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1

大理亲子游这么玩,家长不累孩子还能在沉浸式体验中成长

我是个一年级孩子的妈妈,我从果果3岁开始,就开始设计我们的亲子旅游行程。刚开始,跟所有妈妈一样,我就想着住好点吃好点,早上不早起,中午留出时间给孩子睡个午觉,下午早点回酒店休息就是亲子旅行。有了之前不太成功的案例后,我开始研究市场上的亲子旅游,后来我发现行程中要添加一些孩子喜欢的元素。比方说,每到一个地方一定要去当地比较繁华的步行街,孩子会被当地特有的小玩意吸引。天津的泥人张呀,大麻花呀,三亚的海螺呀,不知道去了多少次还是会认真看。于是我升级我的亲子游到了2.0版本。这个版本的亲子游,孩子回到家会跟其它小朋友展示从当地带来的小工艺品,有时也会给好朋友带一些,跟朋友们分享一路的所见所 闻,讲得绘声绘色,让其它小朋友羡慕不已,自己也获得了满足感,增强了自信心。

寻甸
在凤龙湾小镇,果果挑到了自己最爱的小礼物

2.0版本的亲子游让孩子了解到一些目的地的信息,开拓了视眼,也让孩子懂得分享。随着亲子旅游越来越成熟,尤其是研学游学的发展,我深刻的体会到,其实亲子旅游是学习中非常重要的方式,孩子们可以通过亲子旅游学习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也可以把书本上的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一定不要白白浪费这来之不易的精心策划的旅行。于是我有了3.0版。

筹划这次亲子旅行,当时想的很单纯,只是想去大理试验一下我的版本是不是很招孩子喜欢。结果消息才一放出去,就吸引了六家人一起参加。有点小忐忑,怕组织不好,让其它家庭失望。

大理白族自治州
到站啦,愉快的旅行即将开启

头天晚上收拾行李时,在箱子里准备了一些常备的感冒药、创可贴、云南白药气雾剂,还一个劲的叮嘱果果,要照顾其它小朋友,有个小导游的样子。

酒店放好行李,小家伙们都急着要去逛古城了,大理古城走起。

大理古城
防走失带一扣,家长就很省心了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要出发做鲜花伴手礼咯,这是一家特别小文艺的体验庄园,可以体验做鲜花饼、玫瑰花酱、口红、蜡烛台,庄园非常大,孩子们要做的玫瑰花酱,要靠他们的小手手自己摘回来。

大理白族自治州
忘记提醒孩子们注意花上的刺了,但貌似是我多虑了,没有一个小朋友伤到手
满载而归

庄园里有二个萌萌的小羊驼,孩子们都特别喜欢他们

大理白族自治州
二个小戏精,特别会摆造型的小羊驼

鲜花摘回来后,孩子们就可以开始体验咯

现摘的花要一朵朵掰开,去掉花叶和花蕊
认真的在擀皮
开始为妈妈们做口红咯

下一站,我们要去体验做扎染咯

喜洲镇
先在喜洲转角楼吃根冰棍打个卡
大理白族自治州
一边做一边问的好学生,老师最喜欢
喜洲
刚插过秧的水稻田,一幅美丽的田园画

大理,一定不能错过的洱海,先来磻溪村打个卡

洱海
时光静好,孩子和妈妈一起享受这美好的亲子时光

今天我们入住大理古城,有喜欢逛古城的可以继续逛,我和果果早早的回酒店休息咯,准备先沏壶茶。

早起的一天,今天要去买菜咯。相信很多家庭跟我们一样,孩子都没机会用到纸币,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孩子可以接触到人民币,可以学着去挑挑菜。

大理白族自治州
买肉很难,我觉得我都不太会买
大理古城
小天使在人间

食材准备好,可以开始洗了

小朋友们都棒棒哒

这是个非常漂亮的基地,可以做BBQ、火锅、冷餐会,妈妈们可以拍拍拍,可以在营地喝下午茶

4个小可爱
大理白族自治州
虽然简单,小朋友们却非常喜欢

3天的小长假,就在小朋友们沉浸式体验中愉快的度过了,我忐忑的心也放了下来,整个旅程非常顺利,孩子们在体验中成长,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下次还能一起出行。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