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8

浮光掠影的德国瑞士希腊行

乘俄罗斯航空穿越白雪皑皑的西伯利亚,在莫斯科陈旧狭小的机场逗留几小时,抵达法兰克福。这次利用参加法兰克福灯展的机会,想顺便游览阿尔卑斯山的主峰-少女峰!法兰克福是德国的一座奇妙之城,一边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林立的大厦和银行,一边则是传统的欧洲建筑和教堂:卫戌营;正义女神雕像;罗马广场;法兰克福大教堂;美茵河上的大铁桥以及桥上的同心锁,承载了古今多少故事和传说!

独自慢步在德国街头,感受它的现代和古老,在一处静僻的小街和歌德故居邂逅,想当年《少年维特之烦恼》影响过年少的我们,如今驻足大师的故里思绪难以平复;登328级台阶到达法兰克福大教堂的观光平台俯瞰城市风光,而教堂内部则又是另一番静谧……

从法兰克福乘坐五𠆤小时的欧洲火车来到瑞士度假圣地英特拉肯。小城被阿尓卑斯山脉雪山环绕,夹在二大湖泊中间。雪山加青山,草地加民居成就瑞士风光。可惜天气不太好,阴到多云且寒风凌厉。这儿物价也很高,中餐馆点了二个简单的莱和一小碗素汤,亲们能猜出相当于人民币多少钱吗?

瑞士是个多语种的国度,主要分为德语区,法语区和意大利语区,我们首站英特拉肯属德语区;英特拉肯是座落于阿尔卑斯山脚的一个小镇,因位于两座湖泊之间而得名,它是前往欧洲最高峰~少女峰的必经之路;因少女峰世人知晓了这一童话般的小镇.而欧洲独特的齿轮火车把我们带到了3454米的少女峰顶,置身绝美的冰雪世界,冰雪之巅那种震撼岂是语言能够表达!瞧,亢奋的中国大叔唯有赤膊才能表达内心无比的激动……瑞士之旅的首选当之无愧!欧洲之巅---阿尔卑斯少女峰。我手机拍照最多只能表现其百分之一的壮观!清晨坐上瑞士特有的爬山齿轮火车,在绵延的雪山间攀升,在隧道里穿行。那厚厚的雪层和冰川让人感觉到是近距离接触雪山,而不是像以前看雪山大多是眺望。山底的树木和植被刚开始泛青。山腰的瑞士民居和酒店使雪山更显灵动。飞驶而下的滑雪队伍和送滑雪者上山的缆车相映成趣!山顶上我们既可在三百六十度观景平台上看景,又可在山顶一大片雪地上玩耍。山中隧道中也有诸如冰道,冰雕,声光电表演等活动。火车上我想给上给一个刚上车的外国老太太让坐。她婉言谢绝了。看年龄有七十大几,但人家扛着滑雪板,充满活力!图片中一个老外想用嘴含食物喂鸟,没能成功。大概鸟怕入人口吧!

依依不舍地离开英特拉肯,火车又把我们带到瑞士第一大城苏黎士;班霍夫大街商业气氛浓郁,奢侈品店林立;而我更喜欢徜徉在苏黎世湖边,和当地人一起沐浴午后阳光,看天鹅在水中悠闲觅食;偶遇一对年轻人结婚,在湖边和家人晒着满满的幸福。在苏黎世还遇到一位“洋雷锋,我们在自动售票机上买到市中心的轻轨票,投币时出现了麻烦。售票机只接受瑞士法郎,我们以为欧元应该通用。正在着急,迎面走来一位当地中年妇女,主动用英语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得知情况后,自己掏出6元瑞士法郎,帮我们投币买票。事后我们想用等值欧元还她时,她死活不肯收,最后还祝我们旅行愉快。我们一个劲地道谢!但愿好人一生平安!

在苏黎世主要游玩了欧洲著名的商业大街---班霍夫和苏黎世湖。一点四公里长的大街奢侈品牌商店林立,有轨电车穿梭不息,人来人往好不热闹。LV手包店未见中国人抢购的画面。不知是不在季节,还是国人变理性了。湖景一边,水里的天鹅和湖边懒洋洋的晒太阳的人们绐景色增加了安宁祥和的气氛!今天飞往希腊,爱琴海,等着我!

