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4.23

大连金石滩真的太适合度假了!除了看海发呆,推荐这几个打卡地!

魅力大连之行,浪漫滨城之旅。大连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丰富的旅游资源,一年四季都值得来感受。

曾经见过大连的夏天和冬天,而四月的大连,春意盎然,正是海鲜肥美的季节,也是大连的樱花季。

那几日感受着大连的浪漫春日,温度舒适,春花开遍。

提起大连旅行,不得不提金石滩。“南有海南三亚湾,北有大连金石滩” 。

大连的美,美在金石滩。有人说来大连不游金石滩,就像“登泰山未极顶,下东海未见帆”一样。

金石滩是国家旅游度假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风景名胜区,国家滨海地质公园。

除了看海发呆的欢乐海岸,还有很多地方可以打卡,推荐这几个。

一,发现王国主题公园

发现王国主题公园是孩子们畅游金石滩的首选,是孩子们的乐园,这里很适合亲子旅行。当然,还有童心未泯的我们。

像个孩子一般去玩耍,感受童话世界的美妙体验吧!

这个季节温度很舒服,游客也不算多,基本不用排队。

发现王国主题公园共有六大主题:疯狂小镇、神秘沙漠、金属工厂、魔法森林、传奇城堡和婚礼殿堂。

风格迥异的建筑和休闲场所,还有不同国家的美食。

中世纪的欧洲古堡、亚马逊流域的魔法森林和阿拉伯的神秘沙漠,每个主题园区都由不同的故事贯穿其中。

那天阳光灿烂,万里无云,气氛热烈。

在疯狂小镇的疯狂剧场,看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各种摩托越野,赛车漂移,速度与激情。

发现王国主题公园挺大,可以在这里玩上一天,等你来发现更多精彩。

旅行小贴士:

门票:199元

地址:大连市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金石路36号

二,EX未来科技馆

来到辽宁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去了金石文化博览广场的EX未来科技馆及研发中心。

不得不说,科技的飞速发展实在太快了。我已经分不清是真人还是机器人了,太颠覆了。

金石文化博览广场里面还有个金石蜡像馆,将传统蜡像进行全方位开级,基于独创的仿真技术,将鲁迅、爱因斯坦、乔布斯等30余尊蜡像以仿生机器人的形式重现在展馆中。

人物涉及历史、政治、文学、科技、影视等多个领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跨越时空与历史文化名人“见面” 的机会。

EX末来科技馆是国内首家仿生人形机器人场馆,馆内集成了仿生人形机器人、5G云端机器人、智能3D全息、互动科技产品等高科技成果。

将科技、研学、文娱、商旅有机融合,展示了人工智能在未来生活、医疗、教育等方面应用的空间。

曾对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抱有一定的怀疑,但当我亲身体验了科技的最新成果后,我才发现原来我错了。

走进机器人未来科技馆,我看到了许多令人惊叹的科技发展成果。机器人可以说话、治病,简直就像是从科幻小说中走出来的一样。

这种科技的飞速发展,让我不得不感叹:未来已来,而我们所拥有的科技成果将会重新定义我们的生活方式。

这种变化,无论是喜欢还是不喜欢,都必须要面对。模仿人类原型制作的仿生人,越来越逼真。

以至于在EX未来科技馆走着走着,遇见几个穿着装甲的真人,我也以为是个机器人。

在对外开放机器人研发过程的研发中心,可以看到这些机器人是如何制造的,满满的科技感。

都说AI将会取代一半人的工作,以后都不需要教师、医生、作家、画家、摄影师之类了,人类将何去何从?

整个场馆模拟了人工智能在未来生活中的诸多应用场景,预见到人机共生的末来生活,构建史诗般沉漫式体验的末来世界。

如果你来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一定要来这里看看!

旅行小贴士:

门票:80元

地址:大连市金州区金石路65号

三,金石万巷商业街

“金石观万巷,万巷纳古今。”满满地穿越感,这是金石万巷给我的第一印象。

这是一个集旅游、文化、休闲、餐饮、购物、居住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体,整体为仿唐朝的风格,亭台楼阁,处处渗透着唐朝的韵味。

走走逛逛,想着下一次来要穿一身汉服,就会更有感觉。

街两边都是各具风情的特色店铺,古雅别致。有俄罗斯,蒙古国,韩国,日本 ,朝鲜等地的特色美食等,除了品尝中外美食 ,还是拍古装的好地方。

面包房的小熊好可爱啊,忍不住拍了张合影。

走着走着,还遇见一场唐风快闪,缓缓向我走来,忘却今夕何夕。

这里有几个度假风的酒店,可以住下来慢慢去感受。正是大连花开的季节,屋角的玉兰花开的刚刚好。

门票:无

除了孩子们喜欢的发现王国主题公园、年轻人喜欢的EX未来科技馆、适合拍国风的金石万巷,金石滩是国家旅游度假区还有很多配套设施,你还可以住进盛唐岚山温泉智慧小镇,早上醒来就可以看个海上日出。

最后以金石滩最惊喜的遇见,一场烟花秀结束我的旅行分享。金石滩真的太适合度假了,心想着有机会约上几个朋友,或者带上家人一起去住两晚。

关于若有所思:

江南小女子一枚/环球旅行家/到达南北极/知名旅游自媒体

关注我,陪你一起看看这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