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06

【大连】带着宝宝去旅行 走进浪漫大连的千面夏天

玩法:美食,摄影,半自由行,小资

我们要去大连了啊!初中爸爸单位团建一家去过大连,当时坐飞机去、坐轮船回,对于内陆人来说,碧海蓝天的城市自带度假浪漫光环,记得在海洋馆看海豚表演被感动到热泪盈眶,夜市的大鱿鱼怎么那么好吃!

飞机落地打车去酒店,不到20分钟就到了?好近啊!大连的飞机场就在市区,真方便,在其他城市去机场,我们可能都要预留一个半小时在路上。打开车窗小风吹着好舒服,20多度的天气,羡慕大连人民每天都生活在空调里,刷到一条“挑战最冷夏天”的视频说:别人是开着空调吃西瓜,大连穿着秋裤找棉袜。

把视线对焦在这座城市,雾气在半空中沉浮,妈妈抱着海豹,跟他说车牌照上的字读“辽”。旅行的畅快逐渐溢满心扉,有了孩子之后,面对超过一周的旅行总有畏难情绪,自己去不放心孩子,带着孩子又怕麻烦。等真的出发后,身体里沉寂很久的期待、惊喜、兴奋的情绪都复苏了,旅行的每一天都很快乐,孩子超乎想象的乖巧懂事,对万事万物充满好奇,他每天体力耗尽倒头就睡。我们都早睡早起,精神百倍的。 只要出发,总会有收获,旅行始终都是我的人生高光时刻。

关于大连,我对这座城市有着先入为主的固有印象,比如北方滨海城市、礁石沙滩海浪、大海鲜和海蛎子味的方言……但真的走进大连的夏天,发现这座城市远不止这些……

住 铁道1896花园酒店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铁道1896花园酒店,酒店始建于1896年,仿佛让人沉浸式感受大连的历史。28幢欧式别墅汇聚在一起组成了大花园,既有俄式风格,也有法式和日式风格。红砖墙,绿屋顶,大草坪,花朵在盛放。房间里油画、水晶灯、雕花柜子、厚重的窗帘,阳光透进窗户,树影森森,这触手可及的穿越之感。不少名人曾在这里居住,赵四小姐、蔡元培先生,夏目漱石……每一栋别墅门口的牌子上都写着历史故事。

酒店周围配套设施完善,点外卖一刻钟送达,汤都是烫的,50米外是老牌的旅游景点俄罗斯风情街,俄式的建筑物宏伟又充满异域风情,走走像在欧洲旅行。酒店也离天津街不远,晚上我们出门散步到了小吃街,刚刚开始营业的天津街小吃一条路精彩极了,吃到了大连焖子心满意足,出门幸运的话还能看见复古的有上百年历史的201有轨电车。乘坐电车看流动的城市风景,和百年的时光面对面。

大连小瑞士 童话草原三寰牧场

如果让风选一个地方停留,

我想会是草原和牧场~

想长长久久浸在夏日的绿色里

大连旅行,三寰牧场太令我惊喜了,一望无际的绿色草坪,起伏的丘陵,牛羊闲散成群走过,简直是小瑞士!家家户户在这里安营扎寨欢度周末,孩子在地上打滚奔跑,理想露营地。 我没有想到大连还有草原!喜欢这,被群山和绿草坪包围,在原生牧场的氛围里带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回归自然古朴的度假方式。夏日微风轻轻吹拂,像草木一样自由呼吸,青青草地从春蔓延到初夏平静而热烈的铺满了整个山野,不能远行的日子里爱上了露营。

【景点信息】

📍地址:大连旅顺口区龙王瑭街道英歌石村

门票70 团 60

开放时间 9:00-17:00 ️

一点小贴士~

✅太阳很大,要注意防晒注意防晒!

