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1.29

放肆“趣野”- 广州最潮的打开方式在这里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小资
广州
沙面
海鸥岛
欧洲小镇

在北方寒冬、 广州最美的季节11月份,选择来到广州旅行,才是潮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对于来过很多次 广州 我来说,常规的景点打卡已经难满足旅行的需求和期待。“潮人出没的地方,潮流必然正在发生。”这次以自驾的方式,探寻广州潮流圣地,拒绝人挤人,发掘广州小众文艺的打卡地:文艺的北岛创意园、异域风情的沙面、原生态的海鸥岛、时尚潮流聚集的广州车展。让我们重新解锁潮广州 ,一起沦陷在别样的风景和地道的美食中,正式开启自由自在的广州潮玩之旅。

广州小众自驾游行程目录:
· 越野自驾游 | 探寻广州潮流圣地
· 北岛创意园 | 感受工业风的极简魅力
· 沙面 | 沉醉在欧式情调的诗意与浪漫
· 海鸥岛 | 探秘淳朴的原生态村落

DAY 1 :北岛创意园

散发极简工业风魅的极简创意园

北岛创意园,作为曾经 广州 十三行航运起点码头与仓库遗址,它的存在十分低调。这里其实是把以前的旧厂房改造成了有腔调的工作室建筑群,创意园的尽头就是江边,满园的棕榈树,随便一个角落都是拍照的好地方。地方不算大,如果时间来得及,可以放慢脚步慢慢拍。

墙面上几何图案组成的人物画像,给人一种有张力的现代感,到处都弥漫着硬朗的工业风,再配合独具魅力的光影世界,就能拍出别具一格的照片。

挖掘广州深藏的文化气息聚集地,沿着北岛西路、北岛中路、北岛东路3条主道走都能发现心仪的场景。H9的“硬派之美”与这里的工业风场景相得益彰。

可能因为地理位置稍偏,这里的人并不多,轻松一拍就能呈现出一幅有质感的工业大片。

对了,这里距离M+创工场很近(大约1公里),如果觉得不够拍,可以两个地方一起玩哦。M+创工场也是很容易排出满意的人像美照的取景地。

自驾路线:地图导航至“北岛创意园”。
无需门票,进入后有收费停车场。

摄影分享:在这个广州最美的季节,金色夕阳很适合拍摄自驾旅途美照,发几张路途中停车拍照的美好瞬间吧。

值得一提的是,在广州市内开车时由于路面拥堵就开启了H9的CCO低速越野巡航功能,不用频繁控制油门和刹车,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市内开车的舒适性。所以对我们都市人来说,H9越野车型不仅适用于越野,对城市用车也格外友好。

DAY 2 : 沙面

沉醉于欧洲小镇式的浪漫与诗意,最具异国情调的潮流诞生地

如果你觉得世界那头的欧洲太远,让心旅行其实也没有那么难,有“广州小欧洲 ”的美誉的“沙面”是广州最具异国情调的欧洲建筑群。这里曾经是广州重要的商埠、英法租界的历史让沙面保留着西方的面貌,新巴洛克式、哥特式、券廊式、新古典式及中西合璧风格建筑在这里都能一一打卡。

一栋栋西洋建筑物,带着历史岁月磨砺的刻痕,沉淀于一代代人的记忆之中。中西方文化的碰撞,让沙面焕发出特殊而有魅力的特质,曾经的繁华,如今尽收在岁月的平淡之间。清晨人还不太多,开着哈弗H9沉浸在异国风情的背景中,就好像在国外自驾一样,古老与现代的反差带来的震撼感,仿佛连接了过去与现在,一切美好如初,十分惬意自在。

沙面静逸典雅、遗世独立的节奏,生生地跟外面世界隔绝开来。走近一栋自带复古美感的绿色老楼,楼顶有水喷洒而出,透过阳光的丝丝缕缕格外有意境,我们把车暂停在路边片刻,静静享受这种闲适时光。在这里给复古的老楼与酷酷的丛林绿H9也拍了一张合影,水中倒影增加了不可复制的文艺时尚感。就像手掌握着时光流沙,但每一颗流沙从指缝流出时,都留下一些美好的记忆。

沙面很多单行线,路面也窄,建议可以先车游一圈看过大概情况,再找合适的位置停车下来拍照,我们找到一个酒店门口停车,停车时开启了H9的自动泊车功能,倒车影像也随即打开,把复杂的倒车路况交给H9来处理,相当智能方便让人放心, L2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真是帮了大忙。

接下来就是地标拍照打卡时间,先去最中心保留完整的百年基督教教堂。 法国人的建筑天生带着文艺浪漫,因安放露得圣母像而得名的露德天主教圣母堂,原名沙面天主堂,透着光的彩绘玻璃窗,装饰着歌特式教堂,神圣庄严。

