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07.31

徒步峨眉山,吃喝在乐山

本人40+,今年喜欢上了爬山,趁着暑假孩子不在家,决定去爬峨眉山、乐山吃小吃。

一、行程大体安排

7.19晚南京-绵阳,到成都机票贵一倍,算上绵阳租车油费和过路费,还是到绵阳划算。当晚住绵阳简JANE酒店。

7.20,绵阳-峨眉山,机场一嗨提车点拿车自驾前往峨眉山,入住预定的清音阁侣途驿站

7.21,上午6点10分从客栈出发开始自虐,晚上6点40登顶,历时12小时30分,入住预定的金顶大酒店。

7.22,大雨从夜持续到上午,无法看日出,直接索道转专线大巴下山,取车转去乐山,住乐山岷江江景民宿,晚上纪老四黄鸡肉钵钵鸡。

7.23,自然醒,继续乐山周边打卡各种小吃,安谷镇麦香园烧麦、牛华镇九九豆腐脑、牛华八婆麻辣烫总店,吃到扶墙,下午回乐山,由于雨季岷江水上漂浮物过多,观赏大佛游船停航,晚上六孃烤鱼片。

7.24,上午游船开航,游览大佛,中午唐文鳝丝,饭后奔赴绵阳机场,还车回宁。

二、行程中的重点提示:

1、一嗨租车不地道,临时通知原租用车型没车,同意换车,路途上发现环境温度升高后,空调不给力,而且交车时油箱只有一半左右,导致还车时不方便计算油费。

2、到峨眉山后,景区的五显岗停车场地方很小,收费比较贵,慎入。侣途驿站店员引导到客栈免费停车场,而且客栈位置很好,便于登山,餐食性价比也不错。可以免费提供登山杖,哈哈。

3、峨眉山海拔高,山上山下天气和温度变化非常大(比黄山明显),下雨时山顶很冷,虽然山上可以租羽绒服,建议还是要带长袖衣裤。

4、峨眉山风景不如黄山,我认为主要是峨眉山雨量充沛,植被茂盛,导致路途景观大多被遮挡。

5、乐山主要看大佛、吃小吃。大佛建议首选游船,可以看到全貌,适合拍照,时间允许可以再安排攀登,我十年前攀登过一次,这次所以选择游船。乐山小吃比较繁杂,良莠不齐,我是参考了乐山房东提供的一篇乐山美食黑/灰/红榜网文。

三、徒步峨眉各点时间表

本次徒步选择前山仙峰寺长线,路途人很少,遇到一些前晚住在洪椿坪的、还有从报国寺过来的。

6:10从清音阁(710米)出发,6:27一线天,7:17洪椿坪(1120米),8:50茶棚子,9:48仙峰寺(1752米),11:03遇仙寺(1680米),11:43九岭岗(1800米),13:06洗象池(2070米),13:28雷洞坪(2430米),16:04接引殿(2540米),17:43太子坪(2858米),18:40金顶(3077米)

其中仙峰寺到遇仙寺大部分是下坡,其余都是上坡,上坡坡度陡缓不一,其中著名的五个难度较大的爬坡点:九十九道拐(洪椿坪-茶棚子)、钻天破(九岭岗-洗象池)、罗汉坡和连望坡(雷洞坪-接引殿)、七里坡(接引殿-太子坪),这几个爬坡点,如果分隔开单独衡量,九十九道拐路程最长,钻天破最陡(比黄山天都峰有差距),其余三个难度系数一般,但是爬完感觉这三个最累,从我徒步时间上就能看出,从雷洞坪到金顶几乎花了40%的时间,主要身体透支和海拔升高的原因。

旅游总结:和黄山对比,风景和险要不如黄山,徒步路程远胜黄山,再加上乐山美食,值得一游。

很多这样让人生无可恋的长坡。

修缮整容后的大佛

三室一厅的江景房

纪老四黄鸡肉钵钵鸡

安谷镇麦香园烧麦

牛华镇九九豆腐脑

牛华八婆麻辣烫,实在吃不下了,正好路过拍照留个念想吧

六孃烤鱼片,大众点评乐山烧烤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