✅可自带帐篷和装备也可租帐篷,有小伙伴说露营可以过夜,请无痕露营

✅和小动物亲密接触,除了放养的牛羊,还有矮马、羊驼、兔子…可自带胡萝卜。动物散放时间9:30-11:00 13:30-15:30

✅多个无动力儿童乐园,小朋友超喜欢

✅有烧烤餐厅也有BBQ自助烧烤区、有卫生间、自来水、配套完善。

✅代步车20每人单次

✅草场太大太大了,一双好走的鞋决定你到达的距离。

也是开了眼!长这么大没见过这么大的樱桃,知道大连的樱桃有名,也不知道个个都这么大呀,个个跟杏一样,一串串密密麻麻挂在树上,摘下来颗颗红亮饱满,每一颗都是爱心的形状。觉得约会带女孩来采摘是个好主意,毕竟满树都是爱你的小心心哈哈。

大连樱桃栽培历史悠久,自上个世纪引进栽植至今已有百年历史。因为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成为世界有名产区,还是全国zui大温室大棚樱桃种植区。主要地集中在普兰店市安波镇、四平镇、旅顺口区和金州区。我们去的大连金普新区,这里有文林樱桃园等等。 小朋友太开心了,站在树下提着小桶边吃边摘,小肚子吃得圆滚滚。樱桃价格也低到惊人,采摘每人30无限吃,25一斤买走,感天动地,要知道这可是巨无霸车厘子啊!返程时在机场见到的大樱桃要48一斤了,其实也不算贵,带一些回家都是美好的心意。

假装在南法 紫云花汐薰衣草庄园

啊好像在南法啊!好大一片紫色! 紫云花汐薰衣草庄园位于大连市金州区,占地1000多亩,成片生长着薰衣草、玫瑰、马鞭草、鼠尾草、玫瑰花等。花开漫山遍野,紫色花海中间有一座雄伟的古堡,穿过林间山路登上罗马城堡,一路上杏树李子树结满了果子,站在城堡上可以俯瞰日之初广场及薰衣草花田,花田中的代步车都是紫色的。

📸拍照机位打卡 🌼日之初广场,欧式小屋建筑,石木造型广场,爱神丘比特雕塑喷泉爱墙,秋千、有荷兰大风车、婚礼老爷车、木草亭。 置身一片花海,静享一世花开, 愿你夏日赏花愉快。

来这里玩的朋友不要错过到城堡里面看一看,装修很考究,里面完全复刻了欧洲古堡的内饰,我们在古堡里吃到了一顿丰盛的午餐。不是西餐,是一顿地地道道的大连菜,三鲜焖子可比我在夜市上吃的豪华多了。

大连西郊国家森林公园

大连西郊国家森林公园,一下车,漫山遍野的绿色铺面而来,空气清新,有山有湖简直就是小瑞士!这里是天然的氧吧,绿意森森令人洗去身心疲惫。

公园地处大连市西郊,位于辽东半岛的西南角上,占地面积5958公顷,还属于市内,交通便利,于2006年12月27日被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如果我在大连生活,我想我会经常来这里露营拍摄。

棠梨游乐谷

相比三寰牧场这里更适合年轻人来玩来挑战自己,园内项目比较刺激,比如

天空玻璃桥:

全长300m,中间有玻璃碎声,桥上风景很好,适合拍摄游客照,风大时候会有些摇晃~

魔鬼秋千:

乐园重磅新项目❗️通过索道到中间后,垂直自然落体降落再打悠悠,恐怖指数5颗星

悬崖秋千:

有高空和低空两种,胆子小又想体验的可以去小的感受一下,看起来恐怖,但实际只有第一下出去的时候会有点害怕,荡起来时候感受风特别棒!纵览棠梨湖 !90度俯身下落很刺激

步步惊心:

镂空迈步关卡,过去是透明玻璃,回来是彩虹色的 空中自行车:体力是和步步惊心在一起的环节,可以先排队的喔,避免人多时排好久。

NOLINE离线营地

来到西郊国家森林公园第一时间想到露营,好巧,园区的主人也是这么想的,这不,在得天独厚的绿草坪上,完善的露营装备已为您搭建完毕。作为一个资深露营爱好者,想说选现成的露营基地好省事啊,平时一家老小出门露营,从选址选装备到搭帐篷做饭到收帐篷,一天下来筋疲力尽。

有了现成的基地,我们完全可以把搭帐的时间节省下来,和朋友聊天、陪伴孩子玩耍、拍照发朋友圈,或者就是什么也不做完全放空自己。 NOLINE离线营地露营装备多,基帐篷款式多,印第安帐、蒙古帐、遮阳棚、单人双人帐……

小东西也多,氛围灯、卡式炉、蛋卷桌,助力拍出超多细节的露营大片!在户外吃饭胃口大开,营地也准备好了丰盛的食物。大餐吃过瘾,一家人来玩也舒服,这里有卫生间,洗漱用品、有热水和电。

地点

为照片关

我们接下来的行程即将拥抱碧海蓝天!

