照片。紧接着就去了影视城。

不得不说,电影电视产业在带动消费方面是五花八门啊。

天龙八部影视城是在海拔2200米的山上。很少来到海拔高的地方,最担心的就是有高反。其实只需要一小会儿的适应时间就够了。

在这里可以坐索道。可以选择全程或者是半程,我们是半程。主要是想要节约时间去接下来的景点。

苍山这边风景确实特别美。下来之后,非常幸运的看到了心形云,也太好看了吧。就这个云朵,好多人拍照,真的是行程里的意外之喜了。

从苍山下来,在附近吃了点东西。开始玩也玩的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的文艺气息很浓,重点是还很有江湖气息。难怪金庸先生在写武侠小说的时候喜欢这里。又或者恰恰是因为金庸先生,才让这里多了许多江湖气。

喜洲的自在随心

喜洲镇是大理最有名气的一个景点。这里属于自然景观及其丰富的。广阔的天地,远远的苍山洱海,三个人在这里玩,大家都很放松。三个人在订房的时候搞了一个很有意思的决策,家庭房。禾舀田园酒店的家庭房确实不错。2+1的模式,大家还能聊个天。

看到了蓝莓。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见到蓝莓树。难怪这个东西这么贵,那么大的树上,我看着蓝莓也不是很多。

开车到了洱海边,环境特别好。碧海蓝天,看到好多小姐姐在这里拍旅拍,想想都觉得美啊。

之后我们开车去了地热国温泉。这几年特别喜欢泡温泉。据说这里的温泉在国内都是很有名气的。

温泉煮蛋好多人买,特别好吃。蛋清软软的,蛋黄已经硬了。打开觉得很好吃,想要再买一点,结果被人全买了,只好作罢。

晚上直接在民宿里面吃饭。还是要再赞赏一下,这里的民宿做得相当用心了。

我们还吃了很好吃的各种菌类。在云南吃菌绝对是一种幸福。很多菌类我都没有见过。

寻古镇|沙溪的不一样

沙溪古镇是大理的另一个古镇。这个时间过来还看到了特别漂亮的太阳花。真的是太美了。

行走在路上,看到了许多破旧不堪的房子。对于我们游客来讲,反倒成了一道风景。

早市上卖起了各种蔬菜。这时候就会想,如果是有一个燃气灶,可以让我在这里大炒一顿该是多好,这该死的烟火气儿啊,我可喜欢死了。

闺蜜:请问你会做什么菜呢?

瞬间把我打回了现实里。

这些计划生育标语都还没有被替换掉。就感觉,这也算是时代留下来的痕迹了吧。

路上经过了一个寺庙。云南这边其实有好几个寺庙,我们没有进去。只是从路边经过了而已。

大理这边的私房菜味道也都不错。我们吃了很好吃的各种炒肉,很好吃。

不得不说,南方人在做饭这一项上有一种很奇特的能力,也可能是我心里作用,总觉得就算是米饭,他们做的也更香一些。

每年八九月份的时候都是吃松茸的好时节。在大理这边能看到好多松茸。贵一些的松茸味道确实很好吃。

大理的夜空真是好看。听着鸟鸣,看一看远方的星空,一夜好眠。

随性行|用一天时间四处乱逛

这一天起床就很晚了。中午直接去了一家不是很知名的饭店吃饭。我们去的老毕鱼庄。是在一个院子里面。里面就是酸辣鱼,加了好多豆腐还有洋芋,很好吃。

之后开车去了双廊古镇。以前出去旅行,总是要各地招古镇,而在大理,有的是古镇。

双廊古镇的景色美到了极致。洱海边的民宿价格也是极其高,一晚基本上是1500+,即便如此,节假日的时候房间也是爆满的。像我这种,只能去住五六百的民宿了,但也很值得了。

到了云南,一定要吃米线,特别好吃。和在本地吃的米线真的不一样。重点是,大理米线店铺特别多,有很多可以选择的。

之后还是喜洲镇。上次玩的半天根本没玩够。这次进去了眼家大院。在这里可以感受一下百年前喜洲人生活的样子。

大院确实十分气派。其实古代人也是很会享受的嘛,我等社畜是完全不敢比的。

这一天才慢慢的拍了一些照片。吃了喜洲粑粑,和长沙的糍粑不是一种东西。

从喜洲古镇回到大理古城的路上我们停下来了很多次。这边很多地方太适合拍照了,忍不住各种拍拍拍。

一场大理行下来,对于云南更加着迷了。而我喜欢的香格里拉,丽江都还没有去过。索性和闺蜜约了一下,到了寒假,一定要去一趟丽江,看一看另一个云南是什么样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