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10.17

19日5国旅行结婚+蜜月~体验欧洲的浪漫~

天数:19 天 时间:8 月 和谁:夫妻

最近没什么出游计划,于是决定整理一下以前的游记~ 先从这次最记忆犹新的旅行结婚+蜜月游开始吧~

我和老公恋爱13年结婚8年儿子3岁,没有办婚礼~ 到现在为止我一点都不觉得遗憾,不办婚礼也是我们自己提出的,我不想办一个给别人看的婚礼,结婚是我一辈子的事情,我要用我自己喜欢的方式~旅行结婚

这次旅行是我一辈子都不会忘的美好回忆~ 这才是“婚礼”的真正意义

此处是游记分割线

欧洲,是很多人心中向往的地方,我很幸运,在25岁的时候就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踏上这片土地

瑞士德国巴黎冰岛挪威每一站都充满了我们美好的回忆,每一站都留下了我们的爱

旅游已经成为我和老公生活的一部分,两年前还从来没有有过这样的期待,只是单纯的怀揣着环游世界的梦想,其实梦想并不遥远,只是“想”是永远都无法实现的,于是我们迈开脚步,开始了我们的旅程

没有时间,没有钱都是借口,只在于“心”。我们没有那么多假期,没有那么多预算,但只要有一颗心,没有什么不可以的。力所能及,一样可以环球旅行。

准备

首先机票,2012年11月的某一天我没事查了一下机票,惊喜发现瑞士航空新加坡往返奥斯陆的机票才800多新币!!! 赶紧去瑞士航空的网站查了一下,绝对心跳加速了阿~哈哈

晚上就跟老公毅然决然的把机票买了!!! 8月新加坡到苏黎世,奥斯陆经苏黎世回新加坡~两个人~1500新币!!!

机票订了,自然是要开始订行程的, 欧洲这么多国家选行程真的不是一般的困难欧洲真的太大了,而我们只有19天时间,不想去太多国家,太赶太累.我和老公都喜欢自然风光,并且机票是8月的,北欧自然是我们的首选.看了无数的照片攻略,几番改来改去,最终敲定行程为慕尼黑-瑞士-巴黎-冰岛-挪威~

虽然时间还早~住宿还是早定为好~至少要提前3个月以上哈~因为大概提前3个月的时候我发现很多酒店都被订光了~~这次18天的住宿我们全都是在booking上定的~反正不用付定金也免费取消~

欧洲的住宿对于我们这种小年轻夫妻来说太贵了!!!简直就是抢劫啊最终我俩只能按价格排序…从低到高,在第一页里选评分最高的了不过最后的结果还是不错的~除了有的小点,都还很干净的

基本的东西准备好了就剩最重要的签证,在新加坡办签证还是不难的,而且我们护照上也有不少章啦~最后很顺利的在瑞士大使馆5个工作日出签

第一日 出发

在办公室忙得七荤八素的….晚上7点终于可以飞奔回家了,还好前一天晚上把行李都收拾好了,回家立马拎着行李坐地铁~ 一切都很顺利,也许是最近一段时间的高强度工作压得还没喘过来气 直到拿到登机牌的那一刻我都还没有特别兴奋的感觉过了安检 到了候机室全是洋人 这才有点要去欧洲的赶脚了~~哇咔咔~~

SWISS AIRLINE还是挺靠谱的,欧洲人都比较高大 座位也挺宽敞的~就是吃的好难吃 哈哈 只是不合我们的胃口而已 嘿嘿 我还没开封呢就看见前面的大哥都吃光了。。。13个小时的飞机对我俩来说太不是问题了~这半个月为了顺利安心的度蜜月我和老公工作压力都无比巨大   飞机上轻轻松松睡了10个小时,吃了两顿饭就到了

第二日 苏黎世-慕尼黑

飞机顺利地到了苏黎世~苏黎世机场在世界上也算数一数二的了,干净亮堂指示牌也很清晰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瑞士的路标之类的都有4种语言,我猜是英语,德语,法语和意大利语,咱就挑认识的看就行了哈~

入境也没什么 就问了两句来 干嘛的?去哪儿玩?