逛完了草原和森林,其实大连最主要和宝贵的旅游资源,还是大海啊!

除了市区熟悉的海水浴场,大连还有很多海岛可以玩,大长山岛、长海广鹿岛,河海王九岛、石城岛、蛤蜊岛……每一个岛都保留了最天然的海洋风光,但是每个岛都各有千秋,具有别具一格的特色。

大连的长海县是一个全是海岛的县级行政区,已经发展得非常成熟,比较出名的有大小长山岛,广鹿岛、哈仙岛,塞里岛,格仙岛等等。这次我们打卡了广鹿岛、大小长山岛。

小众浪漫岛屿广鹿岛 当浓雾散去

坐船去往广鹿岛,浓雾四起,到岛上的时候身陷白茫茫的世界里什么也看不清。酒店的车在码头等候,搬行李上车,到酒店入住。海岛天气千变万化,在房间沏茶的功夫,外面的雾不知何时散去了,风景在眼前展开,宛如仙境。海浪敲击着礁石,岛上植被丰茂,走去海边的小路上,遇见各种奇怪植物。沙滩上的鹅卵石晶莹剔透,捡几块带回家。 在岛上吃到了虾爬子、海螺花蛤、海鱼馅的饺子。酒店夜里燃放烟花,夜里睡觉非常安静。

关于广鹿岛 位于黄海北部长山群岛的西部,是国 家级海岛森林公园,由23个大小岛、砣、礁组成,陆地面积31.5平方公里,共有居民约1.3万人。岛上历史悠久,民俗博物馆里可以看到岛民世世代代的生活。五百年前,这里土地丰饶,山上鹿成群,海里鱼虾繁多,老铁山里藏有无数珍宝。 岛上通讯发达,交通便利,每天都有直达杏树屯港和皮口港的航班。土质肥沃,淡水资源充足,是长海县众多岛屿中淡水zui多的岛屿。

【景点信息】

交通:需乘船前往,在皮口港凭身份证

买票55

住宿:海昌发现王国度假酒店 含早餐 岛上的餐厅不多,都是要住进当地渔家乐,住哪吃哪。应季的海鲜丰富但价格比市区贵。

注意:进岛需提前一天在长海融媒🏻号填写进岛申请,往往首次提交都审核不过,但根据人工在线给出的修改意见及时修改后都可以通过。需持有48小时核酸,上岛后也会每人都进行核酸。

大长山岛和小长山岛的完美假期

远远看到大长山岛,如伏龙卧波,龙首微昂……

大长山岛 位于长山群岛的中心位置,是长海县政府所在地。大长山岛因岛长且多山而得名,岛上海岸曲折,海湾连环,自然和人文景观众多。嶙峋的礁石、起伏的山峦、茂密的树林、蔚蓝的海水和洁净的浴场,岛上建有环海花园,建筑结合了欧式与东北亚风格,长山岛旅游基础设施齐全,推出的渔家游、赶海、垂钓等十余个特色项目深受游客青睐。主要旅游景点有祈祥园、三元宫、北海浴场、建岛守岛纪念塔、双凤朝阳塔、西大山石碑遗址、上马石等。

小长山岛 属于长海县,距大长山岛之间建有1790米长的长山大桥,桥的两端分别能看到沙洁水净的天然浴场,是惯于弄潮的当地人晨练的好去处,一口气游到对岸,遛遛弯儿,再游回来。

与大长山相比,小长山更原生态、岛上大树、小草、灌木丛漫无目的地长,和缓的山坡上种植着各种农作物,乡间小路崎岖蜿蜒,路边的野花自由而放肆地开放,不远的礁石上成群的海鸥或嬉戏或盘旋。岸边是渔民晾晒的海带,成排成行,黑黑的一片。所处的纬度为黄金北纬39°,所在海域为寒暑交界地带,是世界上公认的海洋生物最适宜生长环境。因而享有“天然渔乡”之美誉,盛产盘鲍、刺参、扇贝、赤贝等海珍品和小水产品。

