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9.28

成都悠闲5日游

天数:5 天 时间:9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和朋友
玩法:美食,自由行,穷游,省钱,美食林

Day 1 远洋太古里-大慈寺-IFS国际金融中心-春熙路

Day 2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杜甫草堂

Day 3 都江堰-九眼桥酒吧街

Day 4 奎星楼街-锦里-宽窄巷子-小通巷

Day 5 人民公园

因为是休假,不想假期旅游太忙太累,所以行程安排的比较轻松。

Day 1

吃:到了成都,酒店安顿好后已经差不多下午2点左右了,想着先去找点吃的,没想到成都这边的餐馆都蛮傲娇的,很多营业时间都是到下午2点,4点半再次营业,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在各种APP上看下你们想吃的餐馆是否还在营业中,以免扑空。最终我们找了一家评分还蛮高的餐馆---渝九香川菜馆,招牌菜都还不错,我们点了椒麻鸡和麻辣豆腐,重点:他家的肉菜量巨大,上菜时我们两个小姑娘都懵了,和桌子差不多宽。

上个图,大家自行感受下,麻辣豆腐的盘子是正常大小,椒麻鸡分量很大,超好吃配陈多多奶茶

住:我们住在成都蓝城悦榕酒店,淡季价格不贵,300左右,附近交通很便利,离地铁口近,到机场半个小时左右,成都地铁很发达,机场和高铁站都有地铁直达。说说这个酒店的特色吧,感觉很棒,有免费的晚安牛奶+水果+任选三种小食。庭院中间可以喝茶聊天,很悠闲。

行:成都太古里和春熙路是连在一起的,太古里现在不允许街拍,不买奢侈品的就可以直接忽略了,没什么意思,和北京的三里屯差不多。太古里旁边大慈寺免费参观。

大慈寺小和尚打卡

顺着太古里走,就到了IFS国际金融中心大楼,这栋楼绝大多数也是卖奢侈品的,不买奢侈品的就可以直接奔顶楼去了,顶楼是经典大熊猫打卡地,排队合影的人很多,我们没有排队拍照,只是在旁边自拍了几张,除了熊猫,顶楼还有很多特色可以拍照,免费的帐篷什么的,很有感觉,这个顶楼花园应该经常有活动,建议傍晚去拍照会好看。拍照后我们就去了春熙路,开始逛吃逛吃。

Day2

我们一早去的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如果要来这里,重点一定要早!早上8:00-9:00是大熊猫吃饭的时间,比较活泼。我们是10点多到的,大熊猫基本都吃完了在睡觉,活动的比较少。门票我们直接在携程上购买的52元,进景区后有专门的游览车10元送到月亮产房,也是最远的地方,可以按照月亮产房-太阳产房-大熊猫1号别墅-大熊猫2号别墅的顺序来游览,如果觉得太累,可以游览完这些较远的景点后,直接乘游览车回到景区门口,如果去程已经支付了10元,只要提供支付截图就可以直接乘返程的车。

回到市中心大概3点左右,我们去吃了期待已久的火锅,找了一家离杜甫草堂比较近的火锅店-川西坝子,超好吃,我这个在家从不吃辣的人觉得这个辣超爽,又麻又辣,再配一杯奶茶,哈哈哈,简直完美。吃完饭我们就溜溜达达到了杜甫草堂,门票50,感觉没什么特色,关键门票价格不便宜,如果行程紧张此处可以不来。

Day3

都江堰应该是我们这次旅行最远的一个景点了,可以选择坐大巴,也可以选择坐高铁,因为我容易晕车,就选择的坐高铁。先坐地铁到犀浦站,然后换乘高铁到离堆公园,是离堆公园站,不是都江堰站哦,一定要看仔细了,2个小时一趟车,我们买的是10点多出发的,到离堆公园大概11点左右,下了车,出门口一定不要听各种导游和当地人拉客的行程,直接右转,是右转哦,可乘公交或打车到离堆公园,很近,1公里左右到达都江堰的南门。游览顺序:离堆公园大门--堰功大道--伏龙观--宝瓶口--飞沙堰--鱼嘴--安澜索桥--秦堰楼--二王庙--松茂古道-出口。很多人建议登玉垒阁观全景,但如果要登玉垒阁,必须花费40元坐扶梯,我们是登的秦堰楼,免费且登顶后景色也很不错,可俯瞰都江堰全景。松茂古道和出口间有段不短的距离,快走得20多分钟,且有段上坡,但下去了之后是很好看的古镇,很值得慢慢走,慢慢逛。我们着急赶14:40回市内的车,所以古镇没有仔细逛,一路狂奔,生怕赶不上车,还要再等2个小时。