之前做功课,欧洲的车都是不查票的,但是要提前买好票,万一被查到就惨了。虽然提前在欧铁网站上买了票,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在坐车前在售票中心问一下,顺便激活swiss pass。

结果不问不要紧,一问人家说我们的票只是reservation 不是票价 要知道这都花了我1000大洋阿 5000人民币阿!!! 还好4000多块是花在swiss pass 要不我得哭死了 苏黎世慕尼黑、慕尼黑到苏黎世、日内瓦巴黎~这三趟的票上只写了十几到二十欧的票价服务人员说票价应该是一百以上的…补了三趟六张票花了姐姐我700新币 又是3500块人民币 虽然刚下飞机就给我们当头一棒但是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自由行了已经学会了从容~~交钱继续开心上路~ (但是现在想想还是肉疼T_T   )

我们前两天的行程是在德国 就是为了看迪士尼城堡的原型-著名的天鹅堡苏黎世离慕尼黑很近 在机场就可以坐火车 5个小时就到了~~

于是我们就飞机加火车 咣当了将近20个小时 车上很空 预定座位基本没啥用~~ 浪费钱啊

这是机场的火车站台~

站台上的时刻表~这半个月下来对于这种时刻表我们是从完全看不懂到一眼击中目标哈哈 又多了一个技能

路上风景一般般 就是普通的田园风光 我俩也还没缓过来~原谅我一天没洗脸的倦容吧

因为买的是8天的swiss pass,所以苏黎世到慕尼黑这段只买德国境内的部分就可以了,这个站就是边境的站~给大家作参考~

到了慕尼黑 下车就惊着了 这也太开放了 火车都停在大厅里。。。当时有点蒙忘照照片了 网上找了一张,大概是这个意思

慕尼黑

酒店就在火车站附近 Hotel Bayer’s,大概走10分钟吧 很好找 也挺干净的,推荐

在酒店入住后稍作休息,终于开始我们的旅行啦 坐了20来个小时,急需走一走活动一下筋骨

踏上这个街道,瞬间我就兴奋起来了~太有感觉了有没有!!! 我真的到欧洲了~

原来欧洲的街道真的是这个样子

偶遇著名的纯白色大教堂 好美~

超喜欢这种花团锦簇的窗~ 感觉特别欧洲~

我们两个的脑袋像拨浪鼓一样转来转去,突然这个建筑出现在我们面前,真的是超震撼!

没想到看了无数次的照片后,看到真实的建筑还会如此震撼,照片真的远远表现不出它的历史,它的美

宝马博物馆

在这里我们坐了地铁U3线前往宝马博物馆Olympiazentrum站~ 这里有BMW WELT和BMW Museum,第一个免费第二个每人9欧。

在BMW WELT里,你可以近距离的接触很多车哦~~体验体验“坐在宝马里笑”的赶脚~~嘿嘿

走过一座桥就到了BMW Museum~ 里面有几百辆宝马~真是养眼啊~~很多帖子里都有~我就不贴啦~~贴一张我最喜欢的概念车~

我文盲了….宝马竟然有这么这么多….型号…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这么高级的车… 真漂亮~

