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五日游游记

很早,就想去九寨一探究竟了!

作为一个不能吃辣的吃货,成都虽然不是第一首选,但一直是向往的,从10月到12月,每每计划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就会碰上各种突发事情,好在12月终于成行。

旅行装备:手机2台,卡片机1台

着装:羽绒服1件,冲锋衣、徒步鞋、手套、帽子

必备物品:洗涮用品、拖鞋、晕车药、云南白药、保暖水壶、创口贴、移动电源、自拍杆、充电器、现金(九寨和成都人民超级不喜欢刷卡,现金需多带一些)等

【第一天】 首都机场——成都双流机场

我们在车上果断购买了从九寨回成都、成都至都江堰青城山、成都至大熊猫繁育基地的的大巴票,为我们出行节省了不少时间。成都到九寨路程很漫长,7:00—17:00,我在昏昏欲睡中还能看看汶川、茂县、叠溪海子、松潘古城两边的美景。

晚上18点左右到达九寨沟,突然的白色让我异常开心,听当地藏民说,能赶上下雪也很不容易的。当晚入住九寨沟沟口的宾馆,环境都一般,可能是因为淡季的缘故,价格都比较便宜,适宜穷游人士入住,步行至九寨入口10分钟,非常便捷。因为入住放好行李时间已经比较晚了,许多店铺都关门了,就在门口旁边吃了点,所以在淡季在九寨吃饭得趁早。

【第二天】 【第三天】畅游九寨沟

预定九寨的2天行程,淡季门票80元,车费80元,保险10元,第二日入沟手续费20元,车费80元,共计270元,人少,景美,还不用赶行程非常划算。

*第二天入沟需要第一天购票时说明并在入沟时进行照相!

行程DAY1:日则沟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珍珠滩-珍珠滩瀑布-镜海-若日朗瀑布)—诺日朗中心—则查洼沟长海-五花海)—诺日朗中心——回程

行程DAY2:徒步树正沟犀牛海-老虎海-树正群海-树正瀑布-卧龙海-火花海-芦苇海-盆景滩

废话不说,雪中美景:

第二天天气已放晴,各种光和颜色的对比立马就出来了,让我冲动的又跑去了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去拍了几张照片,徒步树正沟也异常尽兴,我们从中午就往下溜达,一路人烟稀少,面对美景吃美食相当惬意。

*若日朗游客中心午餐比较贵,建议自备午餐

吃货推荐:青稞饼、牦牛肉、洋芋糍粑、奶酪

吃货总结:不见得多好吃,只是追求不断尝试

【第四天】九寨沟——成都

虽然九寨的两天行程比较惬意,但可能还是让常年不运动的我们感觉疲惫,在大巴车上睡了一天,下午17:00到达成都茶店子客运站满血复活。

住宿:宽窄巷子鹪鹩人文精品酒店,比较奢侈

进门的一刹那绝对让你眼前一亮的成都民宿。真的太棒啦!就在宽窄巷子景区里,出门就可以逛逛吃吃,非常方便。去春熙路、太古里、天府广场等也不远,可以坐地铁,也可以打车,如果打车大概是在十块左右。

这间民宿的整体风格是我非常喜欢的,客房设计偏日式,是纯木质结构打造的,房间味道闻起来有一股独特的香味,很舒心。房间里还有手工蜀绣,还有绘画大家特意画上去的鹪鹩鸟。

酒店里有很多字画古董,是老板费了很大力气淘来的,每一个细节花了心思,无可挑剔。

房门采用的电子锁,安全感可以保证,整间屋子包括装饰、床等等都采用的梧桐木,房间里会有一股淡淡的木质香气,令人十分放松。

房间里有专门的用餐区域,午餐晚餐味道都很不错。

我出门无论是住酒店还是民宿,最关注的点必然是卫生间了,卫生间的整洁程度绝对能左右我的心情。鹪鹩的卫生间我要给满分

躺下简直是太舒服了,分分钟入睡,被子、床垫都很软很亲肤。我喜欢睡荞麦枕,酒店也贴心的提供了荞麦枕给我。

到了酒店之后,管家得知我不能吃辣,早餐还特意准备了不辣的抄手给我。

晚上两人直奔文殊院,无辣不欢的闺蜜直奔张凉粉,点了非常有名的黄凉粉和甜水面,但没想到并不是特别辣有点发甜,让闺蜜郁闷了半天。两人转战龙抄手,点了小吃套餐,味道一般,除了担担面让闺蜜惊艳了一下,其他都很一般。

