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被称为广深后花园,每年夏天游人如织,有山有水的避暑胜地

玩法:美食,自驾,人文,小资
东莞
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

进入八月,广州一年中最炎热的季节到了,期间还夹杂着时不时的雷雨,孩子们仍然处于快乐的暑假当中。

面对炙热的太阳,许多人都想寻找一个避暑圣地,离城市不远,又可以回归自然,在郊外的山谷中释放掉所有压力。

这个周末,我带着宝宝自驾来到了东莞樟木头三正半山酒店,在这个酒店的推荐下我来到了一个个精彩纷呈的景点,美食和文化的双重享受后,我整理了这篇最全的观音山游玩攻略,分享给每一个想要来观音山旅游的朋友。

这条线路包括了美食、酒店攻略全都涵盖了,文末还有交通资讯分享,干货满满喔!

从广州出发,开了一个半小时车,就到达东莞樟木头三正半山酒店。
选择这里,是因为住在山上,可以更好地感受到大自然浩瀚林海会给人带来悠然自得的心境。同时也方便爬山后舒缓劳累和休息。

很顺利地办理了入住,我先上到房间放下行李,准备出去吃饭

登山篇

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在珠三角享有“森林绿岛 ”和“ 东莞城市之肺”的美誉,它就是很多人夏天所向往的避暑圣地。

公园内层峦叠嶂,原始次生林苍茫连绵,是东莞最完整的自然生态系统之一,在这片绿草如茵,山花烂漫的天然氧吧,是珠三角登山爱好者向往之地。

夏天的观音山,森林中温度仅26℃左右,在瀑布群附近温度更低,非常清凉。

沿着树木林深的山间小路向前徒步,深入山间感受难得的野外风景。

到达仙泉瀑布,这是观音山绝美的风景线之一;让人想停下脚步对着清凉的山泉和蓝天白云发呆、 水雾撞击空气产生大量富氧负离子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观音山适合遛娃,和孩子们一起攀爬的过程中,可以感受登山的乐趣,当你来到顶峰时,一定会被山下樟木头的城市风景征服。

爬完山,出了身汗,孩子感觉有点累了,马上回酒店休息。

玩水篇

俗话说,不玩水不夏天。

孩子回到酒店,看楼下这么好玩的水上乐园,立马来精神,马上换上泳衣,跳进泳池来个透心凉。

挑战水上“速度与激情”,从极高的地方呲溜的一下,自由下落到水中的感觉,要的就是这种惊险刺激的感觉!

在水上玩水嬉戏打闹,在这里,即可以享受欢乐的亲子时光,又可以放松休闲,美滋滋!

水上城堡是孩子们的最爱,里面有旋转滑道,

小猪配奇抱着小恐龙骑三轮车的玩偶,挺可爱的。

这里的网红泡泡很多,这个是“海龟学游泳”。

还有海豚泡泡,骑在上面玩转冰爽夏日。

皮划艇,水上项目中最好玩的是凌波微步,小朋友们比赛,看看谁能以最快的速度通过这座浮桥,又不会掉下水里就是胜利者。

游泳池分为户外花园泳池和室内恒温泳池。

夏天多雷雨,下雨里,回到室内可以接着玩水,也是挺方便的。

游泳池的夜景也是非常漂亮,用了很多的水母灯,吊灯,夜幕下五光十色,十分迷人。

五颜

泳池旁边是烧烤吧,晚上会有泳池派对,挺热闹的。

娱乐篇

捉泥鳅比较好玩,泳池里面放了许多的小金鱼和泥鳅,小朋友们可以用网抓,抓到的鱼,都是装进小桶,带回家。

二、儿童俱乐部

儿童俱乐部是室内的,里面可以体验射箭、泡泡池、儿童桌球、射击、绘画,制作手工等,蛮好玩的。

关于房间

这次我们住的是套房,房间面积比较大,有双卫生间。

房间很干净,冷气非常足,每一处的细节都让人觉得贴心。

小孩有自己的游乐区,铺上了童趣满满的地垫,在上面玩还挺OK的。

这里的服务非常好,从你出门到回来,他们贴心安排处处都给你惊喜,让我感到十分的温馨。

客房的景观也非常好,酒店处于半山之上,视野开阔,坐在窗前,看着山下的城市夜景,也是蛮美的。

美食篇

酒店服务设施齐全,在这里一站式消费,吃喝玩乐一齐享受。

沙利文餐厅的海鲜自助餐,餐厅装修风格典雅,正对着泳池,风景很好。

这里的海鲜烧烤自助晚餐的性价比很好。食物种类丰富,酒水和饮料都是任饮的。

海鲜的出品,食材都非常新鲜。

夏天,来一碗冰镇凉粉,清凉。

点心也制作成老鼠的形状,好看又好吃。

烧烤都是现点现烧的,味道也不错,推荐这里的炭烧生蚝,跟啤酒一起吃,真的很夏天。

晚上餐厅还有驻场歌手演出,听着音乐品尝美食,这样的周末真惬意!

三正半山酒店距广州车程仅需1.5小时左右,至樟木头火车站10分钟车程,交通还是挺方便的。

夏季,东莞观音山的恒定温度为26℃。周末两天自驾游,可以一大早带孩子出发进入东莞观音山,晚上在三亚半山酒店住一晚,第二天在花园泳池玩水,捉泥鳅,吃完中午饭后,再返程。

看完,留言告诉我,你想来这里看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