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02

云游四海(1555)赤峰自驾游之十一——赤峰至大连

天数:1 天 时间:9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自驾
赤峰
万达嘉华

2021年9月中下旬的赤峰自驾游,最后一天的行程,是从赤峰市返回大连。照片摄于途中。

秋高气爽,可以拍到路边的牛群。

此前一天,我们是从克什克腾旗的阿斯哈图石林返回赤峰市的。照片摄于途中。

秋高气爽,蓝天白云,沿途风光不错。

到达赤峰市是,开始下小雨。

据说,赤峰的得名缘于城区北部有一座赭红色山峰。赤峰是兴隆洼文化的发源地,因为8000年前就有兴隆洼人在此生活,被誉为“华夏第一村”;赤峰是红山文化的发祥地,它出土的红山文化玉龙见证了中国五千年的盛衰而成为“中华第一龙”。照片摄于赤峰玉龙广场。

赤峰市曾被称为昭乌达盟,1969年,昭乌达盟划归辽宁省。当年,很多大连的知青都下乡到昭乌达盟。1979年,昭乌达盟又划回内蒙古自治区。1983年10月10日,经国务院批准,撤盟建市,现实行市管县(旗)体制。照片摄于赤峰。

赤峰是一个以蒙古族、汉族为主的多民族城市,是内蒙古第一人口大市,内蒙古东部中心城市。被自治区政府定位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图为赤峰玉龙广场的主雕塑——飞龙在天。

我们当天下榻赤峰富力万达嘉华酒店,图为富力万达嘉华酒店的外观。

富力万达嘉华酒店是赤峰最高标准的五星级酒店,图为酒店大堂。

导游在给我们办理入住手续,图为酒店的服务台。

富力万达嘉华酒店大堂的装饰,具有蒙古族的特色。

富力万达嘉华酒店的房间,很舒适。

富力万达嘉华酒店的卫生间,挺豪华。

富力万达嘉华酒店的卫生间,很大。

从富力万达嘉华酒店窗前拍的赤峰体育馆

富力万达嘉华酒店有一个很大的健身中心

我在富力万达嘉华酒店的游泳池游乐一个小时的泳。

当天晚上,富力万达嘉华酒店一楼餐厅里是海鲜烧烤自助餐。

富力万达嘉华酒店一楼餐厅里是海鲜烧烤自助餐,很丰富。

我们的自驾游车队,在赤峰宴酒店举行告别酒会。

赤峰宴酒店档次挺高

我们的告别酒会不错

手把羊肉很鲜美

晚宴后,我和朋友去酒店附近的独伊佳土特产店给家人买点纪念品。

第二天踏上归程。赤峰至大连,全程650KM。我们在大庙服务区停车休息。离开大庙服务区,车队分手(有车友去锦州旅游)。从而结束了此次赤峰金秋越野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