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01

正佳广场 | 暑假这么好玩的吗?邂逅美人鱼,沉浸极地海洋世界,探索神奇自然科学

玩法:摄影,自由行,周末游
广州
正佳极地海洋世界

放假啦!!!

炎热暑假已经来袭,然而地表温度持续攀升,梁静茹给我勇气都不敢到外面浪了。

其实在广州最繁华的地方广州正佳广场,一样可以欣赏极地海洋生物,探索自然科学,

不出户外,在空调室内就可以嗨起来。

不要以为正佳广场只是购物天堂,奇妙无穷的是其隐藏着广州的宝藏海洋馆,还能遇见美人鱼!充满人类和自然发展史的自然科学博物馆,还有“迷你亚马逊”的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统统都在室内,这才是夏天避暑玩乐的胜地。

海浪近在眼前,海洋魅力尽在眼前。

正佳极地海洋世界,真正是广州市民“身边的海”。

从这个“企鹅门”进去,极地海洋发现之旅出发!

售票中心设计很赏心悦目,极地海洋的清爽扑面而来。

总建筑面积58000平方米,拥有近万余只动物,是目前为止首座室内空中极地海洋馆。展馆内十个打卡点,精彩的地方太多了,真的够玩一天都不觉得闷。

【生命之源】

令人震撼的270度全景天幕,上演变幻莫测的浩瀚宇宙,身临其境感受宇宙大爆炸。

有趣的是你可以看到浩瀚的宇宙中,大鲸鱼从你眼前飞过的壮观瞬间。不断循环播放,看得很过瘾。

看到广州了吗?蓝色LED星球,会给你诉说地球家园几十亿年演化的故事。

穿过炫镜长廊,可以目睹一番灭绝了的生物,灯光幻影呈现出曾经美丽动人的它们,追忆和叹息,但引起了我对神奇的动物要探索的兴趣。

这充满活力的绿色映入眼帘,是生机勃勃的水草海藻世界。

血鹦鹉鱼,胖嘟嘟,但鱼身是红彤彤的,代表热情、喜庆,广东人喜欢称呼为红财神、财神鱼,赋予其好意头。

下一站【雨林湖泊】

雨林作为“大地之肺”,生态系统延伸为神奇的孕育之地,多种奇珍异兽都是在这里开始诞生的。3D全息效果,小朋友们仿佛置身于热带雨林之中。

更多的种类各异的动物开始登台亮相啦,比如红尾鲶,虎鲶,非一般的鲶鱼。

展示缸里面包含各种鱼,比如斑马拟丽鱼,蓝阿里鱼,细纹兔脂鲤,淡黑镊丽鱼等等,所以先显得色彩丰富,耐人寻味,要把所有鱼看过一遍得很花心思哦。

很炫酷的七星刀鱼,令人印象深刻。

在这里有互动活动哦,比如可以触碰鲎这种被称为来自远古的“活化石”,至今有4亿年的历史了,模样却一点没变。

你还可以尝试喂食海龟,与海龟亲密接触一下。

本馆最绚丽多彩的非【水母秘境】莫属了。

穿越这条“水母长廊”,光与影的交错七彩梦幻的水母宫殿,成千上万的水母,伴随着色彩的变幻非常迷人,令人眼界大开。

在水母秘境可以学习到各种水母知识,观赏变成一种知识的获得。

美丽变幻的水母,令人忍不住都想去触摸其柔软的水母之身。

一起来欣赏水母时间,无与伦比的美丽。

随意感受一下水母游动华丽丽的场面。

看浩瀚而又【缤纷海洋】,才知道自己多么渺小。

缤纷海洋里拥有数量庞大的群游鱼类,包括獠牙凶猛的鲨鱼天团、外表艳丽却含毒的毒鱼家族、色彩斑斓的珊瑚礁和数不胜数,令人眼花缭乱的海洋精灵们。

在这个缤纷的海洋世界里,感觉每一种生物都有它们自己的奥秘,等着向您诉说。

关于海洋,在【千奇百科】这里你会了解到更多。

从郑和下西洋到现今蛟龙号深潜六千多米,海洋探索的历史一直在继续,而且更多新奇的发现,让我们人类知道更多无穷的浩瀚的大海力量。

小朋友们的好奇,应该不只是各种船的模型吧,每一条船都有背后的故事,发人深思,却见证着人类的进步和文明。我们确实有必要一起加快步伐,去科普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发现更多吧!

海鳝,看上去是丑怪而且凶残,实际上非常害羞,经常躲在岩石缝里。

各种小型展示缸,装着比较细小的海洋生物。外观设计的很是巧妙,而且非常吸引人。比如小丑鱼,海洋里顶着京剧人的脸谱一样,可爱迷人。

沙鳗的特点,就是喜欢把另一半身子埋藏在沙粒中,在我们眼里显得有趣。

遇见海,不如来一个【海誓山盟】,人间值得。

有一种浪漫,叫做漫步在360度海底隧道,感受被鱼群围绕的仪式感,此时每个人都放松,快乐,充满爱。浪漫的樱花点缀,更显得海底隧道是浪漫表白地哦。

鱼群环绕是怎么样的体验,这个海底隧道一秒穿越到海洋深处。

偶尔会有鲨鱼家族出来露个脸,不要眨眼,你会发现游向你的是惊喜!