吃货推荐:张凉粉、担担面、五香油茶

【第五天】大熊猫繁育基地、人民公园、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

大熊猫繁育基地一定要上午去,熊猫都是上午出来晒太阳和活动的,非常可爱,尤其是几只1岁左右的,在饲养员的帮助下各种爬树奔跑,让我们本来预计待2个小时的形成活活变成了4个小时。

大熊猫繁育基地出来后已经过了12点,两人直奔人民公园旁的老妈蹄花,点了蹄花和宫保鸡丁、夫妻肺片,然后两人开始了边吃边吐槽的节奏,评价:蹄花让身为北方人的我们吃的有点腻,一层油,尝了两口汤果断放弃。夫妻肺片还不错,闺蜜干掉一大盘,宫保鸡丁一点不辣,和北方差别比较大,配菜变成了笋丁,微甜,让不能吃辣的我吃了大半盘。

酒足饭饱,两人去人民公园小溜,体验了一下成都人民的慢生活。

悠然的时光过后两人直奔武侯祠和锦里,因为是两个地道的吃货,对三国文化没有什么太大兴趣所以没有进武侯祠,只是在锦里大吃一通,锦里真是成都小吃的荟萃,种类太多了应接不暇,两人果断决定在此解决晚餐,美食推荐李长青三大炮、凉糕、牛肉焦饼、张飞牛肉、蛋烘糕。溜达完后时间还不算太晚,两个无聊人的溜达到春熙路,感受一下商业街的氛围,然后发现四川果然出美女,看的各种羡慕嫉妒啊。

【第六天】青城山、都江堰

本来想去峨眉的,但由于天气和身体的原因,最终未能成行,选择了比较近的青城山和都江堰。门票都是90元,评价怎们说呢,很一般,对不起将近一百元的票价,可能已经习惯北京故宫才40的门票价格。

都江堰:很有名,路线很简单玉垒山秦堰楼二王庙安澜索桥,虽然意义重大,但这个公园真的很小,慢悠悠2个小时搞定,还包括在外边的洛带古镇吃午饭。9点到,11点多已经等着乘坐大巴去青城山了。

青城山:选择的坐缆车,所以就只剩下一座山了,匆匆玩过。两人更期待晚上的玉林串串香。

因为乘坐的大巴在宽窄巷子停车,两人顺路逛逛了,人不多,典型的后开发商业街,在熊猫邮局买了几张很有意思的明信片和熊猫小挂件,推荐巷子酸奶还不错,这也是在宽窄巷子唯一买的吃的东西。

然后晚上的重头戏玉林串串香。这个必须推荐。味道棒棒的。价格很便宜,北京虽然也有,但价格和味道差好多,两个人吃到撑还不到一百,回味无穷。

【第七天】杜甫草堂、浣花溪公园、四川博物馆、青羊宫

在成都的最后一天,外面下的小雨,两人慢慢溜达去杜甫草堂、浣花溪公园、四川博物馆,这几个地方近,走路慢慢溜达,不用多少时间,杜甫草堂很小,紧邻浣花溪公园,时间充裕,更推荐在浣花溪公园慢慢感受成都的慢生活,四川省博物馆很小,只有三层,不需要预约,拿身份证可直接进入,展品不多,但人很多,看见许多爷爷奶奶和小朋友们在仔细观看展品。回程路过青羊宫,时间还算充裕,就也小溜达了一下,门票20元,有时间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参观一下。

在成都不购物是不行的,最后一站是文殊院,最后一餐的美食选择了成都小吃和钟水饺,担担面、叶儿耙、红糖锅盔、糖油果子、棒棒鸡,吃的心满意足后直奔宫廷糕点铺,这也是小伙伴推荐的,大排长队,强烈推荐椒盐小桃酥,花椒味道很浓郁,开始有点不太能接受,但越吃越爱吃,就是比较油,减肥的妹妹要注意。蜜豆蛋糕、绿豆糕味道也不错,带回家后老妈很爱吃。当然,红旗超市和家乐福也是不能少的,因为不能吃辣的缘故只是买了张飞牛肉,闺蜜买了花椒 、红油火锅底料、郫县豆瓣酱等。红旗超市、家乐福东西都齐全,市中心还有一家菜市场,闺蜜买了特产的青花椒,味道很浓郁,价格比超市还便宜,推荐。心满意足,大包小包回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