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5

巴黎圣图安跳蚤市

一直以来就很迷恋vintage的东西。因为随着近代工业化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使得很多东西都能够大批量复制化的生产。而那些复古的旧物件却不一样,它们虽然留下了时光的痕迹。但每一件都是那么的独特而唯一,并且制作精美,独具匠心。

今天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个复古控必去的地方,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跳蚤市场-圣图安。圣图安位于法国巴黎,这里每天都有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慕名而来的游客,当然其中也包括我啦。因为地处郊区,所以我上次从市区过去,觉得路途还是有点远的,建议提前预留交通时间哦。

还有就是去的时候大家东西一定要放好,这边治安据说还是有点乱的,虽然我没遭遇啥。因为是周二去的,所以人不是很多,到那里的时候已经是上午11点了,但还是很多店子没开门。问了来过这里的朋友之后,得知法国人做生意就这样,没那么积极勤快的。不过到了下午也就陆陆续续都开店了。

对于我这个复古控,小物件控来说,简直无法形容我来到圣图安的激动心情。很多店子都不需要走进去,透过玻璃橱窗,就已经完全被里面迷得不要不要的。比如古着首饰店,各式各样的耳坠、项链、手环、挂件等等,而且款式都没有重复的,精致漂亮的比比皆是,简直就是女生的天堂啊。我买了几条项链和一个戒指,还跟店主砍了价。

总之到了这里,有的都是你想象不到的东西,各个都充满着惊喜。用的、玩的、穿的应有尽有。看起来丝毫没过时的皮草大衣,明显有岁月痕迹的复古老家具,黑胶唱片,甚至是连过去的衣服扣,都有按照颜色码的整整齐齐供人选择。

像圣安图这样的跳蚤市场,我买下的每样东西仿佛都带着温度,因为他们虽然不尽然是全新的,甚至有的有着明显的使用痕迹,但总感觉握在手心有着淡淡的温度,这大概就是旧时光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