不能沉迷在这里太久,还是要回到现实的~

安联球场

虽然我不是足球球迷~拜仁慕尼黑,安联球场还是耳熟能详的~ 既然就在眼前,哪有不去看看的道理~ 我的“第一次”球场经历竟然是在安联球场~哈哈好荣幸

坐U3线到Munchner Freiheit转U6到Frottmaning, 下车会一直有一个带小足球的路标指引你的~~

只有报tour才可以进去球场内部~ 10欧一位  跟着解说员进场, 里面真是大的有点不像话啊….想象一下这里坐满7万人。。。好壮观~

对面那个屏幕 看起来不大 实际上这个屏幕有3吨重100平米。。。比我们家都大阿

这个球场是专用球场 没有四周的跑道 这个角度很爽~ 牌子下面就是教练和球员坐的地方喽~好近哦~~

看完球场,下面开始八卦~拜仁慕尼黑球员更衣室哦

虽然我不是什么球迷~但是第一次看到专业球员的更衣室还是小兴奋了一下~~还挺帅的有木有~哈哈女人八卦的心啊~

据解说员说,拜仁的每个球员每年都可以换一台奥迪最新款的车好幸福

慕尼黑啤酒+大肘子

出来后天色已经不早啦 坐地铁回Marienplatz吃晚饭~

由于不想浪费太多时间在路上,明天的计划是看完天鹅堡直接坐车回苏黎世~所以在这里只有这一顿晚饭的机会

那必须是著名的慕尼黑啤酒猪肘大餐啦 而且必须是最经典最有名的HB啦

餐厅里还有乐队在助兴

再加上美味的啤酒和猪肘~一天的疲惫顿时放松了好多这啤酒杯快比我脸大了

一个猪肘我们两个吃都吃到撑

饭后散步~熙熙攘攘~

夜幕降临下的市政厅和旁边的现代建筑~ 好强烈的对比还是这么美

狗狗在望着宝宝~~

貌似是他们的传统服饰~

第一天就这样圆满的结束了~带着兴奋的心情, 拖着疲惫的身体, 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第三天 新天鹅堡

第一天睡的很舒服老公时差没倒过来,早上6点就醒了自己出去溜达了一圈,结果不一会就给冻回来了 我竟然完全不需要倒时差,一觉到天亮

2013年8月8日,今天的行程是整个行程中最紧张的了虽然只去一个地方-天鹅堡,但是为了省钱,用bayer ticket 我们只能坐早上9点52的那班车出发两个小时下了火车后要转公交车一个小时后再转公交车才能到~这样往返就要6个小时,而我们晚上返回苏黎世的火车是下午6点半的所以我们只可以在那里呆不到两个小时,而且每一趟车都不能耽误,要是错过任何一班,损失就太大了

这里说一下bayer ticket吧,是拜仁州州票,两个人26欧,人越多越划算, 但是这个票平时只能9点以后用,周末是从6点开始,本来我还想耍小聪明坐别的车坐一段,赶到那趟8:52那趟车, 9点以后停的那站上车就可以用拜仁票了,结果工作人员说是只有9:52那趟车才可以用 所以只能乖乖的等着了 对了这个州票有夜票千万别买错了

火车上基本都是游客 所以跟着大家走就可以了 多亏了德国人的严谨, 虽然要转两次车, 都衔接的非常好 下车后下面的车就已经等在那里了 基本10分钟后就可以出发

公交车上看到的城堡~

顺利到达天鹅堡~上了趟这辈子最贵的厕所。。。据说还有1欧一次的还好我没遇到

这就是上山的马车,上山可以选择步行公交车和马车~ 马车貌似是7欧,虽然时间很紧张,我们还是选择了步行。因为马车的速度一点都不快,而且目测至少要半小时到一小时才能排到而且。。。好臭啊 公交车貌似是从另外一条路上去的~~后来在玛丽安娜桥那儿看到了~~

还好提前有准备, 在出发前已经在官网上订了票12欧一位,预订好时间和讲解器的语言,到了那里就不用排队。有专门的窗口,很快就可以领到票了, 看着里三层外三层, 排到好几百米以后的队伍, 真的是超有满足感阿