因为雪白干净,【白鲸奇遇】美丽不是泡沫。

白鲸是独特的“浪里白条”,高萌来袭!

白鲸体态优雅,到海底偶尔会不断旋转跳舞,非常有趣。

跟随着白鲸的魅力,可以去白鲸音乐厅,听一场特别的音乐会,当钢琴舒缓得弹出音符,白鲸和人的互相配合,显示出高度的默契,上演一出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动人画面。

极地风光旖旎,【极地部落】动物逗趣萌物出场。

企鹅卖萌逗趣,在现场亲眼目睹企鹅下水游泳的瞬间,那速度真是太快了,相机快门都难以抓拍到。

北极狐,有着特别厚的白色皮毛,据说可以在零下50℃的冰原上生活。

北极狼,追逐猎物时速度能提高到接近每小时65公里,很酷很纯白。

【深海奇观】,沉浸在海洋的时光。

在长达40.809米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展示缸前,感受海洋鱼群在眼前游来游去的壮观场面。

喂食的时候,顺便就卷起一阵“鱼群龙卷风”,迅速霸屏出场。

这里还隐藏着故事,消失的亚特兰蒂斯王国重现眼前,海神波塞冬一直在守护着它。

驻足在这个巨型的海底世界,更能欣赏到精彩多样的海洋演艺秀,比如美人鱼表演,各种水下芭蕾,叹为观止的海洋秀。

美人鱼海底划出一道线条优美的风景线,赏心悦目。

另外在正佳极地海洋世界里还有一个【科普讲秀堂】,游客可以在这里观赏之余,学习有趣的动物知识,在快乐的氛围中感受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快乐。

我在正佳极地海洋世界,被这里的各种建筑和视觉效果所吸引,在这里开创性地将生物展示和科技展示完美融合,无论观赏、休闲娱乐,还是科普环保都是很好的体验。

生命潮流重头看,恐龙、化石呈现原始魅力

如果说正佳极地海洋世界会让你沉浸在海洋的魅力之中,那么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会与你一起探索整个宇宙进化、生命的形成,侏罗纪时代的神奇恐龙,需要奥秘,甚至是飞向天空的科普都在这里,等待你的发掘和探寻。

从穿越时光的虫洞开始,接受这份美丽的礼物。

在炙热的火球这部分,可以感受地球岩浆,板块运动,愤怒的火山等地球变化的模拟。

龙卷风现象,直接是人为制作出龙卷风的形态,可以触碰的探索内容。

46亿年前,地球真的是热成一锅粥,冷却之后形成各种值得考究的石头,其中不乏宝石,例如紫晶、钻石、红宝石、蓝宝石等等。

由方解石、石英和硬透石膏的共同结晶体,在戈壁沙漠中天然形成的沙漠玫瑰石,因其石瓣如同玫瑰花瓣而得名。

人类发展史上留下的“文明”痕迹,壁画记录生活的日常,如今看起来是就是当时的小红书啊。

在这里非常令人期待的就是正佳的“恐龙王朝”,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还收藏有数十具珍稀古生物骨架化石。埃德蒙顿龙骨架化石,这具巨型鸭嘴龙化石骨架的完整程度高达80%,非常难得和罕见。

梅杜莎角龙骨架化是镇馆之宝,截至目前为止,全世界仅发现三件梅杜莎角龙化石,而在中国,唯一的梅杜莎角龙全身骨架标本珍藏于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而且是目前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一件骨架,极其珍贵。

霸王龙骨架化石,霸气侧漏,单看巨型牙齿都已经令人震撼。

如果是小朋友来到,还可以参与化石挖掘体验。现场还会有导师帮助小朋友们认识化石,包括挖掘工具知识讲解。

值得体验一次的“庖丁解龙”,可以自己拼恐龙骨架。

上帝的艺术品,来自远古生物和植物的神奇组合,棕榈叶/ 短茎萨巴尔棕榈树化石,该化石距今约五千万年前,是目前世界最大棕榈叶化石原件真品,高达4米美成一幅画,这是化石的巧夺天工,也是大自然魔法的力量。

在飞向太空的板块,银河隧道很网红打卡地,而来自太空的陨石,在这里真的可以直接触摸,可以想象这石头或是画作流星的一刹那吧。

在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不仅仅是博物馆那么简单,这里应该是知识的学园。我们可以重温地球家园宏进化的过程,神奇而充满探索的趣味,也好让我们感叹生命进化的同时,多珍惜当下的生活,现在就是书写生命的篇章。

广州正佳广场一票畅游三馆(票价299元,即日起至2019年8月31日):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和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我去了一趟,结果从早到晚,玩乐一整天都不愿意出来了。亲子带娃,还看什么百科全书、十万个为什么,到正佳广场这个大课堂,更加有价值。值得一提的是,地理位置是潮爆的天河“旺角”,吃喝玩乐一个地盘全都有。

出行tips: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228号正佳广场

交通:地铁一号线,到体育中心站,D3出口。

*即日起至2019年8月31日,A.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成人年卡仅售288元(原价360元 )

B.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成人年卡仅售399元(原价588元),凭年卡全年无限次入馆游玩,享受畅快时光。

*三馆联票仅需299元,一票畅游三馆: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和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