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5

再游大理古城,依旧与苍山寂照庵擦肩而过,感觉游了一个寂寞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大理,来时计划满满,双廊古镇要去,苍山也也要去,崇圣寺要去,寂照庵也不能错过,可是真的来到了大理,没想到又一次的和苍山擦肩而过,除了双廊古镇之外,又一次只在大理古城里转了一圈后匆匆离去,感觉真的是游了一个寂寞!

上次来大理的时候,一个人,当时是因为要在丽江等候玉龙雪山的索道而耽误了时间,只能在大理古城游览了一番后匆匆而过,而这次呢,则是一家人自驾的最后一站,选择了大理,我们清早从双廊古镇出来后直奔大理,因为家人们都是第一次来大理,所以古城是不可能不游览的吧,如果是我一个人的话,肯定会直奔崇圣寺或者寂照庵去了!

上次来大理的时候,因为众所周知的缘故,游客并不是很多,所以行走在大理古城的街道上,你能够感受到的是那种清净自在的感觉,然而这次却是大不相同,这个季节来大理的人真得是太多了,即便是我们早早的从双廊过来,依然没能在古城的停车场找到位置,向前开了许久才停好车,重新步行回到古城入口,古城门口更是人山人海!

相比较于前两天的丽江古城,大理,就显得更加的雍容华贵,气度不凡,骨子里多了一份皇家贵气一般,也许,这与大理这座城市的历史有着密切的关系吧!毕竟作为六朝首都的大理,东汉时期就在这里建立郡县,后来更是南诏国的国都,历代积累下来的皇家贵气,无论是体现在古城的规模上,还是建筑风格上,大理古城更多了一份大气与奢华!

第一次来到大理的家人们,对这里倒是充满了好奇,古色古香的白族老街的建筑风格,悠久的历史文化,这些对于他们来说,一下子从影视作品中的大理来到了现实的眼前,所以兴奋是很正常的,而且还能不时的品尝一下大理的特色小吃,比如什么烤乳扇等等一众小吃,其他他们追求的很简单,热闹,好玩,有特色小吃,即可,但是对我来说,其实并不太喜欢这样的旅行!

陪着她们在大理古城的街巷中穿梭,在美食摊位上流连的时候,其实我的心中一直在想着崇圣寺三塔和钟声,想着寂照庵里的鲜花和素斋,想站在苍山上俯瞰整个大理,想听听洱海边波浪拍打着岸礁的声音,我并非不喜欢大理古城,只是因为,曾经已经来过,而且又是这么的喧嚣,拥挤!

但我必须要保持着热情,一家人难得出来一次的旅行,有什么是不能迁就一下的呢!也许大老远的跑过来爬苍山,对她们来说并没有什么吸引力,远不如大理古城的热闹,烟火气,所以我也没有什么好抱怨的了!

走走停停,吃吃喝喝之间,时间已然到了下午,此时她们已然心满意足并且倦意已至,再加上前面一周的游玩,可能也到达了一个疲惫期,归心强烈,若此刻再提苍山之事,怕也是白搭,只有再次和苍山擦肩而过了!

也许这就是旅途吧,有着许多的未知变数,你可能会错过一些你信誓旦旦一定要去玩的地方,但你也可能会得到一些预料之外的收获,谁知道呢,行走在路上,随心就好,您说是吧!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我:带着瓶盖儿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