网上订票我是第三天才收到确认邮件的,所以也要提前订票的童鞋们不用着急哈~~还有一种就是订一日游~ 我觉得也不错~方便省事~

山下的风景也不错啊~看到照片远处的队伍了吗~~哈哈~~

身后就是旧天鹅堡了~时间关系我们就没去了~据说里面陈列品居多~

爬山的路线有好几条~大家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

我们当然选择最短的 爬上去大概要30分钟,这座城堡很美这里的风景更美

离预约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看看时间,果断前往玛丽安娜桥

这段路真是不短啊路标写的15还是20分钟,走的我喘的不行

桥上超多人一个窄窄的铁索桥。。。看着好危险 但看到这幅画面一切都忘了

这座桥真的好窄好窄, 人好多好多, 还有一对中国情侣准备在这里拍婚纱照~ 摄影师都举不起来相机 所以我们咔嚓了几张就赶紧撤离了~再来张近景~

天鹅堡的参观大概每几分钟就一批, 一定要提前几分钟在那儿等着哦~因为是刷条形码进的, 超时就扫不出来,只能重新预约了。。。

里面不让拍照, 我们买了几张明信片, 春夏秋冬的风景都好美~价格也不比外面的贵 看到喜欢的下手就可以了~

还好一天都还算顺利~晚上安全及时地坐上了回苏黎世的火车

到了苏黎世已经晚上10点半了 又是火车停在大厅里的布局 完全开放式的火车站根本不知道从哪里出去。。。

booking上写的ibis酒店离火车站只有几分钟的路程,结果发现是另一站 不是总站,火车站所有的工作人员早就下班了,我们最后花了6CHF买了两瓶矿泉水顺便问了便利店的工作人员 原来是要坐电车才可以。。。

最后找到酒店安顿下来已经12点了 还好酒店还算舒服,之前的郁闷也就一扫而光拉

一定要开一楼吐槽一下。。。给大家严肃的提醒。。。欧洲人估计时间的能力真的是不敢苟同啊 第一天开始我们就在被各种忽悠。。。他们确实很准时 19天里我们只遇到过一次火车晚点,但是。。。。问路的时候,看酒店信息的时候,一定一定一定要乘以2以上 他们说10分钟我就没在20分钟内到过他们说15-20分钟基本靠走就接近筋疲力尽了 从德国到瑞士到巴黎真的是。。。不断证明这个事实

第四天 苏黎世 沙夫豪森

今天的行程是苏黎世一日游~ 可惜天气不好, 一直淅淅沥沥的下小雨~ 早上酒店房间窗外~

天气无法改变,那就只能安慰自己,感受雨中不一样地苏黎世~

先把行李存到了火车站 24寸以上的大箱子9CHF一个。。。好贵一身轻松的出门逛街

欧洲的城市在雨中的感觉确实不一样~ 虽然照片不一定好看~但是舒服极了

最著名的班霍夫大街~

最爱这条街~

一家卖鞋子的店~好有爱

瑞士很有名的自鸣钟~

苏黎世好小~不知不觉走到了湖边~ 反正手上有swiss pass, 看到十几分钟后就有游湖的船~~上船暖和暖和 但是外面这样的美景我怎么舍得在里面坐着~~

好可爱的小码头~

大自然的游乐场

这有点。。。。炫富的节奏啊

河边散步~

著名的双塔教堂

巧克力广告~~

苏黎世真的是不大~逛了一大圈也才刚刚下午2两点

那就莱茵瀑布走起 莱茵瀑布是欧洲最大的瀑布, 落差虽然只有23米 但宽度有150米 在沙夫豪森附近 离苏黎世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