登秦堰楼观都江堰全景

下山后的古镇

回到市内吃的是马路边边麻辣烫(串串店)还可以吧,一般。感觉成都的串串店炒的很火,口感等体验感都很一般,尤其是冒椒火辣,Day4内容和你们细聊这家店。吃完饭已经下午5点了,回酒店休息到7:30,来到九眼桥酒吧一条街,感受下成都人的夜生活。九眼桥和北京的后海蛮像的,酒吧对面就是河,夜景也挺好看的。我们找了一家静吧--耍酒馆,和朋友喝酒、拍照、聊天、玩色子好不过瘾。这个酒馆挺静的,女生家家的蛮安全的,不用担心。

九眼桥酒吧街旁的安顺廊桥

耍酒馆点的酒

Day4

前一天晚上喝酒、聊天到深夜,加上后两天行程也不是很紧张,索性我们睡到了中午,收拾收拾去往下一家酒店(我们前3天住的是同一家酒店)这家酒店离宽窄巷子等景点比较近,而且和我们上一家酒店是同一公司旗下的---成都蓝城悦杏温泉美食酒店。

说说这家酒店的几个特色吧:

1大厅接待是一位黑人小哥哥(没歧视的意思,就是挺新鲜的)

2.酒店要求大家统一在一楼换好拖鞋再上楼,个人觉得蛮麻烦的,可能因为酒店是日式风格吧

3.我们订的大床房,给我们升级到了榻榻米

4.晚餐牛奶+水果+任选3种美食还是有的

5.离店时有当地特色的礼物送

6.每天中午12点前可免费将客人行李送到机场,火车站,很方便

办理完酒店后我们就去周边找吃的,奎星楼街是我这次旅行最推荐的小吃街,离我们酒店很近,200m左右,关键有很多评价很高的餐馆。我们选了冒椒火辣--一家串串店。当时去到是下午1:30,排队的人还是很多,他家是下午2点暂停营业,我们领了号,前面有27桌在排队,但很快就到我们了。说下这家店,他家应该是成都串串店排前三的,但是服务人员态度超级超级超级差,不能再差了;环境也不是很好,坐的是特别矮的桌椅(可能是他们的特色吧);是冷串,不是自己把控火候的那种,味道真的很一般,不明白为何评分这么高,不是很推荐。

这条街上还有很多其他的小吃:糖油果子、蛋烘糕、酥肉、蜀色茶颜奶茶。小通巷(咖啡馆,小资的小店比较多)、宽窄巷子、锦里也都可以逛逛。

蜀色茶颜的蝶恋生花

锦里

Day 5

行程的最后一天,10点悠闲的吃个早餐后坐公交3站到人民公园,百年茶馆-鹤鸣茶馆喝茶嗑瓜子感受下成都老年人的生活,茶水不贵,13rmb-90rmb 不等,人很多,暖壶在桌面,自己可以随时加水,上午人蛮多的,12点之后人渐渐的少了,他们只营业到下午5点,所以建议大家12:00-17:00时段去,还有采耳的服务,但价格偏贵,3分钟30元,如果愿意,可以提前在外面超市买好瓜子、花生啥的带来一起喝茶。

我们挑选酒店赠送的礼物

Tips:

1. 9月份可能是成都的雨季吧,作为北方妹子 出发前还在担心,看天气预报是每天都有雨,实际上确实每天都有雨,但是是小雨,且下一会天气就放晴了,不用担心下雨影响游玩。

2.9月末10月初去成都时间刚刚好,温度适宜且正是桂花开放的时候,到处都是桂花的香气。

3. 吃麻辣的火锅、串串或川菜配一杯奶茶实在太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