旧时欧洲风格的建筑以黄色的建筑漆面搭配白色的装潢点缀为主,营造出法式浪漫的氛围,多样的时尚、不同的美在这里竞相绽放。转身的瞬间飞舞雀跃,在阳光中灿烂。

天气明媚,阳光透过树荫洒落在街道边、建筑上,人站在画面的三分之二处,光影交错下有种安然恬静之美。

这里有很多简约又有格调的欧风背景墙,每个建筑都有自己的故事, 西欧古典建筑风格保存得相当完整,岁月痕迹带来的经典,无需滤镜的修饰,就能拍出绝美的照片。

漫步在这别样的欧洲风情里,陶冶着文艺复兴的自由精神,感受明媚阳光带来的好心情。生活在这里仿佛被放慢了几个步调,漫步于沙面的建筑群中,满心的欧洲情怀在阳光下发着光,只觉得世界如此美好。

游玩路线参考:露德天主教圣母堂——风情建筑——铜像——大榕树——西关人家——猫屎咖啡
自驾路线:地图导航至“沙面公园”。
停车:进去后找酒店或餐厅的停车位。据说周边正在修建可容纳480个车位的 新建 机械停车楼,期待启动使用。
无需门票。

DAY 3:海鸥岛

在没有海鸥的海鸥岛,探秘淳朴原生态村落

广州的番禺区,有这么一个特别的地方,隐匿在安静的时光中,从未被时代的快节奏打乱。“海鸥岛”便是这样一个淳朴原生态村落的存在,完全以稚拙、天然的状态呈现在你面前。这里有一种遗世独立的衰落感,放空于此,时光静好。

从广州市区出发自驾到海鸥岛只需1个半小时,这一路前半段是城市风光,而往后是越来越多的乡间村落,远离城市的喧嚣,清幽一路蔓延。一路自驾像是经历一场自在的穿越,虽然没有时差,但这一路的风景与气息告诉我,一切都不一样了。

与想象中的旅游海岛不同,海鸥岛是一个很有“乡村气息”的地方。这里基本上看不到人工开发的痕迹,显得更加安静古朴。

自驾穿梭在临海的堤岸公路,看两边风景向后退去,别有一番情趣,择一处而立,放眼望去,便能收获内心的宁静。日出日落,愿随天光黯淡。

在海鸥岛自驾时有很多有弯道的小路和坡度,使用转向辅助制动功能时,转弯平顺 ,稳稳的过弯那一瞬间,充分感受到豪迈不羁的驾驶乐趣,这不就是我们都市人一直在寻找的那份天地间的自由自在吗?

我喜欢那些留有旧时光的味道的阡陌斑驳石板和堤坝,走累了随时停下来坐在堤坝上休息,看着海桥相间的风景,海风温柔拂面,疲累也随之消散。

路边可以停车休息,爬上车顶高瞻远瞩的视野无比开阔,即使是在周末高峰期,这里的人流车流量也不算多,完全不必担心像其他景区那样人挤人。

同时,和大家分享一些人像拍摄小技巧:
在美好的旅途中,如何拍出心仪的旅拍美照,也是一门有趣的学问,南沙大桥也可以拍出 美国西海岸的feel,只要简单掌握以下的拍照小技巧,你就是朋友圈那个最靓的女子。

1) 不看镜头也很美:
如果是对镜头会尴尬的人,可以试试仰望、闭眼、装沉思,看天看地就是别看镜头,不管看手机 or 开怀大笑,相信自己是最美最自信的那个就好了。用最不经意的动作打造最自然的感觉,才是一张 成功的照片。

2) 打破常规构图:
斜构图变化万千,可以制造出千变万化的情绪。大仰”和“大俯”,这样拍是能让画面赋予一种纵深感,让我们感受到的是一个更加立体的画面,比一般的平视拍摄更添新鲜感。 比如这张照片用到的低点取景。或是制造动感,借助有规律的线条,表现线条的渐变张力和动态性。

3) 光线的运用:
旅行过程中遇到的一切都是可以利用的,光线可以说是照片的灵魂。光线运用得当,照片就会提升一个档次,借助墙上的光影做背景来拍摄就是个不错的方法。此种拍摄,不需要进行什么特殊的设置,需要做的是观察光线,对色彩要具有足够的敏感度,抓住和光线互动的瞬间美好画面。

利用光影,将画面从对角线处进行分割,一张普通的照片因为光影变得与众不同。
拍摄人像作品时,能把所见的、当时的人物的情绪表达出来,那么你的人像作品将会有质的飞越。

自驾路线:地图导航至“海鸥岛公园”。
从广州市珠江 新城 出发至海鸥岛全程约47公里,行车约1小时10分,全程泊油路。
门票:免门票

自驾行程总结

怀揣着希望行走在路上,就像冬日有暖阳。希望这次“越野自驾”重新解锁的潮广州 ,推荐的每一个地方,都能给你全新不同的旅行体验。感谢靠谱、智能、价格还亲民的“硬汉”H9的保驾护航,所到之处,回头率极高,在城市自驾感受硬派SUV的安全感,越野时体验飞驰的快节奏,绝对是自驾途中最值得信赖的旅行小伙伴。当然还要感谢家属D先生的全程最贴心的陪伴,拍摄和自驾因为有了另一半更加得心应手,再平常的小日子,也会因为“我们在一起”,变得十分浪漫。

愿我们大家,见世界行万里路,遇见更好的自己,上路就是风景线。