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30

随着相机游法国1

天数:10 天 和谁:夫妻

经过漫长的策划等待,终于到了这一天。。。。北京—— 首都机场 ——候机大厅凌晨1点,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湿漉漉的空气,沁人心脾。怀着焦急的心情等待着这次法国巴黎的旅程。

法航满是帅气的空乘小哥,想来一定能得到很多女粉的关注,说道法航的服务还是很周到的 。

准备出发了。。。。。

漫长的旅途,飞机披星戴月的飞向心中向往的目的地。。。

飞离地面接近三万英尺的高空,一切凝结成冰花粘在飞机的舷窗上。。。。

配餐还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小瓶法国葡萄酒,味道还是杠杠的,喝下去碎觉。。。。哈哈

飞行了近10个小时舷窗外霞光万道。。。。

巴黎戴高乐机场宜必思尚品酒店
巴黎

哈哈 终于抵达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可以说法国机场的工人工作效率真是慢了些,当时一直没有收到行李,就问机场管理人员,人家很客气又是电话又是登记一通忙活,最后说装卸工人正在吃午餐.........真的很法国,哈哈。。。。虽然早耳闻但这次是深深体会到了。。。

巴黎

转乘RER,听说这趟RER会有针对中国人的盗窃犯罪,弄得我们神经异常紧张。好在神经大条的我们一会儿就把这件事忘掉了,事实上也没有遇到这类犯罪。到是在车开动后不久上来一个妇女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她上车后,先给给每个人发小纸条,好奇心驱使我拿了一张。上面用写着英语大意,是单亲妈妈带着几个孩子,生活艰辛,寻求帮助。。。正不知道怎么处理好,同车的一位热心的当地大哥,马上告诉我们只有把纸条还给她就好了。于是等哪位女士走回来要钱的时候,我恭恭敬敬的把纸条还给她,并说了一句sorry,她也理解的冲我微笑走开。后来我发现在法国这类情况经常出现,他们大多数也绝不会强求。

在我们入住的圣乔治酒店小阳台上鸟瞰巴黎蒙马特高地的街景,蜿蜒曲折的小街道,静静的延伸到远方,这和影视作品中的古老欧洲城市一模一样。

巴黎

终于,在两位热线的当地人帮助下 ,我们找到 这家酒店。其中一位法国老爷爷,拄着拐杖一路把我们带到了酒店门口,分手是还说我们欢迎我们住在这里,住在这里只明智的选择。呵呵。。。。我想说,大爷如果在中国你一定是拖!但是,看到你蹒跚着沿路返回,我相信这是多么热情的老人啊!

圣乔治酒店小小的客房小的可爱,房间虽小可是设施齐全。说道圣乔治酒店确实应该赞一个,交通便利,四周就有好几个小超市,还有一个超小的家乐福,呵呵 。。。真的没想到在法国本土会有如711这么小的家乐福,人文环境也不错。。。酒店坐落在蒙马特高地的坡上,延酒店大门的路向下走是著名的购物圣地老佛爷、巴黎春天,向上就是圣心教堂、红磨坊。整条街有很多酒吧,晚上很多年轻人热闹的很晚

巴黎

可爱的插座,大家要准备这样的转换器啊。

古老的街道

巴黎

这个奇特的升降装备是搬家公司在搬运家具 ,原来他们是从窗户搬运 哈哈。。。太有创意了

天主圣三教堂

位于巴黎第九区,是一座巴洛克风格的建筑,富丽的装饰和雕刻,线条繁复。

巴黎

古老的教堂,在巴黎处处都在这样的天主教教堂。

侧面的小门

巴黎

教堂的细节,每处都有雕像精心装饰。

教堂后身

巴黎

马德莱娜教堂位于协和广场皇家路的北端,是一座非常有特点的天主教堂,52根高20米的白色科斯林圆柱,宽阔的台阶,山形的屋顶,如希腊神殿一般恢宏大气,庄严肃穆。山墙上是法国著名雕刻家乔治·勒梅尔的《最后的审判》。

建立于1865年著名的法国春天百货公司,传说中败家血拼购物的圣地,巴黎春天。

巴黎春天

巴黎春天百货的屋顶

巴黎

另一处败家血拼购物圣地,老佛爷

巴黎

咳咳。。。看哪了!!!镜头拉近。。。。。。。是为了让大家看清老佛爷的法语怎么拼写。

看错的请自觉面壁!!!

老佛爷漂亮的穹顶

巴黎

老佛爷的内部非常宏伟气派。

巴黎

商店里古老的电梯。

巴黎春天和老佛爷出售国人大多耳熟能详的奢侈品,很多品牌特意为国人安排了中文导购,每天都会吸引大量的中国人趋之若鹜(也许你真的会在某品牌店碰到国人和售货员说这个。。。这个。。。还有这个。。。不要,剩下的我都要了!!听着都刺激!!)。呵呵。。所以带老婆或女友来这里的男士,请注意你的钱包。咳咳。。。。。不要理解错啊 !!我的意思是。。。。。。。因为那里有针对华人的小偷,他们大多知道中国人喜欢带大量的现金,购物豪爽(我观察实际上很少有当地人去那里购物)。说道这里真要说一下,在法国使用信用卡是很方便的,就连街头菜市场、小吃店、买地铁票都可以使用。所以真的没有必要带很多现金,给自己带来麻烦。

巴黎

老佛爷的屋顶,可以休息,晒太阳,观景。

远眺埃菲尔铁塔

巴黎

呵呵。。。在这里也是有事找民警,大娘:“同志我想去。。。。怎么走啊?”看两个警察认真的样子,哈哈 。。。。真是警民一家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