被非诚勿扰的孟非忽悠来到久慕的爱琴海。圣托里尼岛,爱琴海的明珠,希腊的骄傲,蜜月天堂,让人魂牵梦绕的地方!从晨起到日落爱琴海的纯净浪漫给视觉巨大冲击,虽然青葱岁月不再,但浪漫情怀依旧!

今天乘坐小游轮在爱琴海环岛游玩,和湛蓝的海水近距离地接触,从海上眺望沙滩岛屿屋舍,红沙滩,白沙滩,黑沙滩……火山喷发的遗迹处处显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越发显得人类之渺小,和三个美国人,两个埃及小情侣一起游玩,愉快异常…船长Leo和二位导游为我们提供了贵宾式服务,不断给我们提供葡萄酒和饮料,并在每个景点积极给我们讲解和拍照。圣托里尼和周边六亇岛屿均为火山爆发的产物。还有另一个火山岛早己沉入海底。我们航行的水域也是世界之谜亚特兰蒂斯大陆沉没的地方。在一次大的火山喷发中,所有岛上的人都灰飞烟灭,只有一位母亲和她的七亇孩子幸存下来,为此人们在岛上建了亇教堂纪念他们。还有一亇岛也特别有意思,岛礁四周全是含有丰富矿物质的温泉。这个岛目前只有一个居民,他老人家独居在此三十五年了。因为他是该岛最早唯一居民。居住二十年后,根据希腊法律,这个岛就算是他的私人财产。他家养的动物(一群山羊)能达到最远的地方就是他领地范围!中午在船舱吃了不错的自助餐,烧烤鸡肉尤其可口,葡萄酒也属上乘!国外旅游业诚信值得赞赏!

圣托里尼岛有两个最著名的小镇:费拉小镇和伊亚小镇.我们住在费拉,今天去伊亚游玩,早晨8点出发一直到晚上7点多回来,在小镇上遛达只为一睹世界最美落曰,只可惜一直晴好的天到夕阳时出现了乌云 ,未能显现想像中的晚霞映满天的情景,但游人的兴致不减,纷纷奔向古城堡~曰落最佳观景地……这次无缘,今生与她一定有再次的缘分!白天伊亚小镇的海景山色依然纯洁浪漫。我们在小镇著名的章鱼餐厅就餐,猪排超赞,德国啤酒很棒。总之又是难忘的浪漫一天。明天飞往雅典,欣赏世界最古老的文明之一!

雅典,西方文明的摇篮;宪法广场市政大厅前的换岗仪式,颇有意思;国家公 园树木葱葱;雅典卫城在城市至高点,在此可以俯瞰全城,雅典娜神庙,帕特农神庙,卫城博物馆,处处记录历史的沧桑……

下午从圣托里尼飞到雅典,入住宪法广场附近的一家酒店。宪法广场前的国会大厦真不起眼。国内县政府都能达到这个规模。大厦前的卫兵换岗仪式饶有幸趣。那腿甩得像漫动作,太夸张了!旁边的国家公园景色尚可。里面长满了硕果累累的桔子树。桔子挂满枝头,掉在地下,显然没人摘,旁边也没啥告示。晚餐在一家中餐馆解决。味道不错,价格公道。服务员态度热情,服务周到。临走我们将未吃完的饭菜打包。他们把要打包的端下去,分类打包,打包盒可直接放冰箱或到微波炉加热。套上绿色可提打包袋,里面还放入二张餐巾纸和二双一次性筷子。他们的文明和细致程度可见一斑。更不用说文明开车,排队,过马路......希腊的机场和市中心步行街跟中国比差远了,人家虽不算富裕,但渗透在血液里的文明依然熠熠生辉!

雅典卫城,西方文明的圣地!尽管是淡季,天气阴沉,仍吸引了很多游客。雅典娜神庙和帕特农神庙虽是残垣断壁,依然透露出历史的苍桑,令人震憾。人们在山顶可以全景俯瞰三面环山一面朝爰琴海的雅典城。博物馆里三千多年前的出土文物的精致程度和我们同期文物不相上下,充分说明古希腊文明和中华文明一样古老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