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7

东莞&深圳四日游 感受不一样的大湾区

这次旅行的重点是在深圳。但是,来一次广东不容易啊,我很好奇的东莞也要加上。最终我们在东莞玩了不到一天,之后去了深圳。两座城市各不相同,但也有共同点,发展都很好。

住的酒店边上有个某嗨,了解到异地还车是免收手续费的,临时决定租个车自驾游。第一次租车原本还有些忐忑,怕有什么坑之类的,所幸一切都很顺利,孩子也不再因为炎热而闹腾。估计以后出来旅游都会选择自驾游了,真的方便。

东莞篇

在东莞,我们去的是海之韵极地海洋公园。这是一个相对较大的海洋馆,我儿子在里面玩的特别开心。

一共有四层 ,感觉还蛮值的,游的爬的雪地的都有 。有一层是儿童乐园,很适合携带孩子的家长去游玩。

这里面的动物真的太多了。我们拍摄了一些孩子们很喜欢的动物。比如企鹅,水母,魔鬼鱼,章鱼,海豚,鲨鱼,海豹等等。

水母好像有好几种种类,海洋馆里面有科普,但我已经完全记不清了。水母这边是最美的。底部有光让水母呈现了不同的颜色,看着真的很惊艳。不得不说,这就是掉入海里的小精灵啊。

真的要夸讲一下这个海洋馆。因为里面的小动物生存环境是很不粗的。不管是哪一种动物,场地都比较大。想起来我曾经在北方某城看到的海洋馆,真的是什么都一般般。

既然我们已经把动物门圈养在了他们不想要停留的世界,那就尽量给他们一个好一点的生存环境吧。

有个长廊可以拍“海底天空”,很多人在这里拍照。基本上我们在电视剧里面看到情侣两人去海洋馆,也是在这种长廊里谈个恋爱聊个天什么的。

我们还在这里看到了美人鱼表演,坦白讲,在水里的美人鱼表演还是很好看的,其实就是真正的人在里面游来游去。有海龟,有热带鱼,还有各种小鱼。

另外,这里还有海狮表演。

深圳马峦山

从海洋馆离开之后,我们直接开车去了深圳马峦山,也就不到100公里的路程,轻轻松松开过去。

在深圳本地宝提前预约了停车场和登山道。预约了停车场的话,可以一直开到 西北门扫码口, 这里有三个停车场。

在进了停车场闸口后几百米有个龙凤寨吃饭,点了窑鸡和青菜,窑鸡有点咸,基本只吃一半。老板娘和服务员很会待客,有问必答。

吃过饭沿着登山径一路上山,因为大路封住了,所以走的登山步道~难度系数很小,很多小朋友在小溪里玩水。感觉深圳是真正的宜居城市啊,到了周末,可以去逛的地方简直太多了。

进门后沿着马路走,大概200米就可以看到这一小截溪流,炎热的夏天感觉到丝丝凉意。

碧岭瀑布群步道特别美。我朋友说,每逢周末他们都会到处走走逛逛。

山上的蜘蛛网,上面有一只手长脚长,没一点肥肉的蜘蛛。南方的蜘蛛也比我们北方的大啊,反正到处都让人觉得很震撼。

瀑布群据说三公里,我们走走停停,拍照为主,花了三个小时,一点上山,五点多回到入口,然后刚好拉伸完,回到车上开始下雨,因为台风泰利来袭,当晚下暴雨,第二天马峦山就封闭了。

旅行就是如此。不知道会遇见什么状况。

总之,我对这个地方非常满意,感觉随手一拍,都是绿意盎然,大自然的气息,空气清新,感觉很舒服。

Day2西涌海滩

西冲沙滩总共有四个出入口,对应四个四个沙滩,其实就是一个沙滩,不是分开的,连成一片的。

四个沙滩各有特色,其中三号四号,浪大浪急,适合冲浪等极限运动。一号和二号适合游泳,快艇登岛,梁板,皮划艇的滑行。我们从一号沙滩走到了二号沙滩。

刚走到海滩,就感受到了一片碧蓝的海域呈现眼前,海水是少有的清,清可见底那种,沙滩很白很干净很细腻,光脚踩着很舒服。

海水从灰蓝渐渐变成蓝绿色,透亮的蓝绿宝石的颜色。真的太美了。

开始天有点点阴,但是玩了一会儿又渐渐晴朗起来,阳光越来越灿烂海也越来越美:,浪花一层一层的被海风吹到沙滩,泛起白色的水沫,养眼极了。人不多,多数就在海边玩浪,玩沙,捡贝壳,还有一个人在游泳。

这个时候肯定是要脱掉鞋子冲下去的,对着大海来一个大大的拥抱。当天我们在沙滩玩了四五个小时。

观澜古城

观澜古城在龙华区观澜街道观澜古寺旁。无需门票、免预约

这个古城和以往看到的古城确实不太一样,这里看上去更加原生态一些。建筑没有经过精致的装修,有时候甚至还能看到墙面上的土坯。足以说明,这里其实在真正保存着它的原生态的。我觉得,对于一个经济发达的城市来说,做到这一步是很难得的。

网上专门搜了一下关于观澜古墟的介绍。“观澜古墟是深圳历史上仅存的’ 四大名墟’之一,也是最能反映深圳近代社会经济、社会文化、客家民俗风情的实物建筑群。

我们还在这里看到了很多才会。这里的才会最特别的地方就是它做出来就好像是立体的一般。而且,这里的彩绘所展示的基本上都是和中国传统文化有关。对于这座古墟的喜欢又一次增加了。

杨梅坑

以为杨梅坑是小众之地,到了才发现杨梅坑很大,是个比较完善的景区,从交通到设施到人流都明显能感觉到比南澳和西涌要热闹的多。店铺老板说,杨梅坑人流量最多的时候车子堵的动也动不了。

这里有个比较有名的地方是鹿嘴山庄,周星驰在这里拍摄的美人鱼,是比较有名的打卡地。这里的海边基本没有沙滩,以礁石居多,基本就是海边拍照,乘坐快艇为主。 大自然果然是鬼斧神工,鹿嘴山庄的鹿嘴是这个样子。看上去就很有feel啊。

杨梅坑的海域非常宽广,攻略上说,环海自驾也是非常美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