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5

云游四海(1702)莱茵河游轮之旅—北京至阿姆斯特丹

2023年11月中下旬,在参加维京游轮莱茵河之旅时,我是从大连出发到北京,经巴黎到阿姆斯特丹。照片摄于北京火车站。

预定维京游轮的时候有一项特别的福利, 就是可以用协议价购买往返欧洲的机票, 促销的时候只要3988元往返含税, 正常的往返机票要6千多呢。照片摄于北京首都机场。

我这次不再拘泥于一个国家或是一种风貌,而是沿着莱茵河,逆流而上,途经荷兰、德国、法国和瑞士,一路逆流而上,用11天的时间探索由这条欧洲母亲河滋养的两岸风光,和逐水而居的人们以及他们的特色文化。图为我们这次莱茵河游轮之旅的路线图。

途中在巴黎的戴高乐机场转机,凌晨基本无人。

旅行社为我们办理了轮椅服务,转机有专人护送,解除语言不通的麻烦。这是和护送我们的机场工作人员的合影。

巴黎的戴高乐机场在下雨。

巴黎的戴高乐机场的候机大厅。

到达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的出口,就可以看到举着”维京游轮”牌子的工作人员接机了, 他们就是整个行程都将陪伴我们的维京“小红人”。

因为要等下一班飞机的游客,我们在机场稍事休息。图为阿姆斯特丹机场的旅客。

阿姆斯特丹机场很大

阿姆斯特丹机场附近也在下雨。

“小红人”把我们送上大巴,经过20分钟左右的车程, 到了巴塞尔的码头, 遇到了我们这次行程的主角—艾斯特拉号。“小红人”们撑起雨伞,迎接我们上船。

艾斯特拉号主要服务中国市场,执行跨越西欧4国9城的“11日莱茵河魅力之旅”。图为航行在莱茵河上的维京艾斯特拉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