小水口森林公园

小水口森林公园,位于小长山岛滨海之岸,是国际级3A景区,森林覆盖率达到80%,生机勃勃的森林邂逅蔚蓝海洋的美丽景观张开双臂,沿着海岸线走一走上上下下的木栈道,一路上怪石嶙峋,木栈道全长达550米,坚持走就会踏上一段30多米长的玻璃栈道,脚下的大海波涛汹涌,坐下来拍照分分钟出大片。 小水口景区还有水云亭,观光平台,站在观景台远眺,与之隔海相望的事出名的明珠双坨风景区,小岛镶嵌在大海中,像散落的珍珠一般。

海豚望月

住 大连海山岛度假酒店

小时候一遍遍刷《夏日么么茶》,对海边度假充满向往, 现在也算用各种方式在不同地方的海边实现了儿时的念想。 在小长山岛住进了海山岛度假酒店,听人说是当地最好的酒店,可刚来时一眼看去,房间、设施都没觉得多特别啊,而两天一夜住下来,因为服务好,我们获得了无与伦比的度假感。

发呆时会想起《夏日么么茶》带给我的感觉。酒店带给客人的服务太重要了啊,这直接决定着旅行的最终感受。

特别的海鲜午餐

中午吃到了很特别的海鲜大餐,一人一份的海鲜料理,两人一锅煮鱼肉饺子。年轻的员工进进出出厨房,将一个个碟子一份份小菜仔细摆放到眼前,比巴掌还大的生蚝、拳头大的海螺、饺子馅里的鱼是早晨新鲜打捞上来的海鱼。海豹一个人吃掉了整个三文鱼头。好吃的午餐。

丰富的海边活动

下午换了泳衣去海边玩,海水清澈无比,住宿的客人都可以体验一下丰富的海上运动项目,岸边摆放着彩色的皮划艇、冲浪板、浆板……

和海豹拿着桨感受了一下浆板。水面平静,不算难操控。 一座350平方米的露天泳池像蓝色的长丝带,泳池旁还有一个儿童泳池。对面有一片沙滩,沙子细腻,孩子玩沙游泳,开心到无以复加,玩到太阳落山气温降低,老板热心跑来提醒我们那有一间热海水屋,快进去别冻坏孩子。 热海水屋?早就看见也不知道是做什么的,进去里面是私汤啊!

好大一个热海水池子,水温达40度,泡进去舒服无比,我怎么没早点发现这里!外面是淋浴间,洗澡换好衣服,外面亮起了星星点点。 被青山翠柏环绕其中,安逸的夜色延伸到漆黑一片的海面上没有光污染,没有喧嚣,只有涛声阵阵。

海边玻璃屋里的烧烤烟火气 晚餐惊喜,谁能想到海边的这一排尖尖玻璃屋是烧烤屋呢,玩到饥肠辘辘吃东西狼吞虎咽的,妈妈耐心给我们烤肉,食物经过烤制都变得美味无比,烤羊肉、肥牛、烤大虾、烤蔬菜……个人份的红豆沙甜品、朝鲜冷面,专门为宝宝准备的炖蛋。围炉而坐驱散夜晚的凉气。

第二天大雨,我们也该离开这个美丽的地方了,很舍不得这宽阔的可以望海的大露台。海豹跟着我们,在路上睡觉,跟大人同吃同住,不娇气不矫情,几天下来晒黑了也变强壮了。每天都情绪稳定,让老母亲很欣慰,心里下决心想要带孩子去更广阔的地方去玩去感受。

诗人朴露海说:不是了解多少就能看到多少,是爱有多少就能看到多少。

努力培养孩子对世界的好奇心,培养孩子去感知生活奇妙,培养他热爱未知的能力。当不在他身边时,希望他能有所热爱,来抵御漫长人生。

大连好玩的地方太多了,玩得方式也多,无论你想度假、探险、遛娃、还是城市观光,大连总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心灵归属之处。

我们的大连之行

不是夏日限定而是来日方长。

大连,我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