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大理美丽相约丨岁月静好的旅途时光

普通用户  0篇游记

天数:3 天 时间:5 月 和谁:一个人
玩法:摄影,自由行,小资
大理
苍山
洱海
梦蝶庄
大理古城
喜洲

提到大理,那里是很多文艺青年向往的地方,也是无数人的诗和远方。苍山雪,洱海月,下关风、上关花,这里不仅充满着浪漫的文艺气息,还有着古城的韵味。

几年前匆匆的一次邂逅,让我爱上了大理,对大理一直念念不忘。想了想已经好久没去旅行了,在同样的地方待久了,难免会觉得疲乏和困顿。与其让大理一直在回忆里,不如行动起来,认认真真看一下大理的真实模样。

Day1:深圳-大理

很多人喜欢旅游报团,这样会省下很多时间,而我比较偏向于自己个人游,想什么时候出去就什么时候出去,想去哪里就去哪里,没有那么多苦恼,也不用迁就其他人的时间。

旅游一定要做好攻略,这是我从以往旅游中总结出来的经验。在网上看了很多的相关资料,然后筛选了网上好评比较多的酒店,最后选中了一家名为美丽相约·梦蝶庄的酒店。刚出机场门口就看到酒店的管家在车外等候,放好行李在后车厢就回酒店了。

从机场回到酒店的路程大概一个小时,交通还是挺便利的。

酒店的进门处是一条极富设计感的小道,小道入门处两边是仿古式的长廊,长廊上方有一个木质牌匾,上面写着“梦蝶庄”,听说这些字还是南怀瑾老先生亲笔写的呢。

在前台办理好入住手续后,管家带我去房间,帮我放好行李,然后和我沟通这三天的行程安排。这个是美丽相约·梦蝶庄酒店的特色服务:一房一车一管家,每个房间都配备一名私人管家和一辆专车,专车在酒店半径30公里以内是可以免费使用的,管家会充当司机,游玩的时候也可以让管家帮忙拍照,身兼多职,同时酒店还提供私人化定制服务,会根据我的需求和计划来安排路线,并且会适当给出建议,可以让我节省很多不必要的时间,这种贴心服务真的超棒!

我入住的是洱海园·私密泡池独栋别墅,刚踏进房间就喜欢上了。房间整体是用原木风设计。房间自带一个小院子,里面有一个私密泡池,泡池周围种有大大小小的绿植,私密性很高,下午的时候在这里一边泡澡一边享用下午茶,这也是极其惬意的一件事。院子里还有一个木质的小亭子,坐在小亭子可以看到苍山,白天在这里看看风景也很不错。

第一天就不出去游玩了,我就在酒店里面闲逛溜达,发现酒店内的景色是真不错,到处都是绿植。酒店的庭院有一条小路,小路两旁摆放着石柱,阳光洒下来,微风吹过的时候,满院子都充满了清新的气息。庭院内还有很多适合拍照的地方,换上旗袍,拿着折扇,拍出来的照片充满风雅气韵。

Day2:大理古城-喜洲古镇

第二天睡了一个懒觉,然后我就和管家去大理古城了。酒店坐落在古城北门处,步行3分钟左右就能到大理古城。大理古城是大理最为著名的景点之一,很多的旅客不远千里,就想来一睹它的风采。古城里有很多商铺,商铺内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工艺品,行走在古城的街巷内,让我感受到的不仅是厚重的历史气息,还有人间的烟火气。城南门是古城内最大的城门,每天都有络绎不绝的旅客在这里拍照打卡,好不热闹。

在古城逛了一会之后,管家就带我去喜洲古镇。这是南诏古城留下来的千年古镇,东临洱海,西枕苍山,老舍先生说过这里是一个奇迹的地方。喜洲古镇是被附近田野所包围的村落,有着安宁古雅的白族民居建筑。其中转角楼是比较热门的打卡点之一,可以说来到喜洲古镇的大部分游客都会来这里拍照,而身为爱拍星人的我怎么可以错过呢~喜洲古镇的特色小吃喜洲粑粑也是挺有名的,我闲逛的时候也买了一点试试,味道也挺不错的。

Day3:洱海

第二天美美地睡了个懒觉,吃过早餐后管家就载着我去洱海。

洱海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即使我们来的时候不算晚,但已经有很多游客在此处拍照了。大理的天气是真的很好,晴空万里,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美丽的洱海,还有海面上飞舞的海鸥,让人有一种超脱尘世,归于平静的感觉。

Day4:崇圣寺三塔景区-返程

今天是旅程的最后一天,看着时间还早,我就和管家去酒店附近的崇圣寺三塔看看,从酒店步行过去只需要5分钟左右。听闻崇圣寺在清咸丰年烧毁,只有三塔完好地保留下来。看着矗立在蓝天白云下的崇圣寺三塔完美呈现在我眼前,心里充满了震撼之情。

游览完崇圣寺三塔后,就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回程了。这次的旅途感觉非常满意,不仅是因为大理美丽的景色,还有美丽相约·梦蝶庄的入住体验也是很完美,必须要夸夸这个酒店,让我拥有了这样一个美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