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7.18

我的德国游记-2019年的6月

天数:8 天 时间:7 月 人均:15000 元 和谁:和父母
玩法:美食,购物,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

6月里无聊,跑柏林德累斯顿转转。7年前曾来过的地方,这次故地重游。

特价机票,转机一小时,出奇的顺利。到达柏林机场,却是第一次。有些破旧的机场,顶着大太阳、拖着行李箱步行了好久才来到取车处。因为距离近,所以这次特地预约了辆小车,结果我低估了爸妈的购物水平,到了后面几天,行李箱根本装不下。

第一站Kromlau的Rhododendronpark,那里有着完美弧度的拱桥,和湖面的倒影呈现出一个完美的圆圈。被人称为魔鬼桥。

2小时后到达公园,发现河水已经干涸,古桥正在维修……抓狂中!!

不知这群人坐这儿在干嘛。

沿着德波边境开往德累斯顿,一路臆想着昔日战火纷飞的场景,回去查了下地图,才发现那时的边境与现在相差甚远。

到达德累斯顿,入住地理位置极好的酒店。著名的布吕尔平台就是酒店的咖啡厅,门口就是著名的圣母大教堂以及王侯队列图。

(酒店门口)

此次在德累斯顿停留3晚,时间不算很长。漫步德累斯顿大街小巷,很难想象,如此精美的建筑都是战后重建的。

7年前来此,惊鸿一瞥,此次有时间可以深入的参观。在小巷中找到很多家看起来很好吃的小餐厅。

德累斯顿是以前的东德,所以还是有很多前苏联的印记。譬如回荡在街道中的“喀秋莎”。在德累斯顿住了3天,就听了3天,以至于回到柏林,老妈嘴中哼着喀秋莎,迈着轻快地步伐走在菩提树下大街。

茨温格宫

第二天一早去了皮尔尼茨宫,萨克森王国曾经的夏宫,以花园著称。其实感觉一般般,在见识过华丽的林德霍夫宫后,看什么都是一般般了。

坐在宫殿门口的树荫下喝上一大杯冰镇干姜水,这才是夏天应有的打开方式。

回到德累斯顿,看看时间还早,便改变行程参观了著名的绿穹珍宝馆。藏品不算太多,在经历的战火和各种危机后,很多银器和摆设都已面目全非。

(换个角度看德累斯顿)

参观完毕,出门偶遇网红冰激凌店。全家开开心心一人一个,味道好极了。

走回酒店,天气有些热,饭前,趴在教堂前的小酒馆喝了一杯鸡尾酒。在德累斯顿的这几天里,我迷恋上了各种夏日特调。

在德累斯顿的第三天,去了著名的萨克森小瑞士,奇特的白垩纪侵蚀景观。感觉和张家界很像。

(山下的小镇)

把车停在山脚,信息中心的人说爬上去很简单,850级台阶,半小时就到。我爬啊爬啊,花了整整1个半小时才爬到山顶。不是很明白,到底是我的腿短呢,还是我爬得慢(是有多慢啊……)

回到市区,照例一杯夏日特调。

德累斯顿餐厅很多,几天下来,全家都胖了一圈。

今天,离开德累斯顿,前往波茨坦,依旧是7年前的旧地。

离开前,去了有着德国最美水上宫殿之称的莫里茨堡。感觉没有什未林王宫漂亮和雄伟。

路过了几年前就在追的德国森林之路。

途径著名的瓷都迈森。走进迈森大教堂,正巧正午音乐表演。让我有机会在这炎热的天气里,让疲惫的灵魂好好歇了一下。

遇上了几十年一遇的德国酷暑,完全没有了参观宫殿的心。坐在波茨坦步行街的冰激凌店里,来上一杯超级大的冰饮。算是旧地重游了波茨坦。

(7年前曾在这里避雨)

特大杯的冰饮

最热的一天,来到OUTLETS,老爸采购了很多,收获鞋子2双。

回到柏林,预约了著名的阿德龙酒店的晚餐。有说一座阿德龙大酒店,是一部德国近现代史。也曾看过几集《阿德龙大饭店》,对里面奢华的大厅颇为向往。此次前往,特意打扮一番,郑重其事的预约了餐厅,打算走入历史,体验一般。

什么都没有了,这座古老的酒店。一切都是新的。2场大火完全毁灭了古老的酒店。如今的酒店是80年代重新修建的。我询问是否有记载酒店历史的画室/画廊,回答却是没有,颇为失望。

(还是自家酒店好)

菜式还是不错的,从座位上就可以看见勃兰登堡门。

在柏林的第二天,前往7年前没有入内参观的博物馆岛。旧博物馆、新博物馆、帕加马博物馆,筋疲力尽。

旧博物馆中有很多精美的古希腊雕像。

(连接各个博物馆的长廊)

新博物馆中有着著名的女王头像和一顶金帽子?以及诸多古埃及的文物。

帕加马博物馆以帕加马祭坛而闻名,不过此次正在维修中。巴比伦的希塔城门很是漂亮。

酒店到博物馆岛,菩提树下大街。

洪堡大学

洪堡大学门口的弗里德里希大帝雕像

焚书处

路过的海鲜吧,点了些生蚝和鱼

在柏林的最后一天,去了著名的查理检查站。马路中间一个小小的岗亭,2个角色扮演者挥舞着美国国旗示意大家过来和他们合影,周边是一群一脸懵逼的各国游客。检查站周边有些两德时期的旧照片和展览,博物馆属于私人性质,门票贼贵贼贵。买了柏林墙的碎片作为礼物和纪念。原本以为那些彩绘是柏林墙上原有的,看了购买时附着的介绍才知道,彩绘是后人画上去的,而石头是柏林墙的,真假么……天晓得。难得糊涂。

去了勃兰登堡门边的犹太人纪念碑,算是到此一游。

国会大厦

柏林大教堂

老妈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她的购物。收获衣服几件。

此次行程的最后一餐

离开柏林,回到上海。一直以为6月我是去德国避暑的,现在才明白原来是去体验夏天的……上海比德国凉快很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