下车跟着路标沿着河边走,简直太美了

河边还有办公室! 这种环境下办公真的是极好的~

走了半小时才看到瀑布

火车开过~意境

近处的气势磅礴~

中间的岩石可以坐船上去~ 我和老公都胆小就没有去

时间差不多了。。。天也晴了

城堡下的火车站~

坐火车回到来时的那一站~好想住在这里

晴天果然好美~ 火车上拍的~

回到苏黎世虽然已经7:30了还是很亮的

天气好了心情更好 去琉森的火车每个小时都有~那就趁着黄昏的金色再感受一下另一面的苏黎世吧

这个时候游湖应该更美吧

坐火车到琉森已经10点多了,路上的风景很不错只是我们没多久就天黑了

其实路程只有1个小时,白天走也是很好的~ 只是我们贪心在苏黎世待的时间太长

第四天 琉森

从这一天开始天气就很好啦~吃完早饭出门去看”狮子“~ 好漂亮的小木屋

路上买了这个~ 从日本开始我和老公每去一个地方都会买一个小小的纪念品~ 后来我们才知道这是挂在牛脖子上的

5分钟就可以走到“沉睡的狮子”啦~ 刚刚走了一个旅行团~太好了~ 好清静

这里是一个小院子~ 小池塘旁边的树映衬着~阳光洒下来~是个很幽静的地方

旁边就是冰川公园~~其实没有冰川只是介绍了曾经的琉森是被冰川覆盖的还有一块小小的冰川遗址

那些圆圆的球都是冰川融水作用了几千年的“作品”~

好幸福的兔子~~又白又胖的~~~

冰川公园里有个镜子迷宫~ 很有意思~强烈推荐老公说这张照片的名字叫做~~“导盲犬蒙圈了”

里面有镜子有玻璃所以根本看不出哪里是路哪里会撞到~~~ 只能靠摸

出来有哈哈镜~~好久没玩了很有意思

还有个小楼~~景色很好

因为中午还要换酒店·~不能去太远~我和老公决定去湖边看看~~

天气真好强烈推荐我手里的小章鱼爪三脚架~~我们在新加坡买的80多新币~~也就是人民币不到450~很适合我们合照用~而且这个腿可以随意转不用非得放在平地上栏杆上树枝上都可以

惊艳~瑞士真正的美景开始了

这样的场景随处可见~~~只要有湖有河的地方一定有很多天鹅和鸭子

教堂~

到处都是美景~

换好了酒店吃了点东西~~下午游琉森湖~廊桥一会再来看你

忍不住的拍啊拍~~好激动

开船啦~~~苏黎世湖琉森湖的游船都是分时间长短的时间越长自然走的就越远~~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选择~这次我们选的是3.5个小时的

人家是这样过周末的差距啊。。。

整个游湖路过的小村庄中最爱的一个~~在正中间应该最短的航程也可以看到的

下次有机会一定在这里住几晚

好后悔没有在这里下船~

上船前我们问了售票的工作人员哪个小镇比较美~~我们想下去逛逛~~他给我们推荐了这里~Stansstad~

路边的桑葚 好想摘下来吃~~这张已经被我用作平板的背景了~~

走了半个小时左右~~前面豁然开朗

这座房子应该很有历史了~~是一个个小圆木片拼成的,超帅

等船ing~~

心情太好·~其实这个小镇没有上面提到的那个美~但是也没有让我们失望 但是因为我们坐的3.5个小时的船是最后一班~在这里下船导致我们没有看到另一个小镇~~再次上船后我才反应过来

再次路过我心心念念的村庄~我也想这样享受生活

远处惊现雪山!!!这次瑞士之旅我彻彻底底的爱上了雪山

近景~明天我就可以近距离接触雪山了好期待

城堡!这是谁的家吗 旁边还有葡萄园

住在这里会是什么感觉呢?

闻名世界的廊桥~~很多人来琉森就是为了一睹它的芳容~ 虽然他已经不是几百年前的那座廊桥~~但重建的廊桥依然魅力不减

夏天整个廊桥都会有这样鲜艳的花装饰

正如大家看到的这里是廊桥的另一面不是中午我留影的那边~~当然是因为阳光的原因~~两面都很美

这里又是一波一波的旅行团加世界各地的游客~~

逛逛老城区~~在这里吃了顿猪排~还挺好吃的~ 叫steak house~店主只会说一点点英语~

吃饱喝足散步~ 夕阳下的琉森

河边的酒吧和餐厅~洋人最喜欢的地方~

最后一瞥~ 又是我大爱的金色夕阳 其实不远处已经是乌云密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